写桥的作文500字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断桥是西湖旅游十景之一。
断桥,早在唐朝就已经建成,宋代称保佑桥,元代称段家桥。
断桥桥东有云水光中水榭和断桥残雪碑亭。人们将冬天的断桥风景概括为断桥残雪,并留传下断桥桥不断,残雪雪未残的佳联。
许多诗人游历过断桥,都盛赞此处景色奇丽,还写下不少的诗词歌赋来吟咏赞美呢!
这座桥的名字十分奇特,那可是有来由的,但是有好几种说法。第一种,唐朝时诗人张祜《题杭州孤山寺》诗中就有断桥一词。第二种,起自平湖秋月的白堤至此而断,孤山之路至此而断,故名。第三种,宋代称保佑桥。当冬日雪霁,古石桥上阳面冰雪消融,阴面依仍玉砌银铺。从葛岭远眺,桥与堤似断而非断。南宋王朝偏安一隅,多情的画家取残山剩水之意,于是拟出了桥名和景名,得名为断桥残雪。第四种,元代因桥畔住着一对以酿酒为生的段姓夫妇,故又称为段家桥,简称段桥(谐音为断桥)。
在很小的时候,我曾去过西湖断桥两次,一次在夏天,一次在冬天。
夏天时,西湖上铺满了碧绿的荷叶,盛放着美丽的荷花。走在断桥上,看着满湖随波而荡的碧荷、因风起舞的红花,不由地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千古名句,真是心旷神怡!
冬天时,西湖旁的花草树木全是白花花的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断桥不仅以景享誉天下,更以情驰名人间。这里是《白蛇传》中几段重要故事情节的发生地在这里,白娘子与许仙相识,同舟游城,借伞定情;水漫金山后又在此邂逅,言归于好
这就是西湖断桥,美丽而又多情的西湖断桥。
跨海大桥 张羽翼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上海玩,途中经过了杭州湾跨海大桥。
各位旅客,大家快看,世界上最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到了。我急忙向车外望去,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跨海大桥横贯江面,好像一条腾飞的巨龙,水天相接,一眼望不到边。向远处望去,滚滚的钱塘江映入眼帘。此时的江面风平浪静,滔滔的江水,矮矮的浪潮,好像一副图画,哗哗的水声,好像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远远望去,江面金灿灿,波光粼粼,真是好看极了。我们的车犹如在金色的沙滩上行驶,大约过了7分钟,我们的车开到了跨海大桥的中央。哇!好雄伟,200多米高的A型斜拉塔伸到桥的两侧,并且两侧就是栏杆,它每5公里变一次颜色,一共有赤、橙、黄、绿、青、蓝、紫7种颜色。我看了以后,以为涂这些颜色只是为了美观,后来听了别人说后,才知道涂这些颜色不光是为了美观,最主要的是帮司机消除疲劳。那些造桥的工人可真聪明,真是一箭双雕,一举两得啊!
在跨海大桥的右侧,就是世界第一个人工海上平景台海天一洲。海天一洲共有5层,里面的设备应有尽有,它的外面是白色的,白层里面是红色和蓝色。它的样子很像飞机,在远处看去就像一架飞机停在海面上。海天一洲的后面有一座海上观光塔,塔高145、6米,共有16层,站在上面就可以看见跨海大桥与海面上的美景。后来导游告诉我们,跨海大桥长36公里,我听了不停地赞叹:奇迹,奇迹,真的不可想象。妈妈也在一旁赞叹。
杭州湾跨海大桥真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