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城闸大桥
今天晚上,天气凉爽,我和妈妈决定去刚刚峻工的城闸大桥上去参观参观。
老远望去,一根巨大的柱子竖立在桥上,几十根钢索好像竖琴的琴弦。只是这琴十分巨大,而且是蓝白相间的,并且琴上还有四个金灿灿的大字城闸大桥。
走近城闸大桥,才发现整个大桥长596。2米,宽34米,桥面以上的塔高69米,共有76根钢索来支撑整个桥梁,整个桥上的钢索呈现扇形。
城闸大桥可宽了,共分为三道,机动车道紧靠钢索,足足有10米宽,可以三四辆车同时通过,再也不用担心会堵车了,人行道也有两米宽,再也不会像南大街那样人挤人了,人行道上还插着小旗,真漂亮。站在桥上眺望,运河水滚滚地向东流去。高大壮观的电塔,像龙门似的通吕运河一桥尽收眼底。
桥两边有数百个彩灯变化着样式闪烁着,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一会儿紫,一会儿蓝,几十种颜色变化多端,十分美丽。马路两边至桥下,都种着争奇斗艳的花朵,小草绿得发亮,像涂了层蜡似的。很多人带着老人、孩子来观赏城闸大桥的美景,我和妈妈站在桥下,银亮亮的河水波光粼粼,灯光五颜六色照在河水中,显出运河的美丽,大桥的壮观。我不禁脱口而出:鸟宿池边树,江清月近人。这句诗。
城闸大桥历经二年半建成,还不是多亏了技术人员和工人师傅们日夜赶工才得以早日通车。啊!多美的城闸大桥,多辛勤的工人师傅,多辉煌的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