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趵突泉
在山东省济南市的泉城广场西侧,有一座公园,里面有三个世界闻名的泉眼,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趵突泉。公园门口种着好多柳树,她们扭起细细的腰肢,热情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沿着小溪就来到了趵突泉边,泉池里面有许多鱼,有一些你不仔细看是看不到的,还有一些非常鲜艳,比如:大红鲤鱼、黑鲤鱼,还有黑、白、红相间的花鱼呢,各种各样的鱼多得数不清。拿来 面包喂它们,是我最喜欢做的事啦!
趵突泉的水可清了,水底的游鱼水藻都能看得清清楚楚。三个泉眼喷出的水有半米多高,冒出的水泡被太阳照射着,五光十色,没有一种珠宝能比上它。
趵突泉的旁边还有好多小泉呢,其中我最喜欢马跑泉。相传,南宋建炎三年(1129),金兵南下攻至济南,知府刘豫贪生怕死,欲献城投降,其部将大刀关胜则坚决主战。关胜率军屡创金兵 ,但最终在金兵和刘豫的前后夹击下,战死于济南西门外。关胜的战马看到主人遇难,仰天长嘶,前蹄连连刨地,结果刨出一汪清泉,这就是马跑泉。
济南的泉水数不胜数,最美的还是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我爱你,趵突泉,我爱你,美丽的家乡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