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趵突泉
我的家乡在泉城济南,那里有七十二名泉,其中最出名的要数趵突泉了,它有天下第一泉的美称。
我走进公园的大门,一个美丽的大花坛映入眼帘。花坛里面盛开着艳丽的花朵。再往里走,绕过一个门楼,再走过一座小桥,就看到了一座小泉池,水可清了。忍不住用手一试,真凉啊!经过了李清照 纪念馆,趵突泉就出现在眼前了。
趵突泉的池边上的人很多,把泉池围了个严严实实。从远处看,那三股泉水像三个大大的玻璃球;从近处看,水像开锅了似的,水底还有许多小石子和沙子。三股泉水在泉池的西边,由水下汩汩的冒出 来,上下翻滚着,足有半尺高呢!泉水清澈见底,水里有许多的鱼儿,五颜六色的,有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在水里高兴地吐着泡泡,可爱极了。我想,小鱼生活的一定很快乐。
我喜欢趵突泉美丽的景色。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