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趵突泉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城内众多的泉水象璀璨的明珠散布在大街小巷,其中最负盛名的是位于城中心的趵突泉。它美丽的景色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览。
春天,趵突泉水变得更加活泼了,叮咚叮咚的声音像是一首美妙的乐曲。泉水池边的柳树吐出碧绿的枝条,微风拂过,柔嫩的柳枝轻拂着水面,好似一个个美丽的姑娘在对镜梳妆。水中五颜六色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多么美丽和谐的春景图啊!
夏天,趵突泉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清凉的泉水,如盖的绿荫,让趵突泉公园成为人们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孩子在泉水边嬉戏玩耍,老人在树阴下喝茶聊天,趵突泉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泉城市民,给人们带来清凉和欢乐。
秋天,趵突泉变成了一个彩色的世界。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叶,依然碧绿的垂柳,倒映在更加澄碧清幽的泉水中,像是一个充满梦幻的童话世界。这时候,一年一度的趵突泉菊花展也是非常好看的。粉色、白色、红色、紫色等各种颜色各种品种的菊花,把趵突泉公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游园赏菊。
冬天,天寒地冻的时节趵突泉公园依然温暖祥和。温热的泉水缓缓地流着,上面蒸腾着淡淡的雾气。晨练的老人在泉池边舞拳弄剑,有人在唱京戏拉二胡,温暖的阳光照着人们满足的笑脸,幸福就像泉水流淌在每个人心间。
这就是美丽的趵突泉,欢迎你们来游玩。
趵突泉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了泉城之最趵突泉。
刚进趵突泉公园大门,就看见一个石围栏围着一个七八平方米的小水潭,石潭边上的一块大匾,上面写着永渡泉,呵,原来是泉!走近一看,只见在水中有多则一百多条,少则几十条的,成群结队的金鱼游来游去,活像水底拉起了一条五彩缤纷的锦缎,一大群鱼儿一游动,水面立刻荡起涟漪,刚才像一面镜子的水面立刻像是被调皮的小娃娃扔了一个小石子一样,把水中我的倒影变的模模糊糊。
再往前走,过了几个小泉,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趵突泉!
趵突泉是一个长方形的大泉池,四周用华丽的大理石围栏围了起来,泉水深约3米左右,清澈的泉水看得见池底。一群又一群,一队又一队的小鱼在趵突泉这甘甜、清凉的水中快活的嬉戏玩耍,小金鱼们也时不时的来一个鲤鱼跳龙门动静大,让原本宁静的水面泛起一道道微波,让人入诗入画。偶尔,一阵微风徐徐吹过,水面立刻泛起波纹,小鱼群也若隐若现。
在趵突泉中间,有三个水泡不停地向上翻滚,像三簇水花,争先恐后的奔涌而出,咕嘟咕嘟,咚咚咚的声音好似窗前的风铃,那小气泡像是一个个调皮的小娃娃,先蹦出水面,再分散开,去空气们那儿玩了。泉水就这样日日夜夜,永不停歇,更给这趵突泉增加了一份鲜活、可爱、灵动的气氛。
泉水既碧绿又清透。绿,绿得像父亲在闲暇泡的绿茶;清,清得像一杯透明的白开水。虽然水深三米多,但水底的鱼儿,沙石也若隐若现,真想用手掬起一捧,品尝一口这清澈甘甜的泉水。
泉水日日夜夜,奔涌而出,永不停歇,那种鲜活,无法在笔下形容,希望你们有机会,去亲眼目睹美妙神奇的趵突泉哟。
趵突泉游记
寒假,爸爸、妈妈带我来到济南的趵突泉公园游玩。
一进大门,一片美丽的山水扑入眼帘。这风景,别有一番风致:没有春天的桃红柳绿;没有夏天的绿树成茵;没有秋天的层林尽染;而是严寒里透出的一丝暖意和静静流淌的泉水。
来到趵突泉边,只看见清澈的泉水缓缓淌着,不时传来沙沙声。趵突泉有三个泉眼,他们时时刻刻都冒着水。都说趵突泉水能冒二尺高,可这泉水最多涌出不到一尺了。在水面上,经常能看到一些从水底冒出的小泡泡。泡泡一嘟噜一嘟噜的,如同一串串透明的珍珠,美丽极了!它们浮上来的速度很快,但马上就消失了。在泉中心,有三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趵突泉刻在石碑上,旁边还立着另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第一泉,两者互相衬托,把趵突泉点缀得更加美丽。在水面上,还有一层雾气,给趵突泉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泉水青波荡漾,绿色和白色波动着,给人画一般的美感在趵突泉不远处,还有一个石碑。石碑正面刻着康熙皇帝为趵突泉题的激湍两个楷书字。碑后面是乾隆皇帝游趵突泉的诗作。据说,这种碑很罕见,我觉得十分珍贵。
趵突泉美丽、清浅,真可谓明玉何亭亭,水泉复潇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