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趵突泉
众所周知,济南有七十二名泉。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七十二名泉之首趵突泉。
这里风景优美,七十二名泉中有许多在这儿。趵突泉就在公园的西南角。那儿有个小亭子,里面有许多石凳,在亭子边上,供人们休息。亭子旁边有两块石碑,一块写着趵突泉,另一 块写着第一泉。
水里有许多鱼,有红的,有黄的,有大的,有小的。看着看着,我感觉自己就是一条鱼,游来游去,时而钻入水底,时而跃出水面,时而聚拢,时而分散。
你们知道鱼儿为什么这么快活吗?因为它们喝的是趵突泉的水啊。这里的水冬暖夏凉,而且很甜。三股水涌的很高,正映了水涌若轮这句话。泉水声音很大,听着听着,就好像一首歌 :丁冬丁冬哗啦哗啦,我满耳都是这种声音,再加上小鸟叫就成了一个演唱会,一首歌过去了,眼看就到尾声了,但我还陶醉在其中,达到了一种忘我的境界。
听了我的介绍,想不想去啊?我们随时欢迎您的到来,这儿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
趵突泉
坐上了由青岛到济南的和谐号列车,不得不感慨:现在的科技真发达呀!
我们只用了两三个小时就到了济南火车站。如果问你:去济南要去哪?你肯定回答:当然是去趵突泉了!所以说,有句话叫做游济南不游趵突泉不成游。意思是来了济南没去趵突泉,这就 不是一次旅游。
好了,说正经的,讲一讲这个趵突泉吧。这其实是一个大公园,里面有许多小泉,均属七十二名泉,知道济南为什么叫泉城了吧?
进到公园,就看见了第一口井漱玉泉,传说中李清照常在此地洗漱,思索文章。这里水非常清,连泉眼都看得一清二楚。正对面便是李清照祠堂,介绍了宋代词人李清照的生平,行踪和著名诗词。
再往前走,就是趵突泉了,这里共有三个泉眼,咕嘟咕嘟的冒着地下水,总也冒不完。小雨可能对这里很感兴趣,使劲地往趵突泉里游。就连一些小鸟,也停歇在栏杆上,出神地注视着那三个泉眼。
趵突泉有许多分水口,它们把多余的水排向各个泉中。其中一条分水口是往接水口去的,因为趵突泉的水可以喝喔其实,其他泉水主要水源是趵突泉的,这就是为什么其他泉的水和趵突泉一样干净。再 往前走是马跑泉,传说关胜战死沙场,他的马很悲痛,于是就用它的蹄子为关胜挖了一口泉,以此来纪念他,故而得名马跑泉。
公园逛完了,我十分高兴。这里是一个民族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