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趵突泉
济南也叫泉城,因为济南有七十二名泉,而得。这七十二个泉中,就数趵突泉最美丽了,趵突泉也是这七十二个泉之首,趵突泉又叫槛泉,是泺水的源头,如今已有二千七百年的历史。
趵突泉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摄氏18度左右。夏天,趵突泉的泉水清澈见底,碧绿碧绿的,像琼浆玉液一般。严冬,水气蒸腾,朦朦胧胧,妙不可言,水面上水气袅袅,薄雾冥冥,一边泉池波光粼粼 ,一边是亭台楼阁,金壁煌煌,构成了一幅奇妙的人间仙境。
泉水从地下喷出,有哗啦哗啦的声音。趵突泉泉水甘甜,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沿途品尝了趵突泉水后,就把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
蒲松龄老人所赞:海内之名泉第一,齐门之胜地无双。有些人还说:不饮趵突泉水,空负济南游。宋代的曾巩也写了一首诗,名子叫趵突泉一派遥人玉水分,睛来都洒历山尘。滋荣科菇温 常早,润春茶味更真。已觉路傍行似鉴,最怜沙际涌如沦。曾城齐鲁封疆会,况托娥英诧世人。
你看,有那么多的诗人给趵突泉写诗,趵突泉看来真的好神奇呀!
趵突泉
我们和爸爸来到了山东济南,这里的立交桥真多,要不是有导航我们就迷路了。
今天的天气很晴朗,妈妈带我们去了著名济南旅游圣地趵突泉。
千佛山,大明湖和趵突泉,是济南的三大名胜,现在单讲趵突泉这句话很熟吧!趵突泉名列济南众泉之冠,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位于济南市中心区趵突泉公园内,趵突泉公园始建于1956年,其名 胜古迹,文化内涵极为丰富,是具有南北方园林艺术特点的最有代表性的山水园林。
趵突泉水清澈透明,味道甘美,是十分理想的饮用水。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出京时带的是北京玉泉水,到济南品尝了趵突泉水后 ,便立即改带趵突泉水,并封趵突泉为天下第一泉。泉在一泓 方池之中,北临泺源堂,西傍观澜亭,东架来鹤桥,南有长廊围合,景致极佳。泉池中放养金鱼,大者长逾三尺。泉东侧隔来鹤桥有望鹤亭茶社,专为游人提供用趵突泉水沏的香茶。
听着阿姨讲的我都入迷了,有好多的爷爷奶奶拿着水壶在灌泉水,我想这是不允许的,这里水真的很清,清的都能看见水底鱼身上的每一个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