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趵突泉
昨天,我和妈妈坐了整整五个小时的汽车来到了山东省的省会济南。早听说三大名泉之一的趵突泉就在济南,这回一定要去看看。
休息了一晚,今天一大早我们便来到了著名的趵突泉公园。进入园内,走过一座小桥,就看到了趵突泉的三个大泉眼。它们排成三角形,最前面的泉眼冒的泉水最大,像一朵盛开的、透明的荷花,正在向大家展示它婀娜的身资。后面的两个泉眼冒的泉水一样,像两朵含苞未放的白莲。这三朵花在一起唱歌跳舞,组成了一支优美的舞队。
再看看水,多么清澈,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水底游来游去,快乐的嬉戏着。水底还有许多岩石,有深黑色的,有浅灰色的,它们的形状有的像鱼,有的像蛇。千变万化,真是美丽极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漱玉泉。旁边是南宋著名女词人李清照的故居。漱玉泉的泉眼在石块上面,泉水顺着石块向下流,形成了一个小瀑布。据说用漱玉泉水洗脸皮肤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许多游人在这里玩水,我也去参与了。一脚下去,哇!泉水好凉好凉,真是透心凉!我赶紧把脚拿出来,用手接水洗脸。嗯!我会越来越漂亮的。
趵突泉公园里共有大小泉眼72个,因为时间紧张,我们并没有看完。出园的时候,我恋恋不舍,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