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展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菊花展又开幕了。走近菊花展的正门,看见金色的柱子之间有一个个小灯笼,后面有一张牌子。一闪一闪的灯笼仿佛在迎接前来观赏的宾客呢!
绕过柱子,首先看到的是双龙戏珠。它寓意太平盛世,社会和谐,体现了奉化布龙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化。龙身是用小邹菊做成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而龙似乎也打得不可开交,好像一触 即发似的。闪闪发亮的霓虹灯把双龙那矫健的轮廓描了出来,让我们觉得真是锦上添花啊!
看完双龙戏珠,向右走,接待我们的是两头奔牛。奔牛也同样以假乱真,像西班牙斗牛士胯下的疯牛,怒不可扼。
参观完了奔牛,我们还看了鸳鸯、灵芝、大象、菊柱、长颈鹿和狮子。一个个姿态逼真的菊花造型嬉戏菊展现场,把秋日的奉城装扮得绚丽多彩。
最后的压轴戏是飞向未来。它预示着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会像花儿一样绽放,让我们插上翅膀飞向未来,飞向更美好的明天!
透过菊展,让我们感受到园林文化魅力,喜看城市发展成就,弘扬奉化精神文明,一高昂的斗志,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检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