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展
新世纪广场马上就要举行一年一度的菊花展了。今天,秋高气爽,真是观菊花展的好天气。
刚一进入新世纪广场,我便被这里的景象迷住了。清清的水,加上美丽的菊花,真是美极了!越往里走,菊花就越好看,五彩缤纷的菊花,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像雪,绿的就像翡翠一般。我被这 里的菊花陶醉了,这时,我仿佛变成了一只蝴蝶,在这菊花丛中自由的飞来飞去。一阵凉爽的风吹过,千姿百态的菊花随风摇摇摆摆,就好像在为我们演奏一段优美的舞蹈。瞧!那朵菊花多像一位亭亭 玉立的少女啊!还有那朵,可爱的就像一位三四岁的小女孩。
这时,爸爸对我讲起了菊花的用处:马来西亚有一种菊花,叫除虫菊,把这种菊花磨成粉,制成药,可以消灭害虫。菊花还可以泡茶喝,用菊花泡的茶气味芳香,在炎热的夏季喝上一杯,既可以防暑 ,又可降火,还有养目、润喉、解酒的功效呢!爸爸还说:菊花还可以做成菊花酒、菊花糕和菊花粥,总之菊花的用处大着呢!原来菊花不仅漂亮,还有这么多用处,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它了 。
不一会便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新世纪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