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红领巾
星期天,我在家洗红领巾。
我打来一盆清水,端到阳台上。我把袖子捋高了,挖了一小勺洗衣粉倒入水中,用手搅拌均匀,把红领巾放进去,泡了两三分钟。妈妈说:可以洗了。她先教我把红领巾拿在手中揉一揉,我看见脏 水从手指缝里流下来了。再教我把红领巾绕在两个大拇指上对着搓一搓。我使劲搓,搓得大拇指红通通的,真疼!妈妈说:这可不行,你得按顺序,从一个角搓到另一个角。我搓完了,打开来仔细 看了一遍,发现几个小黑点,我又重点洗了洗。不大一会儿,我看到水黑乎乎的,上面漂了一层晶莹透亮的白泡泡,真好玩。接着,我把脏水倒掉,又打来一盆清水,把红领巾再次放进水中,漂一漂, 揉一揉,挤一挤,反复几次,终于洗干净了。我把红领巾拧干,晾在衣架上,拽拽平,一股洗衣粉的清香扑鼻而来。
大功告成!我高兴极了,才发觉腿蹲酸了,鞋子袜子都潮了,脚冰凉冰凉的,原来做家务真不容易啊!唉,我还得去洗袜子,真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