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红领巾
星期天,我对妈妈说:妈妈,老师教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天,就让我自己来洗红领巾吧!妈妈满口答应了。
于是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在脸盆里放了些水,再把红领巾放进去。我开始用双手轻轻地搓,可红领巾的尖角上还是黑黑的。妈妈提醒我,可以擦上些肥皂。好吧,我再在红领巾上均匀地上肥皂。我开始 用力搓,搓着搓着,搓出了许多白白的泡泡,好象一串串葡萄。我轻轻一吹,有些小泡泡消失了,有些大泡泡慢慢飘起来啦!我又玩上了。泡泡越来越少了,我这才想起把红领巾展开一看。呀!红领巾 的角果然洗干净了,于是我倒掉了脏水,又放了清水,这样来回洗了三四次。但我发觉脸盆里的水有些红红的,妈妈告诉我下次可以放些盐,可以防止褪色。哦!原来还有这个小窍门啊!下次我一定要 把红领巾洗得更加鲜艳。
我把红领巾晾在了衣架上,望着随风舞动的红领巾,我的心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