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红领巾
晚上,我拿起红领巾,看了看,感觉非常脏。我想:红领巾这么脏兮兮的,明天还怎么戴呀?我应该把它洗一洗。说干就干,我先拿起一个脸盆,像妈妈一样,从角落里,找出一瓶蓝月亮 洗衣液和肥皂。接着,把红领巾放进脸盆里浸湿,再把蓝月亮洗衣液滴一小点在脏的地方,用小手擦一擦,放进水里洗。水里忽然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泡沫。然而,我又换了一桶水,洗干净。妈妈说再 涂点肥皂,我擦了擦,揉了揉,整条红通通的红领巾一下子就被泡沫盖住了。而脸盆里的一团团白白的泡沫就像一个个小小的雪球一样。
然后,我把水倒掉,换了一桶清水。我把红领巾在清水里洗了又洗,换了又换。每当我拧开水龙头,放水的时候,水滴就像调皮的娃娃,落在脸盆里溅起一朵朵的水花,发出叮咚叮咚声,仿佛在 弹奏一首动听的乐曲。我换了好几桶水,泡沫终于消失了。我把红领巾拧开,放在鼻子前一闻,啊!真香!
最后,把红领巾挂在阳台上。看着红领巾又就得干净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洗一条红领巾只需几分钟时间。洗得既香又干净,真容易。以后,我们要多做点家务事,做爸爸妈妈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