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红领巾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道作业:回家洗红领巾!我想:真是小事一桩!
一回到家,我就接了半盆水,把红领巾解了下来,放在水里浸湿。然后,我拿起肥皂均匀地涂在红领巾上,搓了起来。不一会儿,红领巾上被搓出许多泡泡,有的大、有的小,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又搓 了一会儿,泡泡越来越多,成群结队,好像要去度假似的。这时,我发现泡泡变黑了,慢慢成了一股股黑色的小溪流从我的指间滑了下去。呀!红领巾真脏呀!我真该早点给它洗个澡。洗完了,我把他 放到水里,清澈的水立刻变得浑浊。我换了几盆水反复漂洗,直到水里没有泡泡了。最后,我拿起红领巾,把它拧干,挂在衣架上。
红领巾在风中飘扬,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越发红艳。看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好像听到红领巾说:谢谢你,小主人。谢谢你把我洗得那么干净!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