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我爱家乡的春天,如爱母亲般的赤诚和执着。
每当家乡到了春天,眠了一冬的大地苏醒,那山那川那水万象更新,呈现出一派生机和活力。小草使劲的往外钻,探头探脑的争绿;蒲公英和冬花展现出她那黄灿灿的笑脸,喜迎春风,在春风的促使下 摇曳着,就像给路人们点头招手;田地里绿油油的麦苗遒劲的猛长,与春天峥嵘;树虽然没有绽开绿叶,但发出的绿晕光彩夺目;树林里的小鸟欢闹着放声高歌,喜迎春天;燕子不知不觉从南国飞来, 呢呢喃喃,低飞衔泥,打点垒窝,喧闹春天;彩蝶翩翩炫舞,为春天添彩现活;满山的桃花、杏花、梨花争先恐后竞相开放,使家乡的春天绚丽多彩,如诗如画。
这时,在田地里忙碌的父老乡亲们,看到自家田地里绿油油的麦苗,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里祈盼着老天能下一场及时雨,给麦苗好施肥,盼望着夏天的大丰收;同时他们在希望的田野里播种 着秋天的希望,期待着秋天硕果累累。
如果在热情的乡亲家里做客,他们会让你吃饱喝好,再给你详细的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奇闻轶事,让你领略家乡的全貌,使你的心情不能久久平静。
你若彳亍在家乡的林荫小道上,顿时愉悦欢快的心情,就像快活鸟一样,心驰神往,自由飞翔,任你飞越绿毯一样的一马平川,飞过汩汩流淌的小河,跨越高尖的山岗,飞向无垠的蓝天。
这就是家乡的春天,让我如痴如醉的春天,神往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