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作文500字
阿兰问我:你想家吗?我想家的,尤其是在春天的时候。北京的气候好象只有两个季节夏季和冬季,当人们还没有完全领略到春的明媚,秋的灿烂时,春秋已悄然而逝,总是给人留下一丝遗 憾,这使我愈加想念家乡的春天。
家乡的春天是美丽的。当春天悄悄来临时,河边的柳树长出了一根根嫩绿的枝条,象少女柔软的腰肢,在微微的春风中摇曳。如果你到郊外踏青,山野一片绿色,低处的水田里,水面平整如镜, 农人们忙着插秧;高处的坡地里,绿油油的麦苗,黄灿灿的油菜花,红艳艳的桃花,交织在一起,明黄深绿粉红,如锦如画;油菜花丛中,成群的蝴蝶飞来飞去;远处的高山上,一丛丛的映山红开得象 片片红霞。暖暖的春风吹过,温馨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花和草的清香。
既然春天如此美丽,为何不将春天带回家去呢?于是在大街小巷,你随处可见提着花篮的老婆婆和小姑娘,在叫卖兰花和栀子花。那是一种野生的兰花,绿色中带有些紫红,很不起眼,但有一股 很雅的清香。花上一两元钱,买几朵洁白的栀子花和一束兰花,插到家里的花瓶里,顿时满室芳香,使人神清气爽。
我喜欢家乡的春天,更喜欢家乡的春雨。三月里的小雨,如丝如雾,是朦胧的、温柔的,如果撑上一把漂亮的花伞,在雨中去江河湖边散步,聆听雨点落在水面、泥土里的声音,真是一种难得的 惬意与休闲。
很多年没有在家过春天了,家乡的春天是否美丽依旧?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上一口,仿佛又闻到了那熟悉的兰花和栀子花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