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洁白的冬天在不知不觉中离去,嫩绿的春天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
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春天本身就是一首诗啊,一首信手拈来的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是放风筝的春天、一枝红杏出墙来是满园花香的春天 、客舍青青柳色新阳关古道的春天,多少的文人用不同的形式来表达对春天的眷恋和热爱,又有多少墨客用春天抒发自己的心情。
我爱春天,我最爱家乡的春天。
我的家乡在山上林场,湛蓝的天空下群山坏绕。春天伊始,远山的上半部分是灰色的,下半部分是浅绿色的,布谷鸟常常大声的叫着从这边的山凹飞到那边的山巅;几天以后,远山的上半部分逐渐变成 了黄绿色,而下半部分变成了深绿色;附近的黝黑田野、疏懒的树木、柔柔的小草都用不同的方式抒发着对春的热爱,使这里的春天别具一番风味。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每年的春天,我都常常的想起这首诗,这是很小的时候爸爸教我的。我家乡老屋的前后种着许多苹果树、李子树、杏树还有沙果树,每每到了春天就会出现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的景象,我感到这首诗就是写的这里。
家乡的老屋后面有一条小河,小个的空心柳和大个的柳树永远安静的站在河边,有时柳树在春风中摇曳,长长的枝条偶尔还能轻佛着水面,柔和的太阳照在河面上,轻风过处洒下粼粼银光。
家乡的春天里,爸爸妈妈常带我去挖野菜。妈妈提着小篮,爸爸拿上镰刀。走在在无边的田野里,黑土地十分的柔软,欣赏着各色的野花,吸着黑土的味道,闻着野草的气息,真是一种享受。不 用多长时间,我们就挖了许多的野菜, 有大叶子的婆婆丁、有小不点的柳蒿芽、有肥肥的荠荠菜 、纤细的小叶芹、、、、、、、
这就是家乡的春天,美丽而又安详;这就是家乡的春天,浪漫而富有诗意。
我爱家乡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