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我的家乡在广东惠州。每当春天来临,这儿的景色就更迷人了。
早晨,朝霞升起如孔雀抖开了羽毛,一片金黄灿烂,红日像一团烈火似的,从东方慢慢地爬了出来。蔚蓝的天空,白云飘飘,几只可爱的燕子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欢唱 着春天到来。
公路两旁的树木,在春风拂动下,开始吐出嫩芽,轻轻地细枝,跳起欢快的舞蹈。街道两旁的花草,露出喜人的笑脸。活泼的蜜蜂、蝴蝶、顽皮的小鸟使这儿春意盎然。
弯弯曲曲的东江河道,河边的小草从泥土里钻出小脑袋,分享着春天的温暖;河道里平静的水,从冬天的素净中苏醒过来,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的青青翠翠;河水缓缓地流着,鱼儿在水里欢快 地游来游去。
田野里,农民伯伯们挥着银锄,笑着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傍晚,田野、村庄、街道在沉睡中好象披着银色的薄沙。远处的山,隐隐约约,像白云,又像海上的岛屿。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天。我望着这如诗如画的美景,真想把春天留住,让我的家乡永远像春天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