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外面,风席卷而来,像生气似的呼呼的刮着。春天,露水还浸润着大树的芽苞时,你们一个个亮晶晶、绿油油,像一个个绿宝石。你看!天上的云各式各样,有的像狮子吼吼的喊;有的 像小鸟,从这边的草地上一下子飞到了那边的河岸上;还有的像小兔子,蹦蹦跳跳的,像装了螺旋桨似的速度惊人。虽然已经立春一个多月了,但是还是有点儿乍暖还寒。树枝上,一只只麻雀在上 面跳来跳去,可爱极了!人们脸上的表情从愁眉苦脸一下子变成了喜笑颜开。我们张家口的雪零零散散的,冬天,想驱赶,驱赶不走;春天的雪,想留,留也留不住。虽然立春了,但是天仍然 很冷。这春寒料峭的春天,真是一片生机勃勃、乍暖还寒的景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