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妈妈到公园玩,走在铺满石头的小路上。忽然,一片黑压压的东西在石头上缓慢前进。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在搬家。
我听书上说:蚂蚁虽然命运卑微,但意志坚定。俗话说:眼见为实,耳见为虚。今天我就要考验一下他们。
听说蚂蚁怕水,我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矿泉水,在它们前面一倒,哗,出现了一条大江,领头的两只蚂蚁挥动着触角。好像在说:前方出现障碍!他们井然有序地分两队,朝这两个不同的 方向走,越过大江就合成一队,浩浩荡荡地朝新家爬去。
我见这招不行,又生一计。我把一块很大的石头堵在了他们去新家的去路。我暗自得意。领头的蚂蚁带领蚂蚁勇敢的爬上山,又爬下山,继续朝新家走去。
我不甘心,悄悄地跟着他们来到了他们的新家。我拿起一块很大的石头堵住了洞。外面的蚂蚁进不去,里面的蚂蚁出不来。他们有的拉,有的推,我发现石头渐渐挪开了,接着,竟被放到了一边。 它们欢欢喜喜地搬进新家。
此时此刻,我对蚂蚁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是啊,小小的蚂蚁就是我们的老师。他教会我们只要团结,没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