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我吃过晚饭出去散步。突然,我发现一些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台阶上爬着。简直比国庆阅兵还要整齐!我不由得暗暗敬佩他们。
我跑回家,拿了一点面包放在他们队伍中间,没想到队伍顿时乱了:排头的跑到队伍中间,队尾的跑到前面去了。这时我才明白我做了什么。对我来说小小的面包,对蚂蚁来说无疑是重磅炸弹。
对不起!对不起!我一边帮他们把面包拿开一边道歉。
谁知道他们不到一分钟就重新排好队,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前走着,很快回了洞。不一会儿,他们叫出了很多同伴,来到我放的面包处,把面包抬回洞里。
蚂蚁怎样和同伴交流的,使他们的同伴知道了消息?
我回家查了查资料才知道,原来蚂蚁的头上有一对触角,他们的语言就是通过触角来传递的,蚂蚁们碰一碰对方的触角,就等于人在说话。
人类要是也能不说话就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多好!我又进入了想象世界于是我想发明一种眼镜。这种眼镜能看透别人内心在想什么?能让老师明白学生的内心,更神奇的是,看书时只看作者的名字 ,书的内容就通过眼镜进入大脑了!让学习的人轻松愉快。
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一定发明出这种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