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大自然中给人们的启示太多了,没一件大自然的事中都有一个令人意味深长的道理,瞧!这不又是给我们一个道理吗?
我看见地上有一小块面包,大约有 小拇指的指甲那么大。突然一个微小的身影跑入我的眼帘,哦,是一只小蚂蚁啊!它想搬面包吗?一种有趣的好奇心让我决定再看下去!
小蚂蚁在小块面包边转了转,然后慢吞吞地走了。它要放弃了吗?我疑惑地想,但仔细地想也对,对小小的蚂蚁如何搬比自己大5,6倍的面包呢?在我刚想放弃观看的时候,一群微小的身影跑入我的 眼帘,啊来了5,6只小蚂蚁,它们一人搬一个角,小心翼翼地搬走了!
这件事告诉我们的启示我想大家也知道了一定跟团结合作有关,对: 可见,成功的合作不仅要有统一的目标,要尽力做好份内的事情,而且还要心中想着别人,心中想着集体,有自我牺牲的精神。现 代社会是一充满竞争的社会,但同时也是一个更加需要合作的社会。作为一个现代人,只有学会与别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这就是蚂蚁的启示,更是大自然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