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给我的启示
在我的人生的道路上,有一只小蚂蚁的启示让我永远的坚持不懈,就是团结就是力量大。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我看见了小蚂蚁,我就蹲下来观察观察,一只小蚂蚁出去找粮食,过了20分钟,小蚂蚁找到了,小蚂蚁似乎在想:就光我自己肯定不行。就在这时,小蚂蚁发愁了 ,小蚂蚁似乎在想:我自己的力量肯定搬不回去,要是我的伙伴都在这里就好了,我们就可以一起搬回去,可惜我的伙伴都不在这里。正在这时,一个奇迹出现了,它的伙伴出现了,小蚂蚁问: 你们怎么来了。大家说:我们似乎在想,就你自己一个人来了,肯定搬不回去,于是我们就来帮你了。说着说着,小蚂蚁就一起搬东西回去。
记得有一次,周末时候,我写完作业,我就对妈妈说:我去外边玩。妈妈说:好,你去吧。我到楼底下观察蚂蚁,我先找蚂蚁的老窝,然后,我找到老窝的时候,看见蚂蚁的老窝着了火 ,我去看了看蚂蚁,谁知,蚂蚁它们抱成团,准备滚出去。
从这两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启示,那就是团结就是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