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在楼下玩,偶然的发现了一只小蚂蚁在小水洼里挣扎。于是,我怀着好奇心去看个究竟。
这只小蚂蚁身长还不到半厘米,这一个巴掌大的水洼对它来说根本就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大海,可他并未因此而放弃了自己的生命。而是更奋力的向陆地上游去,没有一丝的恐惧。仿佛自己有用不完的力 气。
过了几分钟,小蚂蚁最后还是越不过大海。只见它越游越慢,终于,它就要和死亡见面。就在这时,奇迹竟然出现了,不知从哪来的一片树叶,被风吹到了大海。小蚂蚁见了,双眼一亮,风风 火火的游了过去。终于,它上去了。不过,让我惊奇的是,小蚂蚁竟然没有马上休息,而是头朝天望去,似乎要想风道谢,风儿好像听懂了,又吹了一口气,把树叶吹上了陆地。小蚂蚁一见得救了,便 急匆匆的走了。
看完了这件事,我不禁想: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奇迹,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