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我闲着没事做就在楼下乱逛。突然我看见了一只蚂蚁在寻食,便跑回去拿放大镜来看。原来,蚂蚁有六条脚,身体是由几个不规则的椭圆形组成的。它体形小小的,还没有指 甲盖大。
对了!有主意了,我来看它们搬食吧。我拿来一块蛋糕,把蛋糕放在蚂蚁面前,它灵巧地避开了,可是,它又走了回来,好像闻到了香味。小蚂蚁抬起前脚,又拉又扯,可是没办法。它不放弃,再次又 拉又推,想把蛋糕搬回巢,可蛋糕纹丝不动,嘻,没招了吧。我想。
不一会儿,它走了。应该是去搬救兵了吧。果然,蚂蚁们来了,你争我抢的。好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争着吃蛋糕。不一会儿把食物围了个水泄不通,我见了把蛋糕拿到一米远的地方去,可是蚁兵们 穷追不舍,其中有一只蚂蚁东跑西跑的,搞不清方向。蚂蚁一下子追了上来,一只小蚂蚁偷偷的把一小块蛋糕扒下,在一旁偷吃,可能是太饿了吧。它又把吃剩的用前脚抬回巢去。我又把蛋糕移到两米 远的地方,可蚂蚁们很快循着气味找来了。这次,我没再为难它们,很快,蛋糕就被蚁兵们推进巢了。为什么蚂蚁要找食物呢?据我所知,蚂蚁是要寻食给蚁后吃,蚁后才能繁衍后代。
蚂蚁真是强大啊!这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坚持不懈,不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