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作文500字
金秋十月,妈妈带我去爬松山,这是我第一次在秋天的时候去爬山,也是我第一次饱览到秋天山野的美丽。
山脚下,到处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果树。那一根根枝条早被压弯,成了弓型。看,红彤彤的苹果像一个个灯笼垂挂在树梢;黄澄澄的梨像一个个葫芦挂在藤条上;一个个石榴咧开嘴露出子粒,像一颗颗红色的宝石。轻风拂来,充盈着果香。
我们顺着山路向上爬,一路上层林尽染,有的树叶是黄绿相间的,有的是黄色的,有的是红色的。在路上,我听一位游客说,因为今年雨水好,松山的红叶红的比往年早,而且颜色特别鲜艳。一路走着,时时看到秋风中叶子纷纷飘落下来,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高大的树木,投向大地的怀抱,给山峰披上了一件绚烂的衣裳。
站在山顶上,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山间空气清新,让人感到心旷神怡。向山下望去,田野掀起了金色的麦浪,我好像听到浪花中充满了麦穗的欢笑声,看到了农民伯伯喜悦的笑脸。
秋天的山野真美啊!我喜欢秋天!
秋天的景色
星期天,妈妈带我走在永清路上。
突然,妈妈叫我:雪儿,快看呀,两边的树叶多美呀!我停下脚步,往两边看去,呀,树叶都变成不同的颜色了!有的黄中带绿,有的绿中带黄,有的亮黄,有的土黄,五颜六色,真美丽!
我好奇地问妈妈:妈妈,树叶为什么会变成这么多的颜色?妈妈不回答我,反过来问我:我也不知道。你说呢?我想了一下,叫起来:哦,我知道了!秋天到了!妈妈笑了:对呀,秋天到了。那你知道秋天是什么季节吗?我想了一下,说:是丰收的季节!妈妈高兴地拉着我的手,说:对呀,秋天是果实收获的季节,还是粮食收获的季节。所以,秋天是金色的季节。我兴奋地看着马路两边美丽的秋景。
走着走着,一阵秋风吹来,有许多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彩蝶在空中飞舞。我禁不住跳起来,想要抓住这些彩蝶。可是,它们可机灵了!我还没有抓到,它们就已经飞到其它地方去了!我气恼地嘟着嘴。妈妈安慰我说:别急!你看,树根那儿是什么?我才发现,原来,那些彩蝶都停在树根边上。妈妈告诉我:这叫叶落归根。到了秋天,树叶会飘落下来,成为肥料,滋润树根,让它明年春天长得更好。哦,我明白了!
秋天的景色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