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有一只可爱的八哥鸟,它有一身灰色的羽毛,一双黑黑的眼睛,有一个尖尖的嘴,非常可爱,而且还会模仿各种各样的声音。
比如说它会模仿爷爷的电话铃声,有一次爷爷正在睡觉,突然听到了电话铃声,就起来接电话,可是电话里没有一点声音,爷爷正奇怪呢,突然听到了八哥鸟的叫声,让爷爷恍然大悟,原来是八哥鸟在作怪,随后,爷爷还夸起了八哥鸟的机灵性很强。
这只八哥鸟还有一个喜好呢,那就是它很爱干净,特别喜欢洗澡。每次奶奶把它和鸟笼一起放到水盆里,它就不停地在水里扑棱,兴奋极了!洗完澡后,奶奶还会把它从鸟笼里放出来,有时它会飞到爷爷的肩膀上停留片刻,有时它还会飞到我的手上,一点也不怕人。
通过对八哥鸟的观察,我发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告诉你们只要细心的观察身边的事物,你也能发现其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