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灵鸟 刘柏萱
百灵鸟常常喜欢停留在树枝上,它们锐利的眼神和尖尖的嘴巴注视着前方,好像生怕猎物逃跑似的。它们的羽毛更是五光十色,灿烂夺目。有金黄色的、深灰色的、棕黄色的,真像一把五颜六色的大扇子。它们停留在树枝上的姿态,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看,都非常优雅。
百灵鸟不光外形美丽,而且唱歌谁也比不过它们,被誉为草原上的歌唱能手。它们唱出的歌,能让我们忘记悲伤和烦恼,把我们领进欢乐世界的大门。
我真想捉一只百灵鸟来喂养,于是就把这个愿望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孩子啊,所有鸟儿的本性都是在广阔的蓝天里飞翔,如果你把它们抓了起来,也许,它们很快就会丧失自己的本性,还能快乐起来吗?所以我们还是让它们在美丽的大自然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吧!我想了想,妈妈说的也对,于是就没有捉它们。
百灵鸟啊!你是多么美丽,真想你能在树枝上多停留一会,让我望着你那美丽的身影。
可爱的百灵鸟
今天中午,我放学回到爷爷家,一开门就听见一阵叽叽喳喳、清脆悦耳的鸟叫声,那欢快的叫声就像一曲优美的歌声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爷爷说那是朋友送给他解闷的百灵鸟,它小巧玲珑的脑袋上长着一双锐利的眼睛,尖尖的小嘴,身体的上半部分呈褐色,下半部分是白色,头部和尾部都呈栗色,翅膀略显黑色并带有白斑,胸部就像一条不连贯的黑色横带。
它在鸟笼里一点儿也不安分,不停地上下左右地蹦着、跳着,一点儿也不知道累,不时的吃口食儿、喝口水,并高声鸣叫着,它的鸣声响亮、婉转动听,听爷爷说它之所以叫百灵鸟是因为它太灵,学什么叫声就像什么叫声。我很喜欢它,因为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小伙伴了,以后可以常常聆听它那美妙、欢快的歌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