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紫藤花
我家住在一条历史悠久的大运河边,运河边有一个美丽的小公园。春天,白花盛开,杜鹃、山茶、紫蝴蝶争奇斗艳,其中我最喜欢紫藤花。
这几枝紫藤花就盛开在运河边上,远看还以为它是一棵大树,走近才发现,有很多很多的藤像蛇形缠绕在一棵已经枯死的大树上,原来,它要靠高大的东西才能生长,它的生命力很顽强。
它的花朵一串串的。远看,像刚长出来的小葡萄,近看才发现,它的中间有一个深紫色的小花苞,外面的一片花瓣是淡紫色的。把它采下来,剥开中间的小花苞,原来它的花蕊在这儿。它的花蕊是几根小细条,在花柄里伸出来。
它的叶子很大,长在花的上端。如果是刚长出来的小叶子,叶尖会有点红色,其他都是整片的嫩绿色。
我喜欢美丽的紫藤花!
校园的紫藤
学校东南角有一个长廊,上边爬满了紫藤,特别的美。
春天,紫藤发芽了。长出了嫩黄色的小叶子,上面还结了许多小花苞,饱胀得像马上就要开花一样。过了不久,紫藤花开了,它们一簇在这边,一簇在那边,从远处看,就像一串串晶亮的葡萄挂在树梢上,好看的很。
夏天来了,花儿开败了,可叶子却茂盛的长着。那些叶子绿得那么鲜艳,看着非常舒服。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空隙。下课后,同学们在下面乘凉、玩耍。看!紫藤的奉献多大呀!
秋天,叶子穿上了金礼服,一阵风拂过,金叶子就纷纷扬扬的落下,就像一只只黄蝴蝶翩翩起舞。真美!
冬天,叶子落光了,一根根藤条像一条巨蟒盘绕在长廊上方,真壮观!
这就是我校园的紫藤,我爱美丽的紫藤!
紫藤花 曹德卫
春天到了 ,校园旁长廊上盘绕的紫藤花也一声不响地开放了,一团团,一簇簇,香味弥漫了整个校园。于是,在大好天气得陪伴下,今天我们全班师生来到了紫藤花下。
春天到了,这花可真美啊!远远就听到了一片赞叹紫藤花的好,走近一看,原来树下早已站满了学校的师生,大家有的郎声大笑,有的互相谈话仿佛沉醉了。
紫藤花香味特浓,虽不如桂花十里飘香,但整个校园却早已被它的香味儿熏透了。
紫藤花味儿浓,花开的形态更具有特色。有的还是花苞,显得鲜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几只小蜜蜂和蝴蝶就来到了花上,宛如一个少女翩翩起舞。盛开着的,像古代的酒杯一样,它东摇西摆,好像在给人报告春的信息呢。先前风风火火开过的呢,边缘已逐渐枯萎,但依然是香味弥漫。
不仅如此,紫藤花更为奇特的是它的叶子了。它的叶子总是在花开之后才会抽出嫩芽,当花凋谢时,他才长的正旺。我伸手摸了摸,叶背有短柔毛,刚长的嫩叶,看上去仿佛披上了一层淡淡的白霜。在叶子中还有一些果实,像豆角一样,悬挂在上。
紫藤花是那样的清丽脱俗,那样的惹人喜爱。我爱上了它,更爱上了那充满活力,充满生机的旺盛生命力。
紫藤花
每每路过紫藤阁,我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来欣赏一番,去欣赏紫藤花那美丽的姿态,去感受那沁人心脾的让人为之动容的花香。
十里飘香的桂花的香味让人忍不住摘下几朵放在自己的鼻子下嗅嗅,去闻闻那让人心旷神怡的味道。而紫藤花的香味可不能让你放在鼻子下去闻,那样可就感受不到那种香味了。紫藤花只有当你漫步紫藤阁是那一阵阵醉人的香味才会随时风流的动向钻进你的鼻腔。
我们再来看看紫藤花的形吧,瞧那一串串紫藤花挂在树上,宛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让人看着垂涎欲滴,在仔细看看那种迷人的形态,又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叶丛间展现它的美感。摘下一串紫藤花你又会发觉它是由上而下,有大渐小的,真是千姿百态,风韵天成啊!
俗话说得好红花还得绿叶配,如此让人陶醉的紫藤花,怎么可以少了绿叶的衬托呢,碧绿纤长的叶片毛绒绒的,摸着可舒服了!
万物生长都要有根,紫藤花当然也不例外,那种藤美,好似一根根份量十足的麻花,又似一个相亲相爱的家族,紧紧环抱在一起。
美丽的紫藤花,我爱你那风韵天成的形态,我更爱你那无比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