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的作文
星期一早晨,我兴高采烈地走进校园,突然,感到一股淡淡的幽香在空气中荡漾。原来,我们学校的紫藤花开了。我走进长廊,看着开得正旺盛的紫藤花心旷神怡,我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幽香沁人心脾,就好像来到了香海中,风儿一吹,那一股幽香就弥漫了整个校园。
棕褐色的藤上缀满了淡紫色的小花,一直往下垂。像一串串诱人的葡萄,让谁看了都会垂涎欲滴。总之,几个优美的词句是不能概括紫藤花的全部内涵的。紫藤花不时还发出阵阵幽香,引来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蝴蝶也不甘落后,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时隐时现。
紫藤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它的叶片富有光泽,好像一条绿色的绒毯,使人觉得另有一番情趣。有了它的衬托,紫藤花便显得格外有生机活力。
紫藤的茎,像一条小蛇绕着柱子往上爬,盖满了紫藤花架,初春时节,紫藤抽出新枝,长出紫藤花,然后再长出绿茸茸的新叶。后来,叶子长得越来越茂盛,把花架遮得严严实实,仿佛为我们撑起了一片绿色的朗朗天空啊!夏天,开满紫藤花的长廊成了我们的游戏圣地。我们在紫藤花下乘凉、做游戏,欣赏着紫藤花的艳丽,闻着紫藤花的芬芳。有时我还会幻想:它像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活跃在三月的阳光下;飘落下的紫藤花又像一只蝴蝶翩翩起舞。我久久凝视着这紫藤花,不禁想起了老师,老师是花儿,我们是一只只辛勤的小蜜蜂,在花丛中汲取花粉。
啊!美丽的紫藤花,你给我带来了多少值得留恋值得回忆的童年欢乐,我爱我美丽的校园,更爱校园里开得旺盛的紫藤花!
紫藤花 吴成城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许多动植物都从漫长的冬眠中苏醒过来,花儿们也都争奇斗艳地开放了。有金黄色的油菜花、雪白的梨花、迷人的桃花、浪漫的樱花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紫藤花了。
早晨来学校上学,还没踏进校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我被这香味深深地吸引了,情不自禁地走到了香气的源头。原来,在学校的花架上开满了一串串紫白相间的花儿,香味就是从哪里发出来的,在花径上挂着它的名片,上面写着它的名字紫藤。
紫藤开花从四月份开始,并且有先开花后长叶的特点,它的花瓣不像玫瑰花那样红,不像广玉兰那样洁白,而是紫白相间的,紫的艳丽,白得纯洁;它的花瓣也不像普通花朵一样分成好几片花瓣,而是分成大小不一的两片,再加上它蝴蝶触角般的花蕊,使它在微风中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别的花都是一朵一朵地撒不在枝叶间,而紫藤花却一串串地开放着,远远望去就像是紫色的葡萄。
俗话说得好红花还得绿叶配。的确紫藤的叶片也十分奇特,一般树的叶子都是叶背长毛,而紫藤叶片的正反面都长满了绿色的短柔毛。
紫藤的枝干长得很粗超,看起来像饱经风霜的脸,但枝上却能长出如此奇特的叶和美丽的花,它是不是就在告诫我们人不可貌相的道理呢?一般紫藤都是几株种在一起,它们会互相盘绕着向上生长,它们就是这样相互支撑,生生不息!
紫藤花的美丽和奇特,使我深深地爱上了它
紫藤花开
我们学校被评为绿色学校,春天里,校园里百花齐放,有独特的三角花坛,有绿草荫荫的宽阔操场,有四季葱绿的小花园,还有美丽的天井院,但是最让我着迷的还是那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紫藤。
一阵清凉的微风习习吹过,阵阵袭来的芬芳使我不由自主地驻足细细品味。好香呀!顺着香味我寻找着香味的源头。呀,好美!不知什么时候体育室门口的紫藤上一片片嫩绿得心旷神怡的叶子偷偷地攀上枝头,在一片春色中格外显眼。紫藤爬上了枝架,满满地溢出来,那一串串淡紫色的小花儿,飘飘荡荡、摇摇晃晃,轻轻撞击着,远看像一串串紫葡萄,又好似那飘摇的风铃,叮叮咚咚地唱着歌,飘散出细碎的清香,被风带出好远。尽管香的并不那么浓郁,但却在不觉间渗入了心头,让人陷入其中,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空气中弥漫着春天独特的味道,新鲜、自然、清爽,令人陶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蝴蝶在美丽的花头上站着,好像在赞美花儿的美。紫色的小花儿引来无数蜜蜂,它们在花儿上向大地展示着他们优美的舞姿,花儿陶醉了,也轻轻地舞动着。虽然没有小朋友的助阵,可是他们依旧开的那么的灿烂,对着太阳绽开美丽的笑容。
紫藤花开,开得那么生机勃勃,香得那么沁人心脾,看着让人心旷神怡。它,也是我们校园最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美丽的紫藤花 张睿嘉
四月份到了,美丽的紫藤花也开了。
从远处向长廊望去,紫藤花就像一串串晶莹的,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一整片花朵铺在长廊上,有几串花朵垂了下来,好像紫色的水晶帘子遮住了长廊,让人很想掀开那卷帘子,看看长廊里面。
你如果走近紫藤花,就会发现有一些勤劳的小战士蜜蜂。你可别怕它们,它们正沉醉在这紫藤花中呢,可没有时间理睬你。我细细地观察紫藤花,发现它们全都环绕在枝条的下端。枝条的下端花朵们挤得紧紧的,而另一端却光秃秃的挂在长廊上。单看一朵紫藤,你会以为它还是一朵未开的花骨朵儿,仔细一看,其实它有许多花瓣交错在一起。花瓣最里面一层是很淡很淡的紫色,中间一层稍浓些,最外面一层是深紫色,特别有层次感。末端的几片大花瓣并没有完全绽放开,像一位害羞的女孩掩住了自己美丽的笑脸。你闻闻花朵,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萦绕在你身旁。尽管我已经站在花架下看了很久了,脖子都酸了,可我仍舍不得离开。一大串一大串的紫藤花垂在长廊上随着风轻轻摇晃,像梦幻一般,让你禁不住感叹:真美啊!
我是多么想摇一摇紫藤花的枝条,让花瓣飘下来,可又怕弄疼它们。风娃娃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它轻轻一吹,花瓣像蝴蝶一样舞落下来,我在花瓣雨中跳舞、嬉戏,好一副充满诗意的美丽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