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紫藤花
我家住在一条历史悠久的大运河边,运河边有一个美丽的小公园。春天,白花盛开,杜鹃、山茶、紫蝴蝶争奇斗艳,其中我最喜欢紫藤花。
这几枝紫藤花就盛开在运河边上,远看还以为它是一棵大树,走近才发现,有很多很多的藤像蛇形缠绕在一棵已经枯死的大树上,原来,它要靠高大的东西才能生长,它的生命力很顽强。
它的花朵一串串的。远看,像刚长出来的小葡萄,近看才发现,它的中间有一个深紫色的小花苞,外面的一片花瓣是淡紫色的。把它采下来,剥开中间的小花苞,原来它的花蕊在这儿。它的花蕊是几根小细条,在花柄里伸出来。
它的叶子很大,长在花的上端。如果是刚长出来的小叶子,叶尖会有点红色,其他都是整片的嫩绿色。
我喜欢美丽的紫藤花!
美丽的紫藤花 牧阳
今天是五一节,妈妈带我去植物园。
一进植物园,就有一股春意袭来。路边的小草,生机勃勃。各种鲜花,争奇斗艳。
忽然,一阵淡淡的清香随风飘来。原来是凉亭旁的紫藤花开放了。远远望去,串串紫藤像片片紫云。近看,开放的像蝴蝶,没有开放的像紫色的豆荚。妈妈说:紫藤花开在暮春时节,现在正是它的花期。
我和妈妈漫步在紫藤架下,享受着令人陶醉的花香。
我想:明年五一还要来看紫藤花。
学校蕊春园的葫芦池上,有一架紫藤。
春天,紫藤开花了。远远望去,像一片灿烂的云霞!
走近一看,一串一串的紫藤花倒挂着,像紫色的葡萄,又像一盏盏紫色灯笼。它的颜色由下到上,越来越淡,最底下是紫色,往上逐渐变成淡紫色、白色。
紫藤花各种各样,没开放的像一粒大米。瞧,开放的好像一只紫色翩翩起舞的蝴蝶呀!我多想变成一只蝴蝶,去闻闻那迷人的香味。
紫藤花的花蕊多像一只昂头挺胸的天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