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一词对大家来说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可是对于那些没坐过地铁的人,便带有无尽的神秘。今天我终于可以识得庐山真面目了!
我们从北大街站走进,下了电梯,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厅两侧是地铁道。我们刷卡进了站。等候区等着,呜!地铁进站了,地铁和火车一样长长的一节一节的,自动门打开,里面人下 完,外面的人陆续走进地铁。地铁里原来是这样的,两边是一排座位,扶手环,整洁的车厢,明亮的灯光照得地铁十分亮堂。地铁开动了,穿过大厅,钻入黑暗中,稳稳地行驶着,一眨眼的功夫,地铁 已经行驶一战路。地铁的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钟就从北大街坐到了小寨,平常挤公交车要花半小时才能到。地铁的速度真快啊!
现代的科技真发达,交通工具越来越来多,有天上的飞机,高架的火车,海里的轮船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们还会发明更快捷更先进的交通工具。总之,这回坐地铁真是让我大开眼 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