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鸡蛋
我在上三年级的时候,校长给全校同学下达了一个任务,明天每个人拿个鸡蛋保管一天,看谁最有耐心和信心,保护一天之后的鸡蛋不会受到粉身碎骨的厄运,不会受到伤害。
早上,我背上了书包,想着:平时都是爸爸妈妈照顾我,而我今天确要照顾一枚鸡蛋,虽然是一枚小小的鸡蛋,但我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生怕鸡蛋受到调到地上粉身碎骨的厄运。在上学的路上,我捂 着装鸡蛋的口袋,生怕鸡蛋掉到地上。到了学校,我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总算躲过一劫。同学们一会也陆陆续续到校了,他们有的捧着鸡蛋,有的包着鸡蛋,就连班上的淘气大王也不例外。我心里想 :我的鸡蛋宝宝会不会受到伤害呢?不一会儿,我们听到了啪的一声响,原来是一位小同学的鸡蛋OVER了。我也不例外,到了下午,我的鸡蛋不小心掉到地上,我大叫一声,真是后悔莫及呀,我也 没当好蛋爸爸。
下午放学了,教室里到处是不小心打烂的鸡蛋,这下可苦了值日生呀!
护蛋活动
星期一老师让我们班每位同学带一个生鸡蛋,我起初心想:我又不是老母鸡又不会孵蛋,让我拿鸡蛋干什么?后来,我才知道老师是看三天后谁的鸡蛋不破。
放学后,我刚到家就直奔厨房,挑了一个我自认为很结实的鸡蛋,又从柜子里拿了一个盒子用来装鸡蛋,这时妈妈回来了,听了我的护蛋计划后,就拿出了一大堆棉花,我一看,高兴极了,拿起 棉花就往盒子里塞,妈妈看了一会儿,嫌我有些浪费,就说:别装了,你这样保护要是还破,那别人的就早破光了。听妈妈这样说,我才停了下来。
第二天刚到学校就听到有好几个人的鸡蛋上西天了。终于提心吊胆的熬到了今天,下午我们老师让看看鸡蛋碎了
没有。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回家炒了吃,我的同桌听见了,说:我才不吃,我还要孵小鸡呢!这一句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这次护蛋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妈妈的辛劳,我们整整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了10个月,而妈妈却像护着一堆鸡蛋似的,非常小心,生怕伤到我们,而我只用两三天时间,就把鸡蛋摔倒支零破碎。妈妈 这样的关心我、关爱我,我一定要做一个孝敬妈妈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