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今天我要当家了,我很兴奋。早晨,我醒的比妈妈早,偷偷跑进厨房,准备煎鸡蛋。因为我早就学会煎鸡蛋了,所以很熟练地煎出了三个黄澄澄、香喷喷的鸡蛋。正好妈妈也醒来了,看到我给他 们煎了鸡蛋,惊喜地说:呀!宝贝儿你太棒了,给我们煎鸡蛋吃啊!
吃过早饭,我想:干什么好呢?要不,出去爬爬山吧,应该多运动嘛!于是我就带着妈妈和姥姥一起去爬英雄山。在路上,我领着她们专门走一些不寻常的小土路。她们都跟不上我的步伐,在 后面穷追猛赶,我在前面挑选上山的路线。有一阵,我觉得好像迷路了一样,不知道该往哪儿拐,我仔细察看四周,找了一条路往上爬,经过千辛万苦,终于爬到了顶峰。我们在山上凉快了一会儿就回 家了。
午饭过后,我抓紧收拾碗筷去厨房洗碗。先挤一些洗洁精到盆子里,加点水,把碗放进去仔细擦洗上面的油腻,把所有的碗擦洗完之后,再打开水龙头,一个一个地冲洗干净上面的洗洁精。所 有的碗都洗干净了,我把它们整齐地放进橱柜里。看着干干净净的碗筷,我脸上露出了微笑。我心想:妈妈天天洗碗真累啊,以后我要经常帮妈妈洗碗。
我觉得当家这件事挺不容易的,爸爸妈妈平时看样子挺辛苦的,我一定要好好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