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今天,我早早起床,因为老师有布置作业,让我们当家,并要写出感受。
刷牙、洗脸好,妈妈就给我50元钱,并告诉我是今天的生活费。我太高兴了,居然一下子有50元钱,如果钱花不完就是我的了,我盘算着。
早餐,我自己小心翼翼出门,去老台门给爸爸买了2个香菇菜包,给妈妈买了1个香菇菜包,我自己买了1个香菇菜包,1个肉包,1个牛肉粉丝包共6个包子。还买了4个蛋,共花了10元钱。小心过完马路回 来。口袋还有40元钱。
回到家,我给爸爸妈妈分好包子,自己赶快吃包子、鸡蛋再喝牛奶。还好家里有早餐奶。不然又要多花3元钱了。吃完早餐妈妈陪我去买菜。买什么菜呢?妈妈让我自己买,我想爸爸喜欢吃鱼,就买了一 条小鱼,妈妈喜欢吃青菜,给妈妈买了一些青菜,我喜欢吃鸡米花和海带丝。我就买了一盒鸡米花和一些海带丝。等买完这些菜,我口袋没钱了。唉!
晚上,我和妈妈一块儿洗菜、炒菜,好不容易等爸爸回来了,我马上端上一盘清蒸鱼、一盘炒青菜、一盘鸡米花和一大盆海带丝汤。我告诉爸爸这是我和妈妈一块儿炒的菜,今天的菜肯定特别好吃,爸 爸马上洗手,拿来筷子,夹了一口菜,吃完说:今天的菜味道棒极了。
我虽然跟妈妈煮晚饭很累,但很高兴。也让我也知道妈妈每天做家务活很辛苦,当家还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