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每天爸爸在家把我呼来喊去,心里总不是滋味,看见爸爸在处理事情那果断的男子汉气概,我心里好生羡慕。
这天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没想到爸爸居然爽快地让我当一天的家。爸爸说:我每月的生活费在1000元左右,除去水电气费,电话费还有其它少许开支,每天生活费在20元左右,就看在你是 第一次当家的份上,给你50元。怎么样?我美上心头,50元钱当一天家,5岁小孩都能办好,难道还能把我难住?你们就等着好好享受吧!
第二天大清早,我一起床,就琢磨着今天早上吃什么?平时老爸老妈总是让我在家里吃,我多么想去吃一吃外面的羊肉米线呀!说到米线,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今天我当家,难得的好机会,都出 去吃吧!来到店里我叫了三碗米粉,一家三口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学着大人的模样:老板,请收没想到老爸老妈一把拉住我,一副小孩样子:当家的,好好吃,再来一碗可以吗?大 胃口太大了吧!我差点叫了出来,可一想到平时爸爸妈妈都是让我吃得饱饱的,今天我当家,不能让他们饿肚子吧!十七元五角了,就这样被米粉店的老板收了去。
吃完早饭我还得收拾房间,平时妈妈一个小时就能搞定,今天我却用了三个多小时,收拾房间,抹桌子,拖地扳,我忙得不可开交。可老爸老妈却把电视和水果守得死死的,坐在沙发上,望着精彩 的电视节目,时而发出一阵爆笑。看着那平时都是我锁定的电视节目,我的心氧氧的,多想早点干完,可是怎么也快不起来。听着他们一个高潮接着一个高潮的笑,我非常气愤,我想用狮吼功,可 一想,我平时不也是这样吗!没办法,只得自己一边郁闷去吧!
好不容易把卫生做完,腰酸背疼的我坐在沙发上,想休息一会。还没有等我喘过气来,老妈说:儿子,我饿了。我一看钟,啊!将近12点,该做中午饭了。我正想去买菜,老爸露出一副可怜的 样子,说道:儿子,我平时给你的零花钱,不少吧!今天你当家,给点钱,我去买包烟吧!我想了一会说道:因为今天我当家,不能让你吸太好的烟,所以给的烟打半折,来,给你10元。这时 老妈跑了过来,说道:发零花钱就没有我的份吗?没办法又拿了10元给老妈。来到菜市场,我选了我最喜欢的黄瓜,爸爸喜欢的蕃茄,妈妈喜欢的芹菜,还买了新鲜的猪肉。一算下来,总共十五元 ,没办法,只好掏出自已的二元五补上。
吃过晚饭,老爸走过来:儿子,明天接着干吧!我赶紧求饶:老爸,我再也不当家了。
不过,说实在的,一天的当家,尽管劳累,但是我学会了节俭,我学会了体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