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作文600字
昨天夜晚我和妈妈商量今天让我来当家。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吃完早点,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了。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书桌,电脑桌,茶几上的东西整理好,然后把每间房子地上的垃圾扫干净,地上的毛毛真多,尤其是角落里。妈妈说,如果不把这些毛毛扫干净,拖地时,毛毛沾到湿拖把 上,地就拖不干净,这就是拖地之前要把地扫干净的原因。哦,原来扫地也有讲究。扫完地就该拖地了,拖地前,妈妈说每拖完一间房子都得洗一次拖把。幸亏我们家有个神奇的拖把,洗完拖把后不要 用手拧水,把它放到专用桶里用脚踩几下,拖把上的水就被拧干了,多么神奇的拖把呀,不知是谁发明的。在神奇拖把的帮助下,我发现,拖地比扫地简单多了,不一会儿我就把所有的房间都拖了一遍 ,这下可以休息了吧,可是妈妈说,还要拖一遍,这样地上才算拖干净。虽然我已经很累了,可我一想,既然当家,就得当得像模像样,于是我又把每间房子拖了一遍。最后一道程序是擦电脑桌,书桌 ,床头,床头柜,电视柜,茶几和窗台,妈妈说,家具要擦得像一面镜子,在妈妈的要求下我擦了好几遍才擦干净所有的家具,这下总算完成了所有的任务,可是我已累得精疲力尽。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胜利地完成了今天我当家的任务。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每天有多么的辛苦,以后我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学习上不要妈妈操心,生活上多帮妈妈干些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