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暑假里的一天,刚好兴趣小组活动都休息,我在家跟奶奶说:奶奶,今天让我当家,好不好?好呀!不过你从来没做过饭,一会儿姐姐、妹妹上兴趣组回来,一定肚子饿了,所以今天就算你和我 一起当家吧!我一定奶奶同意了,高兴地一下扑到奶奶的怀里。
说干就干,既然是当家,我一定得做点什么。奶奶开始准备午餐,我则四处搜寻,看看从哪下手。终于我找到了事干,那就是拖地。奶奶常拖地,我在旁见多了,自然也习得了一些。我先找到了拖把, 把它洗干净,拧干。我来到了奶奶的房间,先拿着拖把的柄,双手一上一下握着,用力往前往后,地上马上出现了印痕,没过一会儿,一个房间就拖完了,我感觉挺轻松的。接着我重新洗干净了拖把, 又来到了自己的房间,可是这时我感觉自己有点腰酸背疼了,可是我还是强打起精神,坚持着拖地,见到角落里,拖把拖不到,我找来了擦地的旧毛巾,蹲在那里擦。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地面,我丝毫 没感觉额头上的汗珠都掉下来了。
我热了去擦把脸,渴了就喝口水,坚持拖完了所有的房间的地,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整个家仿佛明亮了起来。
吃完午饭,我又开始了工作洗碗。奶奶见我很积极地想洗碗,也就欣然同意了。其实虽然没洗过碗,但我对洗碗的过程那是了如指掌。我学着奶奶平时的样子,先在洗碗的小毛巾上挤上了白猫 洗洁精,然后再用毛巾在碗上擦一下,直到把所有的碗都擦了一遍,再把毛巾洗干净,最后把碗放在自来水上冲洗干净,放进碗柜就大功告成了。
等我洗碗结束,奶奶一检查,向我翘起一个大拇指,笑着说:现在,我们的小妃真的长大了,会帮我做家务了。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
当家让我体验到了奶奶平日的艰辛,也我下决心一定要当一个爱劳动、爱奶奶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