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早晨,我既紧张又激动,因为今天我当家。
先给大家说说今天的计划吧!
1、我要整理床铺。2、我要为家人做早饭、中饭和晚饭。3、我要收拾房间。
首先我要整理床铺:平时看着大人干得很轻巧,可是我一干起来就满头大汗(真应该锻炼锻炼了)。平时姥姥叠被、收拾床铺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轮到我收拾,整整花了二十多分钟,而且看上去 被子和枕头还是七扭八歪的,不整齐。原来这么小的事情却这么难做。
到早饭时间。这可是我的拿手戏了,面条我已经做了N回了,这下肯定不能让你们失望了。我先把火打开,然后放了适当的水和调料,又急忙打开冰箱抓了一把海米(变成海鲜面了)。不一会儿,水 已经开了,打进两个鸡蛋(鸡蛋海鲜面),又过了一会,鸡蛋凝固该下面条了,放了些龙须面,轻轻地把面搅开,为了使味道变得更加鲜美,我又放了两根蟹棒和一些紫菜,当时厨房里便弥漫着十 分鲜美的味道。这顿早餐还是很成功的。一锅热气腾腾的海鲜蔬菜鸡蛋面让家人们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早饭,又开始了收拾碗筷、整理房间,好累。我终于体会了姥姥每天枯燥的家务劳动和为我做的一切不是一般的辛苦,以后我会多为姥姥分担家务,不再乱放学习用品,不再乱扔果皮垃圾,做 个讲卫生的家庭一员。
一天的家务劳动很辛苦,做饭也是个难题,我只会做面条,这下可露馅了,一顿饭还说得过去,一天三顿面条谁能吃下去?这要是我可早就把碗推开绝食了。大人们没批评我,但我自己心 里却不是滋味,我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做为家庭一员我做得还很不够,我应该更多的参与到家务劳动中,既要做学校里的好学生,又要做家里的好孩子。
今天我尝到当家的酸、甜、苦、辣,当然也体验到了当家做主的快乐。我爱我的家,以后,我要为我的家庭多出一份力,多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