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今天是我当家做主,掌管各种大事的日子,我心中无比激动,无比高兴。因为每天当家的人就是这个家中的老大,谁都得听他的,好不威风!现在我终于也能过一把当家瘾了。
早上,吃过早饭后,我来到菜市场买菜,这里什么菜都有,琳琅满目,丰富极了,一筐筐鸡蛋摆得整整齐齐;水果摊上红的、黄的、紫的、绿的、五颜六色真好看;肉食区有猪肉、牛肉、鸡肉等肉品, 任人挑选;蔬菜品种繁多,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这下可难为我了,买什么好呢?在市场上转了半圈,在人群中钻来钻去,买了一斤我最喜欢吃的甜椒,在鱼摊上我学着大人的模样,和买鱼的人讨价还 价,买了一条两斤多重的草鱼,回家的路上,遇见了张阿姨,她笑了笑说:只有鱼和甜椒呀,不吃青菜吗?我觉得有道理,又转回市场,买了两斤白菜。
我又学着爸爸的样儿,去大街上买好吃的孝敬奶奶。于是,我买了我认为奶奶最喜欢吃的姜糖和软糖。回到家,妈妈看到我买的白菜,大吃一惊,只见白菜千疮百孔,还有几只菜青虫。我又重新跑去买 了白菜,可麻烦又来了,奶奶吃东西很挑,要的是玉米软糖,我不得不又返回卖糖的商店,一边走一想,还是头一回当家,就令大家不是很满意,看来当家做主,掌管大事并没那么容易,我应该多仔细 观察,用心记住家人的喜好才是,就像妈妈知道我爱吃胡萝卜,甜椒,喜欢蓝色,最喜欢看动物世界;知道爸爸喜欢香喷喷的肉食、瓜子花生等食品一样。因为妈妈是用心在做这件事,并且充满爱心,所 以满意得令大家无话可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