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已是初一的学生了。望着床前书架里棕黄色的信封,我的心里又一次激动起来,又一次小心翼翼地打开被摸皱的信封。
看着这些熟悉的文字,我心里别有一番滋味。记得这是四年级时的第一次写信,拿着信封的我很是激动,不知信封上该写谁的名字。想来想去,我还是写给了亲爱的爷爷。说到爷爷,满脸的皱纹,开心时露出一排不整齐的被烟熏黄的牙齿,还有他那白花花的头发,做正事时总戴着一副老花镜。因为我身在外地上学,所以很想念他。写信时,我听说爷爷前几天就过生日了,爸爸妈妈还和他通话。于是,我伤心又遗憾的在信里对爷爷说:对不起,我没能给您庆祝生日,也没与您聊天,在这里,我祝爷爷生日快乐在信里,我迫不及待的把我那年的成绩告诉了爷爷,想让他乐一乐。
后来写完信后,我让爸爸去帮我寄信。我很期待爷爷看信。可爸爸却和我开了一个比天还大的笑话。几天后,他对我说:女儿,我忘了给爷爷寄信了。什么!我惊叫起来,随后是我一阵阵的哭声,我心里想:现在寄也来不及了,都怨爸爸。后来,妈妈安慰我说:虽然爷爷没有看见信,没有看到我们对他的思念,但是他是知道的我们的心是有的,现在,我们何不把信珍藏起来呢?把对爷爷的思念珍藏起来呢?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宽坦多了。
就这样,开始满载着我的欣喜与期盼的新阴差阳错的留了下来。如今,我看着这些熟悉的文字,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虽然他只是一封极其普通的信,可他对于我们家,对于我却是最珍贵的东西,因为我相信情感永远是最美好、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