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一件珍品
啊!哎呀!随着一声痛苦的尖叫,我快速跑到水龙头前,紧紧地捏着自己的手指。用水快速的冲洗着。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事,自己被一些花花绿绿的瓷片划破了手指。突然,我的思绪随着那些瓷片回到了三年前小学时的一件事
那时妈妈为了让我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便买了一个存钱罐。我每天是不是的就往那只猪头存钱罐里塞些零用的小钱。就这样,持续了近两个月。一天,到了学校才突然想起来原来自己忘记了带老师千叮咛万嘱咐必须要带的订书的钱。一时我慌了手脚。火急火燎地跑回了家。家里没人。我心急如焚的搜索着,最后,无奈地目光落在了那只猪头存钱罐身上。猪头上的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盯着我,似乎要和我说些什么。好像在和我说:主人,你养了我这么久,我也该报答您啦!只听咣当一声,存钱罐跌到地下摔了个粉碎。罪魁祸首就是我!我十分不舍地收拾好了存钱罐中的钱。来到了学校,交上了需要的钱。我的心情却还是十分的沉重。毕竟,那只可爱的猪头存钱罐永远的消失了。留下的,也只有那一堆花花绿绿的碎片。留给我的也只剩下了那无穷无尽的想象。
如今,我却被那堆碎片划破了手指,可是我却没有丝毫的怨恨,心中只有那无尽的彷徨,似乎,那堆花花绿绿的碎片,也成为了我家的珍品,似乎也值得我永远的记住那件关于那堆碎片的故事,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