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在临海古城的东侧,它没有万里长城那么雄伟,没有天安门那么美丽,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家乡的东湖。
东湖的湖可清了,清得能看到小鱼,它们正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还能看到小石子。东湖的水可绿了,绿得像一块翡翠宝石;东湖湖水还静静的,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湖的四周长满了树,倒映着蓝天白云,还有那美丽的楼台可美了!树木一棵棵好像一个个展开了绿色的大凉棚。一排排,一列列,像给东湖围上了一道绿色的屏风,还有一些枝条刚抽出了嫩绿的芽儿,那是春天的音符吧!
东湖的花儿可多啦!花儿们又的全开了,有的半开半合,还有的只是花骨朵儿。花儿的味道香极了,简直让人陶醉。
东湖又许多中外游客,我多么想变成一棵棵树木啊,站在东湖的边上静静地欣赏东湖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