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单翼天使不孤单》有感
《单翼天使不孤单》这本书是我前几天刚读完的。 第一个故事《单翼天使不孤单》的主角是一名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六年级的学生,张小伟。父母就是你的两只翅膀,失去了父亲或母亲的小孩就叫单翼天使。而在张小伟生活的班级里,也有许多和他一样是单翼天使的朋友,张小伟从这些朋友身上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就像他在发表演讲时说的那样:我们都是单翼天使,只有彼此拥抱才能展翅飞翔。学会爱,学会关心,学会宽容,我们便拥有了最坚硬的翅膀,我们同样可以高高地飞翔!
张小伟以前是一个内向的男孩,渐渐地,他发现身边也有跟他一样的单翼天使后,他明白了,只要单翼天使们彼此拥抱,同样也能飞翔。
而第二个故事《我的朋友是铁三角》的主角是三个爱吃丸子的女生,她们组成了丸子军团。分别是show韵丸黄小月、泡泡鱼丸卢竟和依贝丸宁佳心。这三个女孩虽然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时不时还会发生许多小矛盾。而在这些矛盾之中,她们也懂得了要团结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