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单翼天使不孤单》有感
单翼天使,就是父母离异,被夺走一个翅膀的孩子,对于他们而言,家长是自私的,他们都会埋怨家长没顾及自己的感受。
他们很坚强,因为他们在很小时就经受失父(母)之痛。
他们也很脆弱,因为怕自己再被唯一的亲人抛弃。
当然,他们也会无比的依赖自己的爸(妈),他们怕再失去爱。
我觉得,家长们不能太自私,实在过不了了,就算为了孩子,也要坚持下去,因为这会在孩子的心灵上划出一个怎么也愈合不了的伤口。他们不像我们正常孩子那样飞得高,飞得远,他们必须要团结。他们还要使劲儿掩盖住自己的身世,有的还需要大笑来掩盖自己心中的无助和孤独。
虽然他们是单翼天使,虽然他们很可怜,但是过早的过度悲伤让他们变得坚强,因为上帝在你面前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户。
读《单翼天使不孤单》有感 王雅琪
在今年的暑假里,我读了《单翼天使不孤单》这本书,使我深受感动。文中的张小伟和宁佳心事单翼天使,这使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我也是单亲家庭的孩子。
张小伟使班里的学习尖子,他的爸爸妈妈离婚了,但是张小伟很乐观的看待生活,张小伟和宁佳心相处的很好,还被丸子军团的小伙伴们光荣的授名为六味地黄丸。虽然感觉怪怪的,但是很温暖。张小伟在看了宁佳心的聊天空间后,发现宁佳心的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后来她的妈妈找了一个有钱的男朋友,宁佳心不想让那个人替代她爸爸的位置,所以非常反对,为此还被她妈妈打了呢!所以张小伟很同情她。
落叶随风将要去何方?只留给天空美丽一场;曾飞舞的身影,像天使的翅膀,划过我幸福的过往
父母亲是我们的双翼,拥有双翼的天使才能飞得更高更远。但是,尽管我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我也是幸运的。我的妈妈对于我来说就是我的大树,为我遮风挡雨,无比重要。她用百倍千倍的爱来呵护我、照顾我,使我更加阳光,更加懂得感恩。
我是单翼天使,但我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