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到现在想起来,有时也会哈哈大笑。现在想起,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天真啊!那年我只有五岁。
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刚吃完了晚饭,走出门口去吹吹风,天可真热,不但没凉快,而且是更热了。妙妙身后有人在叫我,我转过身,是舅舅手中捧着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呢!舅舅我向舅舅问 好,可是,心思早就被西瓜带走了,妙妙想吃西瓜吗?当然想喽!爸爸拿一把菜刀走了出来,刚切好,我便伸手去拿,吃了一块,又想去拿第二块,这时,舅舅对我说:咦!妙妙,你怎么把 瓜子也一起吞掉了呢?我听愣住了说:不可以吗?舅舅一本正经的告诉我:如果把瓜子也吞下去了,瓜子就会发芽,明天,它就会从你的脑袋上长出来!我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脑袋瓜,一刹那那 间,我也觉得肚子在隐隐作痛,我害怕的哇一声哭了出来。这时,舅舅又开腔了,只要你把脸上的西瓜汁洗了,给大家都拿一块西瓜,晚上睡觉前,对大家说晚安,西瓜子看见妙妙是个乖孩子, 就不会发芽了。听了舅舅的话,我忙去厨房把脸洗干净了,又给大家拿了一块西瓜,自己拿一块最小的躲在角落慢慢吃,舅舅和大家一直看着我不在偷偷的笑呢!
直到现在,我一吃西瓜,就会想起这段令人发笑的往事,但它依然是我记忆里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