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妈妈经常给我讲她在大学读书时经历的各种有趣的事。这一天,妈妈讲起她在大学二年级暑期到北京农村进行社会实践时发生的一件可笑的事。
有一天,正好是乡下赶集的日子,妈妈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集市上,她们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似地东张西望。她们看到一个摊位上卖各种各样用手编的带子。五颜六色的带子,特别引人注目。 妈妈情不自禁地走上去拿下一跟围在腰间,得意地对同伴说:真漂亮,买一根回去做腰带一定很别致!妈妈的同伴们看了都点头称是。妈妈听了一脸得意,兴冲冲地问道:这个带子怎么卖?不 料摊主反问一句:多大的牲口?她们一面相觑,过了一会儿,满脸通红,尴尬地跑开了。原来那些长断不一的带子在农村是栓马或驴用它们拉车的。妈妈她因为对农村生活地不了解而闹了个大消化 。至尽讲起来都觉得不好意思。我听完了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妈妈认真地说:生活处处都是学问,应该留心观察,不断学习。我也止住了笑,点头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