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童年的往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有一件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那就是我学母鸡孵蛋的趣事。
那还是我上幼儿园时候的事了。一天,我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电视里播的是动画片《母鸡孵蛋》,我看见母鸡轻轻地坐在几个鸡蛋上面,没过多久,蛋壳里钻出了一只只嫩黄的 ,毛茸茸的小鸡。没想到我天天吃的鸡蛋里能钻出小鸡,这太神奇了。我得试试!我打定了主意。等奶奶出门后,我偷偷地从桌子上拿了一个煮熟的蛋,埋在沙发缝里,自己小心翼翼地蹲在上面,没过 多久,我就腰酸腿麻。我焦急地想:小鸡什么时候能出来呀?我不知道向后看了多少次,但是过了很久,鸡蛋纹丝不动。我快要泄气了。这时候,奶奶回来了,她看到我那奇怪的姿势,疑惑地问我: 你在干什么呀?我奶声奶气地对奶奶说:我在孵小鸡呢!奶奶拿起蛋,看了看,拍拍我的脑袋笑着说:傻小子,你不是母鸡孵不出小鸡来的,更何况你的蛋是熟的。我听了恍然大悟。爸爸回 来后,奶奶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爸爸也笑得前俯后仰。
每当我吃鸡蛋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件事。小时候的我是那么的傻气,那么的可笑。不过,当我知道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有过这样的傻帽行动,我又挺自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