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可笑的事
小时候,每个人都干过一些可笑的事情,不信,我就告诉你们一件我小时候的可笑事吧!
记的我4岁那年的一天,我妈妈上街去买菠菜,回来以后,对我说:楠楠,今天多吃点菠菜,菠菜里面含有铁质,吃了对身体好。说完就去扫地了,我想,菠菜里有铁,那吸铁石一定能把菠菜吸起来 的。我先跑去向爸爸借了一块吸铁石,再把菠菜放在桌了上,左吸吸右吸吸怎么也吸不起一片菠菜叶儿,我又去借了一块更大的吸铁石,我想:刚刚是不是吸铁石太小了,吸不起来,这次一定能吸起来 。我信心十足的把吸铁石拿在菠菜的上面晃了晃,还是没吸起一片叶子。爸爸走过来一看,还以为我在捉小虫子给小鸡吃呢!可听了我一翻解释,他捧腹大笑,强忍着笑意,语重心长地说:菠菜里含有 的铁质,是一种微量元素,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金属铁。傻孩子,科学是广博的,你可要好好学习,再也别闹出笑话啦!听了爸爸的话,我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至今,我想想这件事,还会为自己小时的幼稚而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