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
生活中,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得到许多新的发现,暑假里,我观察了蟋蟀,对蟋蟀有了新发现。
在炎热的暑假里,有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我家门前的大树下做游戏。过了一会儿,我们听到了蟋蟀的叫声,我们觉得那声音优美、动听。我提议说:我们一起来听蟋蟀唱歌好不好?我们都坐 了下来,专心地听蟋蟀唱歌。听着听着,我们情不自禁地学蟋蟀唱起来,有的甚至随着蟋蟀的叫声跳起了舞蹈呢,大家别提多开心了。
当我抬头想看看蟋蟀在哪里的时候,我发现蟋蟀就在离我们不远的树干上,我注意地观看它,突然,我发现了蟋蟀翅膀在不停地震动,它的嘴巴却一动不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决定问个究竟。
我回到家去问妈妈:妈妈,我在外面看见蛐蛐在叫,可是,它的嘴巴却一动不动,它是怎么发出声音来的呢?妈妈说:它那么小,你怎么看得到它的嘴巴有没有动呢?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我对妈妈的回答不很满意,我便进房间问爸爸,爸爸回答说:蛐蛐它不用嘴叫,它是靠翅膀振动摩擦而产生出声音的,所以它不用嘴巴叫。哦,原来是这样呀,爸爸你真是太有学问了我朝爸爸 做了个鬼脸,就冲出家们去告诉小伙伴了。
你们看我的新发现有趣吧?你们发现了什么,可得告诉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