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在上个星期六,发生了一个重大事件,呵呵,当然是对我而言。想知道是什么重大事件吗?如果想知道,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星期六我在家里写作业,一不小心把钢笔水滴在了刚换的新衣服上。我心想:坏了,这可是新衣服啊!妈妈回来,还不把我皮带炒肉丝,念紧箍咒啊!于是,我决定在妈妈回来之前,自己把衣服 洗干净。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在一个大圆盆里装了大半盆水,再放点洗衣粉进去搅拌,等洗衣粉全部溶解了就把衣服放进去使劲搓,可是搓了大半天拿出来一看,墨水一点也没有被洗掉,还是那么扎眼。 于是我又拿出一块肥皂来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心想这下衣服肯定和新的一样了,拿出来一看,还是脏的。
我有点泄气了。怎么办呢?突然,我想起曾经在《生活小百科》里看到过食盐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污垢,说不定真的有用呢。于是我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抓了一小把盐撒在衣服上,然后使劲揉搓了几 分钟。嘿!奇迹出现了,墨水迹一点点消失了,衣服变得簇新。我高兴极了,举着衣服又蹦又跳,没想到我的实验居然成功了。
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家了,看到我洗得干干净净的衣服都很吃惊,我同他们讲了洗衣服的过程,他们都夸我是聪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