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
天气慢慢地变冷了,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换上了棉衣、棉裤。
今天,我和妈妈去逛商场。一出门我的眼镜上就起了一层白白的东西,我用手一抹就没了。到了商场里,那一层白东西又出现在了我的眼镜上。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你刚进商场 时,商场里的空气是暖的,眼镜片是冷的,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在一起并附着在镜片上就形成一层雾。我终于明白眼镜上的白东西是怎样形成的啦。我真高兴!
我的一个新发现
雨后的一个上午,我来到楼下。在草丛中,我发现了几只蜗牛,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捡起来,带回了家。
我把蜗牛装在大瓶子里,在瓶子里放了几片鲜嫩的菜叶,算是给蜗牛安了一个新家。不一会儿几只蜗牛陆续出壳,并把软软的身体贴在菜叶上,中午的时候,新鲜的菜变得伤痕累累,蜗牛的牙齿真 历害。我以前听说蜗牛是世界上牙齿最多的动物,我想看个究竟 ,就把蜗牛的家搬到桌子上,我的蜗牛慢慢地爬到一片菜叶上,大口大口的吃着,等蜗牛张大了嘴,我认真地看着它们的嘴,可是因为它 们的牙太小了,我怎么也看不到。
这些蜗牛喜欢吃新鲜的菜叶,还喜欢在雨后天气凉爽的时候活动,吃东西。
妈妈说,这几只蜗牛是野生的,它们有自已的生活规律,养久了对它们不好,快开学的时候,我带着几只蜗牛重新来到了草丛边把它们放回草丛,然后与它们道了别,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