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
嗨,在线吗!
在啊!你作业做完了吗?
这是我和表哥网上聊天的对话。表哥家在马鞍山,虽然我俩相隔几百里,可网络却把我们紧紧联在了一起,视频聊天简直就是面对面谈话,真棒!
看着现代科技这么发达,我的心中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没有电脑网络,人们该用什么方式联系啊?学习之余,我便上网百度一下,立刻有了新发现
在远古时代,人类相互联络主要靠喊叫,向同伴传递信息,这可是最原始的方法了。到了周朝,人们在高山上建起一个又一个烽火台,用燃烧狼粪和柴草的方式,传递敌情、呼唤援兵。但这可不是用来 开玩笑的,不然就会吃大亏,不信你们可以去看看 烽火戏诸侯的故事。聪明的古人当还在战争和生活中,便陆续发明了许多通信方法。比如,汉朝大臣苏武用鸿雁向皇帝报告自己在匈奴的消息 ;汉朝韩信用风筝加竹哨瓦解了项羽楚军的士气;三国时期诸葛亮的孔明灯向后方发出SOS;晋初大诗人陆机的黄耳传书使小狗狗第一次成为了信使;隋朝大将史万岁利用竹筒,将前线 战况从深山老林漂流出来;甚至传说中的百鸟之王凤凰,还帮西王母给汉武帝送过书信呢!
古人的这些通信方法虽然很简单,但是还不够可靠、不够及时、不够方便。直到有了电报、电话,才使我们的通信手段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听我爸爸说,发电报虽然比写信要快,但非得到邮局去 排队,而且价格很贵,发一个字就要好几毛钱;打电话是比较方便,可又看不到对方的样子。如今,这些问题已经被手机和电脑解决了。人们可以随时随地用手机打电话、发电报,用电脑视频聊天 ,既快又便宜。瞬息千万里,天涯咫尺间,这千百年来人们的梦想,已经成为现实。这些变化,都是科技进步带来的。现在又发明了3G手机,它的功能就更强大啦!如果你有了一部3G手机, 你就能把家里的电视、电脑、电话和摄像机、照相机全部卖掉了。将来还有4G手机,它将比3G手机更先进、更厉害。
我想:随着科技的发展,还会有更多、更新、更方便的联系方式出现,我期待这一天快点来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