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发现
我家阳台上的玻璃缸里养着一只虾,上次的作文我写了小虾脱壳,如今我的小虾已经长成了大虾,它的胡须长约五厘米,身长约八厘米,腿长约一厘米。我每次去看它,它都瞪起芝麻般的小眼睛,向我 翻呀翻的,显出一副很不欢迎的样子,嘿嘿!我还就非看不可哩。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写完作业又去看虾,只见阳台上有很多水。我心想:一定是虾捣的鬼。我抬头一看,虾正在水里快速游动,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它一下子跳出水面,来了一个倒空翻,这一翻可 把我惊叹极了。天啊!这应该是海豚的工作,怎么连我的虾都干上了。我查了查书才知道,天气冷的时候,虾就会跳出水面。
我把这一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是爱观察的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观察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