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乔》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故事:《美丽的乔》。
其实,美丽的乔并不美丽,而是一只外貌丑陋的狗,它遭受了原来的主人詹金斯的残害,被割去了双耳和尾巴。它的新主人莫里斯一家善良仁慈,不仅收留它、爱护它、善待它,还给它起了美丽的乔这么好听的名字。它在新主人家幸福快乐的生活,和其他动物和睦相处,对莫里斯家尽心尽力,还有许多忠诚、勇敢的表现。例如:它勇敢地阻止过入户盗贼到家作案;目睹过费尔波特的一场大火,亲眼看见大火吞没了许多人和动物宝贵的生命;并勇敢地抢救鹦鹉;还和孩子们以及其他小动物有过许多冒险行为终于,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美丽的乔。
整本书都在告诉我们:在大自然里,每一种动物都有生存的权利,都应该得到尊重和保护,它们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也是它们的朋友。
动物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们都具有很浓的情感和很高的灵性。保护动物不仅仅是说出来的,更是通过我们的行动做出来的。想起有一天,我和姐姐去买东西,路过街边时,发现街头有一群小孩正围着一只很小的小狗,小狗被这群小孩用脚踢用石头扔,疼得汪汪叫,左突右跑,一个小女孩实在看不下去了,蹲下身用手轻轻抚摸它的毛,别害怕!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她边摸边说。它似乎很乐意享受,一边在她的脚边轻轻地拱,一边轻轻摇尾巴。看!狗儿和我们人类一样,也有情感,也知道谁对它们好,谁对它们不好。
地球是一个大村庄,我们和动物共同生存在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人与动物都应该有一颗博大的爱心。让我们用一颗颗爱心,架起一座通向和谐的美丽之桥,只有这样,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因为,生命因爱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