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乔》读后感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也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美丽的乔》讲的就是狗与人类的情感故事,读起来让人感慨不已。
美国作家玛格里桑德斯以动物的视角向我们讲述了一只名叫乔的坎坷一生。当读到它被残忍、冷酷、无情的詹金斯折磨虐待时,我多想伸出援助之手。幸好它在奄奄一息时获救。并且,遇到了莫里斯一家人,他们善待它,爱护它,特别是美丽善良的劳拉小姐,她向乔表示友好,并向亲妈妈一样照顾它。使它从此摆脱了被虐待的阴影,还认识了许多好朋友:小狗比利、吉姆、会说话的鹦鹉贝拉等。之后它又来到了大草原看见了许多马匹,随后又来到了马戏团做表演,最后乔终于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并且慢慢的安享晚年。
在形形色色的角色中,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劳拉小姐,她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照顾自己收养的小动物,这种平凡无私的爱深深打动了我。最重要的是她真诚公正,一点都不偏袒谁,每个动物照顾的都是那么的周到细致。正是因为这样的照顾,乔走脱了困境,面对现实,摆脱了詹金斯对它残忍压迫和痛苦折磨。
这个故事令我知道了:动物是世界上不可缺少的,目前世界上已经有许多动物灭绝或濒临死亡,而人类依然利欲熏心,为了自己的欲望,猎杀动物,折磨动物。我想如果再这样下去,最终人类也会灭亡。现在我想向全世界人民倡议:要善待动物、保护动物、爱护动物,宽容动物、爱动物。
书是人们精神粮食,我爱读书,我爱翱翔在书的天空,在书的世界里,我可以无所不能。朋友们多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