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看了《美丽的乔》一书。我一口气读完了这个故事:乔是一只杂种狗,它长得不漂亮,但很可爱。故事为我们讲了小狗乔坎坷的一生。
乔从小生在詹金斯家,詹金斯虽然养着它,但对它没有有丝毫的爱,他生气的时候会非常残暴地对待乔和它的兄弟姐妹,用棍子打,用手摔
詹金斯是个牛奶商,每天早上要把牛奶拉到城里卖,乔的妈妈总是跟着他去,乔问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妈妈总是回答它,说可以向路边的人家讨来两根骨头吃。可乔发现,妈妈这么做是因为她爱主人。即便是主人那么残暴地对她,她还是爱它的主人。
乔的妈妈最终还是惨死在詹金斯的手里。乔再也忍不住了,扑上去咬詹金斯!詹金斯一气之下,割下了它的耳朵和尾巴。
看到这里,我恨透了詹金斯这个坏蛋,同时也对可怜的乔心疼不已。是默理斯先生救了乔!默理斯一家真是爱动物,他们养有兔子、老鼠、狗家里好象动物乐园,他们一家和动物相处得是多么和谐、友好。乔苦尽甘来,在默理斯家度过了最幸福的十二年。
这是个让我伤心又感动的故事。我想对人们说,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伤害不会说话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