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美丽的乔》。光听书名,我还以为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一看书的封面,我才知道,原来是一只红鼻头的可爱小狗!我被它吸引住了,立刻翻开书,想一睹它的传奇故事。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玛格丽特桑德斯。她的儿童文学创作成果很多,共计五十余部,是最有影响力的儿童女作家之一。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小狗美丽的乔被残忍的主人詹金斯折磨虐待,在奄奄一息时获救。随后,它遇到了莫里斯一家人,特别是美丽善良的劳拉小姐,从此摆脱被虐待的阴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中,令我记忆犹新的片段,就是美丽的乔和吉姆在贝茜小姐家抓坏蛋的时候了。美丽的乔在贝茜小姐家睡觉,它突然听到有动静,就沿着气味找到了准备行窃的詹金斯,它的狂吠声招来了女佣,女佣就开始叫警察,美丽的乔就和吉姆一起抓坏人,虽然它们俩被詹金斯打的遍体鳞伤,但是美丽的乔还是成功捉住了坏人,詹金斯就被警察带走了。这个片段告诉我,邪不胜正,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这本书让我懂得:我们要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动物、每一株植物,因为他们都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更不能虐待他们,他们也有感知,也有思考,要做到人人平等,携手共创美好地球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