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乔》读后感
放暑假了,老师布置了作业,有好多本书,书名叫《远处的星星》、《上学堂记》等国际级的好书,这本《美丽的乔》说的是一只狗,我也喜欢狗就买了一本回来看,读完我深有感触。
《美丽的乔》写的是一只小狗的故事,这只狗用第一人称叙述它的一生,听到书名你一定以为它很美,如果你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它并不美丽,而且长得很丑,它丑是因为它以前的主人詹金斯拿它当出气筒,用非常残忍的手段割掉了它的双耳和尾巴,后来有一位善良的小姐劳拉,也就是它的新主人路过,生气的把詹金斯训了一顿,给乔包上了纱布,它不仅收留了它,还给它取了名字,叫美丽的乔,书名也因此而来。后来他过上了美好的生活,和家里的动物和睦相处,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也经历了惊心动魄的冒险,其中有件事让合上书的我非常难忘。因劳拉小姐对乔很好,所以乔每天对劳拉寸步不离,保护着她。一次,劳拉到贝茜家里去,晚上乔发现了詹金斯在贝茜家准备点火,乔拼命地吼叫着。詹金斯赶紧往外跑,吉姆和乔拼命地追着,功夫不负有心狗,他终于被警察抓住了。
两只狗身上虽然都是被詹金斯打得伤痕累累但都不退缩。回到家,贝茜直夸乔真是一只好狗,勇敢的狗。乔还在大火中救出一直会答40多道题的鹦鹉。
我觉得,它真是一只好狗狗,名副其实美丽的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