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销量轻松破千万的书,讲述了一个到处充满动物的神奇小城,这里没有任何的杀戮,这里充满和平。
这里,叫菲儿彼特,有着一个残忍的奶农。他让的奶牛吃着那种人们吃剩下的饭羹,这些东西谁都不愿意吃。因此,他的两头奶牛,挤出的奶毒死过人!而这只丑丑的狗,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长大。它的母亲也被这个奶农残忍害死,这使他无法忍受,他试着去反抗。但非常不幸,他被主人砍下尾巴和耳朵,幸运的是,它被路过的先生所救,来到仁慈的劳拉小姐的家。就在莫里斯家生活着,这里很有趣,有很多的动物。像家猫马尔特,鹦鹉贝拉有次,它的前主人想盗走餐具,并烧死他们,也被乔阻止;他们也去过乡下听写有趣的动物故事怎样,他的故事是不是很有趣?
后来,这里成了没有残杀动物的行径,也不允许有任何伤害动物的行径。劳拉小姐也成了保护动物的模范,大家都很幸福,也包括乔。爱惜你身边那些不会说话的朋友吧,你总会发现他们身上的神奇。因为它们也是上帝用仁慈的手放到这个星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