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名人传贝多芬传读后感
贝多芬大家都知道吧!他就是闻名世界的德国音乐家、作曲家。他最有成就的作品是《英雄交响曲》、《第一交响曲》、《第四交响曲》、《第五交响曲》、《出征歌》
我第一次看到《名人传》贝多芬传时,我真为贝多芬坎坷的命运而伤感。因为贝多芬年轻时就不幸患上了耳疾,渐渐的就什么也听不见了。但厄运并没有打垮贝多芬。他依然用激情来创作他的每一部作品,仔细斟酌乐曲里的每一个旋律,以至歌曲里没有一个错误的音符。
当我听到他创作的钢琴鸣奏曲《命运》时,立刻被它扣人心弦的旋律所打动。因为从中细细品味可以感受到人生的起伏错落,好作品!还有它很符合当时的情况,贝多芬当时贫疾交加,身患耳聋,在无声的世界里创作的作品还能如此具有狂热和激情,真是难得啊!
读了贝多芬传,我体会到了人生的意义,命运的坎坷。他为世人留下了不朽的作品。贝多芬这种顽强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