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传贝多芬传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名叫《名人传》,里面有一篇《贝多芬传》,读了以后,我有许多感想。
贝多芬的一生很困苦,17岁的时候,他的妈妈去世了,26岁的时候,他的听力越来越衰退,48岁的时候,他的生活非常困窘,几乎到了行乞的地步,它往往不能出门,因为他的靴子已经破得露出洞来了,可是他没有向命运屈服,他创作了《命运交响曲》等著名的钢琴曲,直到现在这些曲子还在鼓励着我全世界的人与命运抗争。
他56岁的时候,终于病倒了,在这以后的3个月里,他继续用他坚强的意志拖着残弱的身躯与病魔顽强抗争,4个月后,在一场大风雪中贝多芬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贝多芬是世界音乐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的敬仰。我们要向贝多芬学习,学习他那顽强不屈的精神,好好学文化,长大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