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第一次都是美好的,而我的第一次却是恐怖的。
那天,我下了辅导班,独自一人走请回家的路,热闹繁华的路已被封起来,因为那里要修路。所以只能走小路了,那是一个黑暗的小胡同,在那里有许多行人被打劫过。
我犹豫了半天,才断然决定走小路,于是我便拿出几只笔来防身,刚进入小路,不远处就响起了几声狗吠,我一步一步地走着,而我的心却扑腾 扑腾地跳着,仿佛在那某一刻就可以跳出来似的。
忽然我看见一个人向我走来,手中好像拿着什么东西,离我不远的时候,他见我对他十分防备,便按了一下手中的东西,我才知道原来是手电。那人从我身边经过还笑了笑,好像在说:前面没什么。快点走吧。听了后,我好像得到了什么鼓励。比刚才坚强了一点儿,到了一个岔口,我又开始害怕起来,又静悄悄地走着。又一个转弯我发现里面好像站着一个人,我以为是坏人,就立刻在地上拿起一块石头向他扔去,居然打中了,我以为他会追我,就撒腿就跑,跑着跑着我又停下来,想起了以前从这过时,许多树都被砍伐了,于是我又回来了,
走近一看,真的是一颗树,一块破布被风刮到了树上,看起来的确像一个人站在那里,我将那块儿破布扯下来,以免吓到其他的行人。
走出小路,我长舒一口气,又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通过这件事情,我不再害怕黑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