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学走跑;第一次说话;第一次洗菜;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而这些第一次都是试验我们人生的最大考验。
我在很小的时候,一个人正悠闲的走回家的那条小路。原本微亮的天,已经变的昏暗,仔细去看大榕树深处还会透露出几丝阴森森的气息。
我的心也渐渐乏起一阵小小的恐惧感。我用双手蒙着眼睛,只透露出一条细线般渺小的缝隙,自己观察前面的地形。
我慢慢的挪移,啾啾啾这种我并没有听过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将自己的手慢慢放下,那种奇怪声音停止了。心情也冷静了下来。
可就在我找到了路灯的旁边,那平常一直闪闪发亮的英雄瞬间像没有了生命的熄灭了,我缓缓抬头,几只小鸟正吱吱的在灯上唱歌。可惜那小鸟的歌声如今却不能平息这阴森森的气息。他好像觉察到自己不能帮助我,就啪啪翅膀飞走了。
眼看着天已经入眠,小路上行人也渐渐减少了,月亮姐姐高傲地挺出自己的力量使劲发光,而星星妹妹像撒娇一样,眨着眼睛,仿佛是想让人们注意到它,
妈呀!不会有鬼吧!它会不会跑出来吃了我!我紧张地想着,脑袋上渐渐流出了许多细汗,双手不停摩擦,变得红通通的。
走了十八分钟抬头看见那根暗暗的路灯下站着一个高大的身影,妈妈我激动得不自觉喊了出来,直接拥抱住了妈妈宽大的身体。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走夜路,这次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勇敢,敢于一个人单独呆在一个地方,我有我的第一次,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