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个人去补课。出门的时候,我嘱咐妈妈:晚上不要去接我了,我自己回家!
到了晚上九点半,我向老师告别。老师说:我送你回家吧!我壮着胆子,故作潇洒的甩甩手:五分钟就走到家了,不用送!
我刚出补课班,眼前顿时黑漆漆一片。妈呀!伸手不见五指的,不吓死也要摔死啊!不过一想起我出门前做出的承诺,我只好硬翼翼地扶着栏杆下了楼。一个人走在寂寞的街道上,我心里害怕极了,眼睛不时的往后看,生怕有坏人跟着我突然,我踩到了一个毛绒绒的东西,还会动。啊,怪物!我不由地发出一声尖叫。连忙把脚拿开,只见一个黑呼呼的东西嗖地一声从我脚下窜了过去,跑到了拐角楼道旁,随着一声喵喵的叫声,转身就不见了。
唉!原来是只猫,我心中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过了一会儿,终于到了自家的楼下,我稍稍松了一口气,胆子变大了一些。楼道里的灯坏了,我只能扶着栏杆慢慢地摸索着上楼。走到三楼时,我又踩到了什么东西,还哗哗作响,这回我可没那么慌张了,俯下想看个究竟,借着街上的灯光,我看清了,它原来是个讨厌的袋子
经过了这个晚上,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不能盲目害怕,而要勇敢面对,才能够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