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作文500字
我,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但实际上我非常的胆小。
我很怕黑,每天晚上睡觉时,都会用被子捂着头,而且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看着我。
回想起三年前,我上四年级,星期天的晚上,我去厨房倒水喝,正在洗碗的妈妈说:咱家的遥控器里的电池坏了,你去你买两节电池吧?我的房间还没有打扫呢。怕走夜路的我说道。不是早上才打扫过吗?不会是不是敢去吧!妈妈说道。谁说的,我这就去买。爱面子的我说完,就向离我家较远的超市出发。
刚出家门,就为刚才的决定后悔了,四周黑漆漆的一片,靠着微弱的月光,仅仅只能看得清路。为了缓解心中的小恐惧,我便边走边哼着歌儿。正走着,忽然看见一只蝙蝠在我眼前飞过,吓得我哇的叫了起来,邻居家的狗听见了叫声,也跟着叫了起来。吓得魂都快没了的我自言自语道:大半夜不睡觉,瞎飞什么呀!我跑去买完的电池就回来了。
在回来的路上,正在走,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扯我的衣服,我冷汗直冒,心里想:妈呀,不会是遇到鬼了吧?不过又一想:在有生之年能遇到别人遇不到的事也算是幸运的事情了。
我顾不了那么多了,回过头借着月光一看,原来是树枝挂住了衣服。咳虚惊一场,我把挂住的衣服取下来,一路小跑,直奔家门。
从前,总是和父母一起走夜路,但是今天,自己也走了一回,觉得非常自豪,充满了成就感。
人生的道路上,父母不可能一只陪着,有些事情需要自己独立面对,就像这次走夜路。万事开头难,只要做过了第一次,就会觉得,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只不过是内心的恐惧在做怪,克服恐惧,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