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第一次总会给人带来惊喜或恐惧。
一天,老师拖堂拖到很晚才放学,天已经黑了,我走出教室,一个人孤零零地走了。那时我还小,自己一个人难免会有些害怕。
我进了小区,要回到家,就必须走那条又黑又窄的小路,没有灯,没有人,只有路和满满的花草树木,还时不时会有猫蹿出来。我总觉得老有人在后面跟着我,而且会把我带走,像人贩子一样把我给卖了,但是就算有,我也不得不走这条路。于是我不停地告诉自己,没事的,我可以的。可能是自己第一次走夜路太紧张了,忘记了看脚下,被一块石头绊倒了。疼痛和恐惧促使我更想要快点回家。于是,我站起来拍了拍土,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看见前面的微光下有一个人影,终于见到活人了,但这使我的恐惧感又增加了。我站在原地,本来想往回返,但是我都快到家了,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于是我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离那个人近一点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爸爸,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回到家,我把这件事讲给妈妈听,她先是哈哈大笑,然后又鼓励了我。
第一次走夜路,虽然很害怕,但也让我学会了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