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放学时天都已经黑了,而我的父母都没有时间来接我放学。虽然我已经读三年级了,但我还没有独自走过夜路。好奇心驱使着我一定要去试一试。
从学校到家的路程虽然不远,但是学校那边的路灯又坏了,而且那天风还很大。对于走过夜路的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我来说就太难了。
我一出校门,外面黑漆漆的,风‘呼呼’地吹着把树吹得摇来摇去。这时我有一点害怕,但又不能不回家。所以我只好鼓起勇气向家走去。我的怀里像拽了一只小兔子似的咚咚直跳。
一路上我东张西望,就怕有坏人从后面冲过来,心里一直忐忑不安。
终于,走出了那没有路灯的路,正高兴,忽然,离我家最近的那个巷子的路灯也坏了。老天真爱跟我开玩笑。我加快了速度,向家走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我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突然,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黑影向我靠近,我顿时慌了,脑子里全是魔鬼,还有杀人犯杀人的情景,我一时间不知所措。
‘是小敏吗,干嘛呢风大,快回家吧。’我仔细一看,原来是隔壁的李奶奶呀。我答了一声‘哦’就马上回家去了。这时,我心里才平静下来,擦了擦冷汗,心里暗暗地说了声‘夜路真难走啊。"
从那天起,我就没让父母接过,因为我一定要学会勇敢,不能再做缩头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