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我在科技馆上完兴趣班。铃声当当当响过以后,我朝窗外望去,就是看不到爸爸的影子。我心想:这个坏老爸,怎么还不来接我回家呀?
没办法,我只能等了。眼看被的同学陆续都走完了,可老爸还是不见踪影,我真有些着急了:要是老爸忘记了怎么办?
干着急没有用,我萌生出一个念头:自己回家!虽然我家小区就在科技馆斜对面,过了友谊路,只要走五分钟就到了,但是这对我来说,还是天大的考验呀!我可从没单独在夜晚走过路。
我一狠心,说走就走了。我走在斑马线上,双脚颤颤巍巍的。一辆汽车接着一辆汽车,在我眼前一驶而过。我提心吊胆穿过马路,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走进校区,路灯在浓密的树木里只透出微弱的光。我走在道路上,感觉好像后面有一双眼睛盯着我似的。我回头一看,什么人也没有。继续走路,好像还是有人在盯着我。我是不是电视看多了?
我按响门铃,终于到家了。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这次一个人单独走夜路回家,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对我来说,好像穿过了一个漫长的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