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怕的东西。有的人怕老鼠;有的人怕飞虫,有的怕蛇等。我也不例外。而我怕的就是走夜路。我晚上都不敢独自走夜路,每次都让人陪。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那时我们家装修房子,卫生间里的东西全部换掉,我们家就此没了厕所,每次上厕所都要去公厕,这可把人为难死了。特别是冬天,天亮的晚,有天刚到凌晨五点左右,我正在睡梦中,突然闹起了肚子,我想忍到天全亮了再去公厕,可肚子一点也不给我面子一直闹腾着难以忍受。不得已我去叫熟睡的妈妈起来陪我,可恨的是妈妈对我置之不理。没办法我只好独自一人去’遥远‘的公厕了。可想而知那时的天空黑得张嘴望不到牙,我的心情是怎样的了。我缩着脚步慢慢挪,本来需要几分钟的路程,结果我走了将近二十分钟,总算到了公厕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可我现在回去怎么办啊,我在路口徘徊了很久,才胆战心惊地往家冲去。突然传来一声狗叫,吓得我大叫,下意识地往家跑。刚跑回屋内看到妈妈看我去了那么久没动静,正起来要看个究竟呢!早知道妈妈如此关心我,我也不用那么急,忍一会儿让妈妈陪着我就不用吓成那个样子了。
后来我被妈妈所落了一通,说这么大了还这个样子。叹!这真不是个好习惯,我一定要改掉这个怕走夜路的坏习惯。
第一次走夜路 张池
大家一定自己一个人走过夜路吧,我也走过,那个滋味很不好受。
那是一个热闹的夜晚,各种虫子在唱歌,但在这个热闹的夜晚却只有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因为那天不知怎么回事,妈妈骑着车子把我带到村口,我疑惑的问妈妈:妈妈,我们要到哪儿?妈妈说:去村口。我问:去村口干什么?妈妈说:等到了村口再跟你说。我一听,吓得直发抖,心中有不好的预感。到了村口,妈妈给了我一把手电筒,说:我在那边的店旁边等你,你快点过来啊。我一听,差点没晕过去,原来妈妈要我走夜路。妈妈走后,我心想:要我走夜路,我会吓死的。但是我又换了一个角度去想,走夜路可以增加我的勇气,何乐而不为呢。想着想着,我渐渐地有勇气了,我打开手电筒向前跑去,一边跑我一边想:妖魔鬼怪快走开,各路神仙来保护我可到了庙那我又开始害怕起来,心想:不会有妖怪跟着我吧,不可能,不可能,这里是庙,妖怪进不来的。接着,我深呼吸了一口,大声叫着:冲啊!可又过了一会儿我又害怕起来,但我不断地鼓励自己,对自己说:我一定行,妈妈就在前面等着我呢。
我终于走到妈妈那儿了。以后,我再也不敢走夜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