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夜路
凡事都会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买东西,第一次在家反正,做什么事都会有第一次。
每当过年的时候,我们都回去姥姥家串亲戚。晚上,妈妈和弟弟都拿着手电去了大舅家,路上没有路灯,我想去找妈妈,没有手电,黑咕隆咚的,可怎么办呢?我想了一会儿,说:走夜路,不用手电了。我壮着胆走在路上,心里一直出现一个鬼字,可我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正想着想着,脚下突然踩到一个东西,硬硬的,鬼的脚,不是吧,我心惊胆战的又踩了一下,原来是一块石头,我松了一口气。
我接着向前走,突然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啪嗒啪嗒的,我走它就走,我停它就停,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只小狗,我边看它边往后退,哇!吓我一跳,我的后背碰到了一个东西,转身一看,原来是棵树,我的妈呀!吓死我。
风在耳边呼呼地吹,树在旁边沙沙地响,我总觉着有人在跟踪我。于是,我加快了脚步,终于,到了大舅家,我放松下来心情,把刚才走夜路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越来越大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