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
在树林旁边,有一条小河,河里有许多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一天早上,猫妈妈带着小猫到河边去钓鱼。他们刚刚坐下,一只蜻蜓飞来了,蜻蜓真好玩,飞来飞去像架小飞机。小猫看了真喜欢,放下钓鱼竿,就去捉蜻蜓。蜻蜓飞走了,小猫没捉着,空着手回到 河边,一看,猫妈妈钓了一条大鱼。
小猫又坐在河边钓鱼,一只蝴蝶飞来了,蝴蝶真美丽。小猫看了真喜欢,放下钓鱼竿,又去捉蝴蝶。蝴蝶飞走了,小猫又没捉着,空着手回到了河边。一看,猫妈妈又钓了一条大鱼。
小猫说:真气人,我怎么一条小鱼也钓不着?
猫妈妈看了看小猫,说:钓鱼就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你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捉蝴蝶,怎么能钓着鱼呢?
小猫听了猫妈妈的话很难为情,从此就一心一意地钓鱼了。
蜻蜓又飞来了,蝴蝶也飞来了,小猫就像没有看见一样,一步也没走开。不一会儿,嗨!钓竿上的线往下沉,钓竿也动起来啦,小猫使劲把钓竿往上甩,哎哟一条大鱼钓上来啦。鱼摔在地上,噼 噼啪啪地乱蹦乱跳,小猫赶紧捉住这条大鱼,高兴地喊了起来:我钓到大鱼啦,我钓到大鱼啦!后来,猫妈妈和小猫一起拎着钓到的鱼,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