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钓鱼
夏天的一个早晨,猫妈妈带着小猫到河边去钓鱼。它们来到河边看到草地上有绿油油的小草,还开着五颜六色的花,小鸟在蓝蓝的天空上飞来飞去的,一棵棵的大树绿油油的。小河里的水清 清的,都能看见小鱼在游来游去。
猫妈妈和小猫来到河边拿起钓鱼竿开始钓鱼。这时‘小猫看见一只蜻蜓,它就放下钓鱼竿跑去抓蜻蜓可是没抓到。他难过的回去继续钓鱼。忽然。过了一会,小猫又看见了一只蝴蝶在花丛中,它 又放下鱼竿去追蝴蝶。可是也没抓到。他很难过的回到河边继续钓鱼。这时,猫妈妈对小猫说:孩子,做事要专心才能做好每一件是。小猫看看妈妈的装鱼的桶,哇!妈妈都掉那么多条鱼了,但自 己一条鱼都还没钓到。他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要专心。它等着等着小猫终于钓上了一条鱼。猫妈妈说:宝贝,看,你做事一专心就能成功。小猫对妈妈说:妈妈,我记住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专心,不能三心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