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豆子比赛
今天,老师走进教室时,手里拿着两盘豆子和两双筷子。同学们都感到纳闷,老师又要玩什么花样呢?
老师把豆子和筷子放在讲台上,宣布:今天,我们来玩‘夹豆子比赛’。还讲了规则:全班分成两队,一二组为A队,三四组为B队。参赛者都用左手拿筷子把豆子从教室后面夹到讲台前的盘 子里,哪队最先夹完就获胜。
比赛开始了,老师请小明和小强先夹豆子。只听老师喊道:开始!两位同学都拿起筷子迅速跑到教室后面夹豆子。A队的小明迅速地夹起豆子,很快跑到讲台前,把豆子放在盘子里。B队的小强 太紧张,豆子夹了又掉,掉了又夹。反复好几次都没有成功,教室里同学们的呐喊声更是此起彼伏,有的说:快,快点夹!有的大喊:加油。还有的大声地说:赶快啊!胜利就在眼前。小 强听到了大家的鼓励。慢慢冷静下来,看准豆子,小心翼翼地将其夹起来,慢慢地向讲台走去,最后终于顺利地把豆子送到讲台前的盘子里
比赛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结束了,虽然我们B队没有取得胜利,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应沉着、冷静地去应对,才能成功。
夹黄豆比赛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我收拾好桌面,心里想:这节班会课,老师会讲什么呢?
今天夹黄豆比赛,你准备好了吗?这时,耳边传来了同学的交谈声,我猛然醒悟,今天夹黄豆比赛!
我的心扑通,扑通地直跳,心想:不知我这次比赛能不能拿高分。梁老师给我们用的是铁筷子。铁筷子可滑了,夹黄豆不好夹,不知我能夹好吗?
等了十来分钟,梁老师才走进教室。她说:对不起啊,我今天迟到了,但是,是为了同学们才迟到的,大家猜是为了什么呢?
全班大部分人都说是因为买铁筷子而迟到,但梁老师说No。当梁老师说比赛准备开始时,大家都停止了猜想,把精力放在了比赛上。
郑毅自愿为大家计时,时间是一分钟。
开始!郑毅一声令下,九个同学同时开始夹黄豆。我因坐在第四排,所以看不见他们夹黄豆,但啪啪的声音在我耳边清晰可闻。
轮到陆铿博与他的组员了,我坐在陆铿博后面,帮他计数。
陆铿博开始夹黄豆了,他飞快地夹起一颗黄豆,可情况不妙,黄豆很不乖地掉进了盘子里。陆铿博又把它夹起来,可黄豆又很顽皮地掉进盘里。陆铿博又一次把它夹起来,可黄豆仍然很固执地掉进 盘里。陆铿博费了九年二虎之力,黄豆才很不情愿地被他夹进了盘子里。
时间到!郑毅喊完时,陆铿博只夹了三颗黄豆。可能是他不太熟练的缘故吧。
轮到我和我的组员了,我紧张地拿起筷子,准备夹黄豆。
开始!郑毅喊。我夹起一个豆子,就往盘里扔,并且扔中。我飞快地夹起其他豆子,都往盘子里扔。可我有些时候也会因为筷子太滑而夹不起来。
一分钟到了,我夹了二十一个!这可真是一个好成绩呀!我高兴得要命。
轮到聂康骏他们组了。聂康骏接过筷子,沉着地等待开始。
开始!随着郑毅一声令下,聂康骏飞快地夹起豆子,扔进盘里,夹起豆子,扔进盘里,而且没有一点儿紧张的神色。
一分钟到了,我发现,聂康骏的成绩也还不错。
比赛结束了,我夹了二十一颗黄豆,并获得了奖励。奖品是一双可爱的筷子。
我觉得这次比赛比上一次比赛要好玩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