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
在我心里我认为榜样是明灯,因为它是我前进的目标;榜样是一本书,它能够给我许多丰富的知识;榜样是船扬起希望的帆,带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 再迷糊。在我们的身边,也有我们学习的榜样,纪嘉诚就是我的榜样,因为他有着拾金不昧的品质。
清楚地记得,我和纪嘉诚在学校玩游戏,我叫上张晨语,纪嘉诚,李英吴,李英杰,纪嘉欣,我给他们几个说:今天我们玩超级捉迷藏吧,他们异口同声说好,接着我们就猜拳,得出的 结果是李英杰和张晨语捉,而我们藏。这时我对纪嘉诚悄悄地说:一会藏得时候跟着我来,他答应着和我开始藏,捉的人100秒内而且必须是闭着眼睛,然后我就跑到了信息楼那边,我告诉纪嘉诚要 藏在那个车子后面,而我藏在了这个车子后面,一会儿听见纪嘉诚小声的叫我过去看,他捡了50元钱,我飞速的跑了过去,我财迷的眼神盯着那50元,告诉他:太好了,咱俩一会儿出去可以买个咱们 最想要的指滑板,我觉得这是我仿佛踩了一片云,突,不行,咱们的学校的校训就是以诚载道,以信立人,纪嘉诚果断的说,他的这句话瞬时间让我从云彩上掉了下来,我又接着说:哎呀,你 自己好不容易捡来50元,花掉算了。我和他争论了一会儿,看着他坚定额眼神最后还是把它交给了德育处,我为他的拾金不昧竖起了大拇指,彤为自己的私心感到惭愧。
其实只要我们留心,身边的榜样就会处处存在,这就是我的榜样纪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