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
他的头发乌黑发亮,一张清秀的脸上长着像小溪一样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散发出智慧的光芒。这就是我的榜样楚叶轩。
楚烨轩看书的时候,如饥似渴。昨天,叮叮铃铃的下课铃终于响了,同学们就像刚出笼的小鸟,争先恐后地跑了出去。而这时楚烨轩却像没听到一样,只见他小心翼翼从书包里拿起一本书,把 书放到书桌上开始看起来,有的同学急了,大声喊:楚烨轩,快点出来,我们在进行陀螺比赛,此时的楚烨轩完全沉醉在书的世界了,根本没有听到同学给他说话。这时同学急了,跑过来用手使劲在桌子 上狠狠地敲了敲,:给你说话,你听到了没?楚烨轩立即脸涨得通红,对不起,我真的没听到,同学又说了一遍,而这时楚烨轩摇了摇头说:你们去玩吧,我把剩下的这点内容看完,同学垂 头丧气地走了。楚烨轩又重新拿起那本书开始看起来,他关心着书中人物的命运,只见他时而嘴角泛着微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眼眶红红。
楚烨轩非常乐于助人。星期四下午放学,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了学校。在学校的马路上,一位年岁已高的老奶奶正蹒跚的拄着拐杖过马路。楚烨轩看见了连忙跑过去说到:老奶奶,我来扶 你过马路吧!老奶奶还没来得及回答,只见楚烨轩搀扶着老奶奶,慢慢的跟着老奶奶的步伐一步步往前走,直到把老奶奶送到马路对面,他才离开。
楚烨轩更爱思考。一节语文课,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有难度的题。我一看,太难了,心想:还是让别人回答吧。可当我看到对面的楚烨轩,他正皱着眉头想呢!他看了一遍又一遍,还不停地拿 起笔圈。谁想出来了?老师说。楚烨轩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叫他来回答问题。楚烨轩很流利的把答案说出来。同学们像他投去了敬佩的目光。老师不但表扬了他,还让我们给他鼓掌。
这就是我的榜样。一个爱看书、勤于思考、乐于助人的男孩,今后我要更加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