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方明珠塔
8月1日,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上海,我最想干的事就是上东方明珠电视塔。爸爸便带我去了。
东方明珠塔高468米,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我们买了票,来到了东方明珠的底座。那里有卖纪念品的,有西餐、西点,还有上海历史博物馆。我们乘上了电梯,4米、90米、108米真快呀!转眼间我们到了二珠(259米)高空,又换了一个电梯,来到了350米太空舱。那里有上海部分友好城市送来的礼物,有很多国家领导人对东方明珠的评价,还有几个望远镜,只用投一元钱,就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我也投了钱,可惜雾太大了,看到的是一片白茫茫。我趴在玻璃上往下看,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尽收眼底。我们坐电梯下到二珠,二珠和三珠都有望远镜,而且都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不过,二珠卖纪念品的比三珠多。玻璃上写着省市公里,也就是说如果一直往这个方向走就可以到这个城市,还有一个旋转餐厅。一珠是最大的珠,而且里面有很多娱乐项目,有动感电影、室内过山车、F14战斗机模拟驾驶,还有一些科学知识供游客参观。我们参观完一珠就又坐电梯回到了东方明珠的底座,底座里还有上海历史博物馆。哪里有上海的历史,有人类文明的发展,详细介绍了上海从清朝到解放前后的变化。
参观完上海历史博物馆,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东方明珠电视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