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过后,我觉得自己能够考好,心里美滋滋的。但是到了老师发信息的那一天,看到自己的成绩让我惊呆了。我不敢相信那是我的成绩。
拿到卷子,我看到了许多不该错的题,两分两分地扣,大题没有,小错一堆。我认真地分析了错误的原因,就是自己太马虎。比如,标点明明是逗号我 却写成句号,这明明就是送分的题却成了 丢分的题 。还有,注音三个得我给弄反了。看到这些我不禁眼里噙满了泪花,心里别提多难过啦!恨不得打自己,骂自己。窝了一肚子气,十分恼怒。
再说说我的数学成绩,更是令我懊悔不已。有更多不该错的地方都错了,如160应化成0。016我却化成了0。16导致后边全错;该的2000多我却化成200多,真是千不该万不该。还有更不该错的地方 呢,明明是减法我却写成加法白白丢了分,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画图那道题,我总觉得自己画对了,但天不遂人愿。不遂就不遂吧,我曾经这样想过作自我安慰,但我不服输,决定暑假好好做做画图的 题,再补上。
总而言之,谁都不能怪,要怪,就怪自己。谁让我不检查呢!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克服自己马马虎虎的毛病,做个有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