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庆节假期的结束,我们迎来了月考。
今天下午,我们全体六年级进行了月考,自从开学以来,这是第一次月考,所以,同学们一个个都热血沸腾的。
第一场考语文。考试前,我心里打着小鼓,这次的题会不会很难呢?我马上开始看《语文学习与巩固》,突然,乱哄哄的班里一下子变的静悄悄的,我一看,欧,原来是监考老师来了。我立马收起书, 等待着试卷。
卷纸发下来了,我一看题,许多都做过,于是,我奋笔疾书,之后我又想起老师说过的话:做题不能快,要细读题,不能马虎。于是,我又放慢了速度。细读之后,我就发现题意不一样,老师说 的真没错。
考试过后,我有些题不自信,就拿起书对了对,嗯,没错,我只是对自己不自信而已。
第二场考数学。其中,有一道判断题是这样的:得数是一的两个数一定互为倒数。()。我打了个对号。谁知,下课与同学们一讨论,才恍然大悟。原来得数也包括加法的得数,不止是乘法。唉 ,有拿不到100分了。
第三场考英语。试卷上的大部分题今天的英语课都写过,老师也让背会了。所以,考英语很容易。
我来总结一下这一次考试的启发:一、发下卷之后,要先看题,设计一个清晰的思路。二、要先做容易的题,不要在一道题上浪费时间。三、做题不能快,要先审题。四、细心检查。
最后,祝同学们考个好成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