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反思
两个单元的学习愉快地结束了,我们进行了单元小测试,从中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从试卷的表面看,一个有一个叉叉圈圈,一分,两分,三分,就这样,正确从笔尖流走,错误又被写在了纸上,一百分离我越来越远。经过我的分析,首先还是对课文的符号不熟悉,理解能力不太 强,不懂得多读句子,只管盲目地把答案写上,经过这次考试,让我更加明白了读书的重要性,他不断把知识传送给我们,让我们的阅读更加丰富,理解能力更强。
语文最重要的是基础知识,只有基础知识掌握好了,分数自然而然就提高了。我们不仅仅只要掌握几件事,而是整篇课文进行全面了解,不论是作者,还是文章背景,这样,才算是学习,学会。古 诗中标点符号一定要注意,经过本次考试,我才真正认识到了它的重要性。
一次考试,不是一次接受,而是一次挑战,挑战你的不足,挑战你的失误,找出原因进行反思,让你在失误中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