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反思
放学了,这应该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语文期中考试只考了88分。
当我拿到卷子时,我很吃惊,正面没有多少错题,怎么会扣12分呢?我带着疑惑翻到了反面再一次吃惊反面密密麻麻的用红笔打的错号随处可见,我不得不仔细地分析错题的原因。
正面的第四大题是给给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是最基本题,而我竟然错了:气氛的氛读一声,我却选择了四声,老师是讲过的,我却选错了,看来,我以后做题一定要认真。
第五大题的第八小题也错了,是因为我光求快,没读准题,题上说是前三个单元,而我却写成了第四单元,以后,我读题一定要仔细,一个字也不放过。
错的最多的是阅读题,几乎每道题都扣分了,因为好多阅读问答题都没有写完整。还有就是总感觉时间不够,只阅读了一遍,有些题意还没读懂就下手写,结果,要么题没回答完整,要么没有理解 题意而做错了。以后,做阅读题时一定要多读几遍,把题意弄懂了之后再下笔做题,同时,在课外多读一些文学方面的书,增大阅读量,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我相信,这样坚持下去,我的 语文成绩一定会提高的。
通过这次考试,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以后做题时,不会再追求速度,做阅读题时,一定要多读几遍,直到弄懂题意为止。只有做到了这些,我们的成绩才会上去,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下次考试 考好。
考试后的反思
期末考试考完后,我高兴的回家了,想着自己一定能考出好成绩。可是,拿成绩单这天,我看见我没有一个一百分,数学98分,英语95分,语文考了94分。
回家后,我拿出试卷仔细检查。我觉得自己的英语和数学没有考好。特别是数学,因为粗心大意没有看见零这个字,所以被扣掉了两分。英语由于有一个听力错误和几处粗心而只得了95分。语文考 试我自己感觉还不错,但是一看到试卷我还是觉得自己太粗心了。以后我一定要认真读题,认真做题,还要不写错字。这样才可以得100分。
这次考试是对我这个学期的一种检测,我觉得我有点退步了,我要抓紧学习,还要认真读题,不要再为粗心而失分,争取在四年级下学期考一个好成绩。
考后反思
上一星期五,我们举行了五、六年级月考。我们都期待着各自的分数,今天终于发了!
一发下卷纸,呀!我惊呆了,语文只考了86。5分!不过,数学和英语还好,一个96分、一个100分。
来分析一下试卷吧,先来说说数学:分明可以考97分的,但就是因为一道应用题计算错了,被扣了1分。哎!真可惜。都怪我太粗心了。
语文吧,可以说是有些题根本不会,还有些题太马虎,明明可以作对,但还是错了。
英语,是我这一次考得最好的一项了100分,但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每一次都考100分!
这次考试,我懂得了考试做题一定不能马虎、三心二意。不然嘛就不会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