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丽的冬天
冬与秋的交接仪式在一场薄雾中默默的进行着,没有炫丽的灯光,没有华丽的礼乐。冬,它趁着霭霭白雾亲吻着大地,万物在它的爱抚下一切都显得那么素雅。
这个冰冷的精灵在漫天飞舞,弄得一切沙沙作响。它调皮的围绕着人们起舞,从领口袖口侵入人们的肌肤。呵!行人好像并不喜欢和它嬉戏,一个个身着棉服,竖起衣领,似乎要把自己完全藏进衣服里,加快了行进的脚步。可是孩子们好像喜欢它的冰冷灵气,与它一起蹦跳追逐。看,一队放学的学生从校园鱼贯而出,鲜红的、淡黄的、嫩绿的、天蓝的外套给寒风点缀上彩色的音符,又像在萧瑟的冬天凭添各色的花朵。跳跃的音符、彩色的花朵在冬的精灵陪伴下散向四面八方。
树妈妈也趁着冬的到来给树叶褪去绿色的短衫,换上金色的冬装。放眼望去,枝头挂满金色的奖章。北风这个冬的使者引领这些金黄的树叶告别枝桠,在空中翩翩起舞,飘向大地。落入溪流,成为一叶扁舟,随波逐流;飘落大地,给小径铺上一层柔软的地毯;飘落花丛,仿佛一只只金蝶流连枯枝之间冬,你虽然不如春那样温柔,不如夏那样多彩,不如秋那样丰满。但是,我却喜欢你的冰洁,你的素雅,你的恬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