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储蓄罐作文400字
在我9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个储蓄罐作为生日礼物。
这个储蓄罐是一只小肥猪,它是用玻璃做成的,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黑黑的鼻子、带着微笑的嘴巴,它还有一身像皮肤色的柔毛,身后长着一条短而粗的尾巴,实在是可爱极了。
这只小肥猪一直放在我的写字桌上,我把每个月用剩下的零花钱都放进它的肚子里。有一次,我拿着妈妈给我买文具的10元钱到文具店去,半路上,我想:买点零食吃吧,反正买完文具还有多的 钱。我就买了几包零食和要用的文具。回到家,我把剩的钱准备放进小肥猪的肚子里,写字桌上的小肥猪微笑对我说:又乱花钱了吧?我眼睛眯成一条缝,对它说:我以后再也不乱花钱了!它 笑得比以前更甜了。
从这以后,我更加喜欢这只小肥猪,每周都把它肚子里的东西清理好,还给它洗澡。就这样一复一日,月复一月,小肥猪的肚子越变越大,而我也改掉了吃零食的坏毛病。
小肥猪啊!我喜欢你,在生活中你是我的好帮手,希望你以后多多帮助我,提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