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
我有一个漂亮的存钱罐,它是爸爸送给我的国庆节礼物。那个存钱罐是《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片里的喜羊羊。
存钱罐上色彩丰富:有白色、肉色、红色、银色、绿色,而且摸起来很光滑,一点也不粗糙。羊头上的羊角是肉色的,很坚硬。羊头上有一个小缝,那是把硬币投进去的地方, 羊脚下还有一个大缝,那是把硬币取出来的地方。羊身上的衣服是绿色的,脖子上的铃铛是银色的,拴铃铛的绳子是红色的。
别看那存钱罐很小,它可以装很多硬币的哟!我把我的小硬币都装在里边,有一元的,两毛的,伍毛的。终于可以给硬币们一个新家了!
我把我的存钱罐轻轻地放在了书桌上,让那些小小的硬币们睡在那漂亮、色彩丰富的安宁的家里我的存钱罐!
小泥猪储蓄罐
我努力学习,赢得了许多奖学金。于是,妈妈就给我买了一个小泥猪储蓄罐。
小泥猪浑身雪白,脑袋大大的。身子胖胖的,鼻子扁扁的。两只大耳朵耷拉在脑袋上,一双眼睛眯成了两条线,真是逗人喜爱。
小泥猪头顶上有一个小孔,那是钱的入口。每当我把硬币一枚枚地投进小泥猪的肚子里时,就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好像风铃在歌唱。
有一次,我想去买棒冰,伸手就向小泥猪储蓄罐里去拿钱。这时,我突然感觉小泥猪的表情有些异样,似乎严肃地说:不行,这些钱是用来买书和学习用品的。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赶紧把手缩了回来。
小泥猪教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它就像我生活中的一位小老师。
小虎储蓄罐
在我的书桌正中央,摆着一个储蓄罐,那是我十岁的生日礼物。
这是一只小老虎储蓄罐,我给它取名小虎。小虎全身花纹黑黄相间,它的头顶上刻有一个棕色的王字,感觉气宇轩昂,威武凛凛。它的耳朵是红色的,嘴巴弯弯地笑着,几根胡须短短的,使得它的模样有了几分可爱,有时让人误以为不是老虎而是大猫。它的肚子上戴着一个粉红的肚兜,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祥字,一只手在向你招着,另一只手则插在腰间,这时的小虎威风模样消失殆尽,让人忍俊不禁。它的背上有道细细的缝,那是存钱的口,每次放进硬币,叮叮咚咚的声音特别悦耳。
这只小虎储蓄罐还立过大功呢。去年圣诞,我们班里的小勇妈妈生病急救,老师组织我们爱心捐款,我就从小虎肚子里拿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钱。虽然小虎肚子空空,但是我感觉它在向我微笑呢!仿佛在说:你帮助同学,乐于助人,我真为你感到骄傲啊!这只储蓄罐记载了我童年的美好回忆,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