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存钱罐
你的书桌上可能有一只神气机灵的小猴子?还是坐着一个文雅秀气的小姑娘?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猪?
我呢,我的桌上就是一只乖巧灵活的小狗。虽然它不会动,也不会叫,不过它却很漂亮呢!
先看它的头上吧,戴着紫色的帽子,帽子的中间是一个鲜红的9字呢!为了让它的帽子更漂亮,我还在帽子前给它围了一圈蓝色的花边!再来看看他的可爱的脸蛋:金黄的耳朵、圆圆的眼睛、浅紫色的鼻 子,是不是很漂亮?
它的身子是橙红色的,中间是一颗粉红的爱心哦!最特别的是它的尾巴,竟然是草绿色的,而四只小小的爪子上还都穿着红色的鞋子呢!
我的小狗不仅长得漂亮,还是提醒我节约用钱的好伙伴呢!有一次,我趁爸爸、妈妈没在家的时候,偷偷从它肚子里掏出10个银闪闪的硬币来,预备去买点好吃的。小狗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我,好象说: 好孩子要节约用钱!我想了好一会儿,都有点恨它了,最后还是把硬币又塞了回去。后来我的存钱罐快满了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倒出来一数,竟有好几十元呢!是小狗让我养成了节约用钱 的好习惯,我对它的那一点点生气就烟消云散了!
我爱我的小狗存钱罐!
我的储蓄罐
我有一只小楼房储蓄罐,已经伴随我好几年了。
小楼房的房檐上有个长方形的小烟囱,钱是从烟囱口进入楼里面的。房檐下的窗口画着一个天真、调皮、可爱的小白兔。它那长长的耳朵竖立着,蓝蓝的眉毛下有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 睛。它的鼻子凸起,如同一颗熟透了的红樱桃。鼻子下面弯弯的小嘴儿,犹如一瓣橘子。小兔伸出右手,指着头上的烟囱,好像在说:把钱放到我这来吧!我一定给你保管好。楼下住的是一只小熊 。圆圆的眼睛,大耳朵,小鼻子,大嘴巴。小熊趴在窗口向外望,大概是在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小楼房的另一侧有一扇门,这就是取钱处,楼房的四壁还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仿佛是童话故事的宫殿。
自从我有了小楼房以后,那些鱼片啦、杨梅啦、牛肉干啦就跟我绝缘了。每当我把硬币投进小楼房的时候,小白兔的嘴就咧开了一下,眼睛转半圈,就好像吃到新鲜蔬菜一样高兴。几个 月过去了,前几天放学,我掂了掂小楼房,小楼房沉甸甸的,我捧着小楼房,高兴地说:这下,我可以买我爱看的书了!
储蓄罐至今已经陪伴我三年了,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