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的自述
一年前,我从文具超市搬家来到了现在的小主人家。
我长得胖嘟嘟的,穿着一件绿色的外套,放在书桌上,乍一看,还真像一辆赛车模型!不过,我的肚子里装的可不是汽油。我是文具界中的大个子,如果你打开我的肚子,能看到我里面有三层呢!原来,我的低调的外表下藏着不少机关:我有一个折叠式的撑脚,有二层可折叠的平台。每一层住着不同的居民:低层是直尺、三角尺、橡皮等核武器,二层是钢笔、勾线笔等重武器,顶层是五颜六色的铅笔,它们是轻武器,排在一起又漂亮,又威风。
在第二层的背面还有个秘密,贴了一张乘法口诀!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数学考试,小主人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就来看看我肚子里的乘法口诀,结果一下子就做出来了。小主人回家后高兴地跟爸爸妈妈说了这个秘密,爸爸妈妈可没有高兴起来,而是认真地对他说:你是诚实的好孩子,平时学习可以这样查资料,正式考试可不允许啊!小主人听了直点头,我听了也默默记住了。
我对小主人可有用了。他几乎每天都要用到我,我也天天陪着他,为他的学习进步立了大功。夜里,小主人临睡前都要把我肚子里的武器整理一番,橡皮干干净净,铅笔又细又尖。小主人睡了,我也躺在书包里美美地睡上一觉。第二天,只要光线一亮,我就知道新的学习又开始了,各种武器一下子精神抖擞,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你,小主人最喜欢的文具就是我,胖嘟嘟的文具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