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我
乐于助人是同学之间的友谊之桥,我就有乐于助人的品格。
在一次下课的时候,我正在准备下节课的课本,突然听到一个慌慌张张的声音:刘佳蕾,快!快!快!能借我一支钢笔吗?我的钢笔没墨了,下节课我又要挨批了!我转头一看,原来是陶仪青同学。我看着她焦急 的眼神,犹豫了一下,因为我这支钢笔我可还没用过啊!最终我还是从笔袋里面拿出了这支钢笔借给了她。我再三叮咛:小心点用啊,这可是我新买的钢笔!
其实我乐于助人的品德是向我们的班长周谧学来的,有一次一位同学上厕所忘带了纸头,向我们借,但同学们有的说没带,有的说不借。只有周谧把纸递给了她。我非常的惭愧。我想如果我是那位同学,我会 觉得非常无助和难过,这件事情给了我启发,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很重要!
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
俗话说: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间永远是春天。爱,当然少不了帮助。不过,这种好品质就恰恰落在了我的头上,这是事实。
星期五,同学们在大型玩具处玩得可高兴了。邹真吾一不小心脚一滑,摔了下来。我正好看见了,心想:邹真吾从大型玩具上栽下来一定非常疼,再说,我和他是可是好朋友!我不能袖手旁观呀!于是 ,我跑了过去,轻声问他:老吾,你摔疼了吗?他呻吟道:哎哟喂我的屁股。我忍住笑,说:来,拉着我的手,我扶你去教室。于是,我拉起他的胳膊,使劲一拽,糟糕!没拉上 来。我只好先把他抱了起来,然后把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吃力地把他扶了起来。我们便往教室里走,一路上,邹真吾像患了脑震荡,边走边晃,我安慰他说:没事,只是小伤,邹真吾,坚持住,很 快就回班了。他一瘸一拐的,看样子走路很吃力。此时,我感到自己的胳膊,脖子都已经发酸了。毕竟自己长得太瘦弱了!可一想到邹真吾痛苦的神情,我暗暗对自己说:加油,不能放弃!邹真吾却 说:郑杰仑,你是不是累了?要不,让我自己慢慢走回去吧!说什么呢?我急了,大声说道:别说你是我的好朋友,即使是素不相识的人,也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呀!我累点算什么呢!还是我 扶你走吧!我们一步一步地向前挪着,离教室越来越近。此时,我感到脸上热乎乎的,连后背都有些酸了。依然咬牙坚持着。终于走回了教室,我小心地把他扶到了椅子上。他感激地对我说:谢谢 你,郑杰仑。我笑笑说: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就是我,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