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年纪小,可我已经具备了五好小公民的要求:在学校做到团结友爱,尊重他人,善于合作;在家里做到孝敬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在社会做到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 守信;在社会和公共场所做到爱护公共财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在独立面对生活时做到胸怀宽阔,心理健康,勤奋自主,善于创新。
记得有几次,我和爸爸、妈妈、表妹、大姨一起去了惠丰湖游玩。在公共汽车上,我看见两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没有座位,我很想给他们让座。可是,我有想了想:这个座位是我好不 容易才得到的。过了一会儿,我看见表妹主动站起来礼貌地说:老爷爷,您坐我这里吧!老爷爷微笑着点点头。这时,我感到既惭愧又内疚想:表妹可以为老爷爷让座,我可以为老奶奶让座。于 是我毫不犹豫的站起身来说:老奶奶,请您做我这吧!老奶奶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还有一次,我正在小区里骑车子的时候,看见一个小弟弟吃完冰棍的袋子随手扔在了地上。我看见这一幕后,迅速跑到小弟身边,笑着对他说:小弟弟,不要把垃圾扔在地上,要扔进垃圾桶。 小弟弟照我说的把冰棍袋子扔进垃圾桶。我还对他说: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我们应该爱护它,保护它,让它变得更加美丽!
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我们保护的不仅仅是地球,也是我们生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