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帮助别人,在家经常帮助妈妈做家务,如:扫地、拖地、擦桌子在上幼儿园时,同学没带橡皮、铅笔、直尺我都十分热情地借给他们。
记得有一次,我做公共汽车回家。刚上车,就看见一个阿姨急急忙忙地跑过来。上车时,发现没有带零钱,只有一张10元,她气喘吁吁地对司机说:对不起,我没带零钱,等会儿有人上车我就付。 司机没说话,阿姨就上来了。可是过了好几站都没有人上车。司机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就把车停在下一站台边,像母鸡赶小鸡似的对阿姨挥挥手说道:你快点下车吧!过了这么多站都没人,把你带 着么远已经算好了。阿姨不情愿地说:可是我真的有急事啊!不行。阿姨只好慢慢走下车,还不时扭头过来望望。仔细看,阿姨像是外地来打工的,我心想:外地来的也不容易,我这儿正好 有两元钱就给阿姨吧。我便起身叫住阿姨向她走起,我说:阿姨,我这儿正好有两元钱给你吧!阿姨感动地说:谢谢你,小妹妹,我也没什么好报答你的,这10元钱和一些糖就给你吧。我连忙 说:不用,不用,我不需要钱。阿姨不听:那糖你得拿。说完便塞在我口袋里,我也不在说什么了。等到下车时,阿姨对我喊了一句话:好人一生平安!顿时,我心中有股暖流涌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