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我
小时候我很喜欢帮助别人,有时甚至还会去大街上寻找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我小时候的一天,这一天非常炎热,骄阳似火。我刚放学,准备过马路去买一个冰棍。突然,我看见一个小孩在树底下哇哇大哭。我急忙安慰他说:好了,好了,男子汉哭什么,有话慢慢说, 有什么困难我来帮你。他便停下哭泣,抽噎着说:我把回家的钱丢了,坐不了车回不了家了。说到这时他又哭了起来,我看他又哭了起来边说:别哭了,我给你钱,你快坐车去吧。刚把手放 到口袋是心想:这可是我买冰棍的钱呀,这可怎么办。不管了,不就少吃一个冰棍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把卖冰棍的钱给他,转身,飞快的跑掉了。
还有一次,我们小区的张大妈出门时忘记带钥匙。她正准备拨开锁公司时,我正顺路通过。她便把我挡住了,让我帮她一个忙。我高兴地同意了。她让我从她家的一个烂掉的防盗网中钻过去,去 取在客厅桌子上的一串钥匙。我思考了一会便同意了。张大妈家在一楼,我看了看那跟烂掉的防盗网,再看了看我的身材,应该能过去。我侧着身子,先把脚伸进去,然后,同时把头与身子钻了进去。 最后顺利的取出了钥匙,张大妈直夸我是好孩子。
从以上两件事来看,我还是挺乐于助人的嘛,怪不得别人都夸我是小小活雷锋。在和谐的社会里,让我们人人献出一片爱,让我们肩并肩心连心,让我们伸出友谊的双手,共创美好的生活, 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