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一个学期悄然过去了,虽然初中的学习生涯里到处是考试,但英语期末考试,仍让我记忆犹新。
这是期末的最后一门考试,我在第三考场,还没开考,我就在心里策划着考后如何好好放松自己。一阵刺耳的铃声打碎我的幻想,将我拉回现实。我百般无奈地拿起试卷,快速浏览了一遍,一时愣住了 ,抬头向四周看去,是一张张同样惊讶的脸。不至于吧,我在心中暗道:英语卷竟然如此简单?!
准备听力。监考老师的声音从讲台上传来。这是一位女老师,板着的面孔显得格外严肃,她站在讲台上,严厉的目光扫视着全场,好像恨不得抓出几个蠢蠢欲动的考生。
开始写作文了,我看了看表,已经时过近半,我舒了口气,一抬头看到洪涛老师从门外进来,和监考老师低声交谈了几句,监考老师出了考场,而洪涛老师则走上讲台,继续监考。
大概又过了十来分钟,我将写好的作文誊抄在答题纸上,又认真检查了一遍,呼,终于完工了。我抬头望向四周,看见一道道目光都锁定在同一个地方,按照这个角度,应该是小黑板,我扭头望去,差 点从椅子上掉下来。洪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小黑板前在写着什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词语接龙。身旁一道道呆滞的目光证明着我的猜测。
在众人的注目礼下,洪老师淡定地看了看表,说道:还有三十分钟,我们来聊些什么吧。接下来,我们跟着洪老师的脚步,走进了数学的天堂,这次数学考试有点难有两道题需要分类讨 论正当我们沉浸在数学模式中思考时,他那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还有二十分钟。之后,洪老师说的话更出乎大家意料:明天就放假了,上午睡觉,下午看电影期末成绩很快就会出来 ,要跟爸爸妈妈说自己考得很好,不要说考不好成绩出来后,考得不好,一顿竹笋炒肉现在都玩手机,爸爸买的,丢了;妈妈买的,死机了;奶奶买的,键盘掉了;爷爷买的,只能打电话 发短信的他的每句话,几乎都能引起台下考生们的笑声。
不知不觉中,洪老师的讲话结束,考试也即将结束了。这次独特的考试经历,必将成为我成长的记忆中浓厚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