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启示
一提到蝴蝶,想必大家一定十分熟悉,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关于蝴蝶的事。
蝴蝶是由:触须、复眼、气门、脑、食管、腿节、翅翼、心脏、消化系统、气囊、直肠组成的。
接下来,我来给大家讲讲蝴蝶的生命历程吧!蝴蝶的一生所经历的变化,是从蝴蝶产下的卵开始的。蝴蝶一次产卵多的有4000个,少的只产百余个。经过一段时间变成了幼虫,幼虫长大变成毛虫。蝴蝶的幼虫绝大多数为害种子植物和林木。毛虫与其他虫一样,无法在自己的保护层内成长,因此要蜕掉身上的皮,再长出新皮。一般毛虫要蜕4次或5次皮,然后进入蛹期。蛹与外界接触的通道是气孔。在蛹变为成虫之前,它的外形已具备了成虫的特征,出现了两翼、触须,以及生长在腹部的器官等。当成虫从丝茧中爬出来时,蛹期便结束了,蝴蝶出现了。
蝴蝶有许多品种如光明女神蝶、夜明珠、大凤蝶、88蝶、美女蝶蝴蝶是美丽的化身,有许多美妙动人的故事。我有一个大紫硖蝶的标本书签,十分漂亮!
蝴蝶飞扬的时候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到明年春天,我们去追逐蝴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