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启示
纸团重还是蝴蝶重?我问你们这样一个问题,蝴蝶的启示作文。
当你们毫不犹豫地回答是纸团重时,我会继续问你:那为什么娇小的蝴蝶可以抵御风雨的吹打,逆风飞行,而纸团却会一吹便滚来滚去呢?
也许你们听了会哑口无言,我会回答:因为蝴蝶是有生命的,它有毅力,它有战胜风的那一个信念!
蝴蝶飞行,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却是难上加难,在逆风飞行中,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它时刻绷紧神经,不放松,因为它知道,它的一个小差意味着什么:死亡,断翅,回不了家
当我们迎来一阵凉爽的风时,我们感到的是舒适与惬意,而对与蝴蝶来说,是一次灾难,就像台风对我们是一种灾难,可我们有坚固的房子,不怕,它们呢?一吹就倒的房子,根本构不成它们的防护墙。
我们有较可靠的天气预报,可以知道明天的天气,它们呢?一切对它们来说都是未知数,人类的威胁,大自然的强者生存,弱者淘汰的法则。蝴蝶这一生可以说充满了挑战,它们随时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在蝴蝶字典里,没有杞人忧天这个词,它们每天生活在恐惧中。
我们有温暖的棉皮大衣来抵御寒风,它们微不足道的小翅膀可以吗?
从这一个个条件中,我们可以看出,我们有的,蝴蝶似乎都没有,但我们还少一样蝴蝶有的:一个沉甸甸的信念:我要与困难战斗!人类是幸福的,又有何理由在堕落下去呢?
这时,我的窗前突然飞过一只蝴蝶,扑扇着翅膀,仿佛在问我你心中有那个要战胜困难,永不放弃的信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