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蜘蛛并不陌生,因为我们的家里常常就有蜘蛛,蜘蛛在我们的生活里常常扮演着令人讨厌的角色,孰不知,蜘蛛也同样令人感到敬佩。
在家的角落里,随处可见蜘蛛的身影,它披着一身灰色的衣服。看上去就令人厌恶,而且,它还在家里结网,整洁的家里也因此平添了几分不干净,所以我讨厌蜘蛛。但后来发生的事情却使我改变了这个讨厌蜘蛛的态度。
早晨,妈妈让我打扫屋子,我看见那可恶的蜘蛛正趴在它的网上,厌恶之情悠然而生。我用扫帚毁了它的网,心里暗自得意,可一会儿,它又重新编织,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圈。我终于泄气了,并开始佩服蜘蛛而为自己感到羞愧。
平时,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而导致我战胜不了困难,而蜘蛛呢。却迎难而上,不怕困难。以坚持不懈的精神战胜了困难。如果我也能像蜘蛛一样,那还会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吗?
我定要像蜘蛛那样,学习它的精神,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