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作文400字
难得放假,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差不多都离校了。在家坐得太久,厌烦了,就信步在校园里闲逛。今天的天气不好,下着细密的小雨,如一条条细纱,在织着一个迷离的世界。打着伞,顶着细雨, 我向前走,忽然,一阵花香,吸引了我的注意,顺势一看,一抹金黄,均匀地铺在枝叶茂盛的桂花树下。原来桂花竟然在我不知觉的时候,悄然绽放,并在雨水的敲击下,竟又谢了,留下遍地的金色花 蕊。
望着遍地的金黄色,我感叹着大自然的神奇,又为凋谢的美丽的桂花叹息。忽然,一个念头闪入我的脑海,我要把它们留下来!于是,我急忙回家,拿好一把崭新的扫帚和一只白色的塑料桶,再次 来到树下,轻轻地、仔细地将它们扫拢来,然后小心地用手把它们捧进桶里,那雪白的背景,映衬着鲜艳的黄,更显出桂花那惊艳、高贵的气质。
回到家,我拿出一个圆的簸箕,把它们均匀地撒开,晾在阳台上,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品到它那香醇可口的桂花茶了!
桂花
清晨,我和往常一样出去散步。深深地呼吸一口,啊,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又甜又美的芳香。那香味是那么的熟悉,哦,原来是桂花开了。
看那棵桂花树,茂密的叶子从中开放着许多小桂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依偎在妈妈的身旁。走近观察,桂花呈四瓣,里面还有淡黄色的花蕊,它很小很小,一点也不起眼,与牡丹花和玫瑰花相比, 可就差多了。但是,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花,成千上万的,一球一球地挂在树上,尽情地散发着香味,为秋天增添了一份别样的生机,一份别样的美丽。
桂花有很多种类,我们最常见的就是金桂和银桂喽!桂花还有很多用处,它可以泡茶,可以做成桂花糕,还可以酿酒、做香料,我们宁波就有一种甜品就是桂花圆子呢。
一阵阵秋风吹过,桂花纷纷飘落,就像下起了桂花雨,美丽极了!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桂花全身都是宝!我不光喜欢它那醉人的香味,喜欢它那朴实的外形,更喜欢它那团结一致, 齐心向上的精神!
我爱秋天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