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桂花树
我们校园门口那儿有两棵桂花树,它们一左一右,站在那儿真像两位守护神。
每当我来到学校,那两棵桂花树便随着微风左右摆动,叶子不停地点头,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它们那黑褐色的树干拔地而起。树上枝条错落有序,枝丫上长着许多青翠欲滴的叶子,叶子细小狭长, 一对儿一对儿排得整齐,长得也十分茂盛。
中秋时节是桂花开放的时候。你看,橘红色的花苞从枝叶间冒出了。一串串地挂满了枝头,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一夜间桂花全开了,枝头像洒满了碎小的金子,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异常美丽。每当 下课时,同学们都在树下拾金子呢!
桂花树哇!桂花树哇!我喜欢你们。
学校的桂花树
在我们学校的花坛里有一棵桂花树。
桂花树很高大,树干很粗壮,呈灰褐色。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斑点,摸上去很粗糙,感觉它的年纪已经很大了,就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爷爷。
桂花树的叶子密密麻麻,一片挨着一片 , 不留一点缝隙。一眼望去,一片片叶子绿得发亮,上面好像有生命在颤动。
早就听说桂花能香飘十里远,我一直盼望我们学校的桂花树开花,今年开学后的一天,有个同学告诉我,我们学校的桂花树开花了。下课了,我迫不及待地向桂花树跑去,远远的一股清香向我鼻子里钻 ,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桂花树就随风摇曳起来。咦?那是什么?好似金色的蝴蝶,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
走到树下,我仰起头,几粒桂花落到我的脸上,轻轻的细细的,带着沁人心脾的香味,抚摩着我的脸,哇!我太幸运了,我沐浴一场桂花雨。
再仔细地向树上一望,金黄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开满了枝头,低下头,朝地上一看,花瓣只有米粒般大小,那五片柔嫩的小花瓣,就像是用玉石精心雕刻出来的,多么小巧玲珑啊!
桂花不仅好看好闻,还能做成桂花糕、桂花茶、桂花饼用途真不少呢!
啊!桂花树真是神奇,难怪大家都喜欢它呢!
校园里的桂花
金秋十月,校园里弥漫着桂花迷人的香味。浓浓的芳香溢满校园的每个空间,呼吸着那清馨的花香,我的心情格外舒畅,把所有的烦恼忘得一干二净。
桂花的外型很平凡,米粒大小,黄黄的小花,细碎而又繁密,一丛丛一簇簇地藏在绿叶间。要不是有浓浓的香气,才不会招引人们的注意。平凡的我,如果有一天也能象桂花那样充满浓郁的芳香 ,不也能吸引别人的目光吗?
桂花有金桂和银桂之分,颜色黄一点的是金桂,淡一点的是银桂。通过查资料,我还知道桂花茶具有美白皮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
冬天,人们感觉皮肤干燥,或由于上火而导致声音沙哑,在绿茶中加点桂花,可起到缓解的作用。挂花茶对于口臭,视觉不明,荨麻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等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桂花 除富于寓意和用作观赏以外,还是窨制花茶,提炼芳香油和制造糖果、糕点的上等原料。茶叶用鲜桂花窨制后,既不失茶的真味,又带浓郁桂花香气,饮后有通气和胃的作用,很适合于胃功能较弱的老 年人饮用。
桂花的香味沁人心脾,有助于消除疲劳,让人心情轻松,且不但有净化空气的作用,而且能阻止结核,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
桂花的作用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