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睡觉
六岁以前,我天天都和爸爸妈妈挤在一张床上睡。六岁生日那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你已经又长大一岁了,试试能不能自己一个人睡吧!
我无奈地点点头。晚上,我坐在床上看书,可妈妈走过来,说:我先回屋了,你快点关灯睡觉,不然明天早上又起不来了。好。我不情愿的答应。妈妈回屋了,我正准备关灯,突然,我想 起了一些鬼故事,鬼一般都是在夜深人静才出来抓小孩的,想到这里,我吓得一下钻进被窝里,这时妈妈再另一个房间又叫:快点关灯睡觉!哎!没办法只好关灯,我走到开关旁边啪的一下关 上灯,我冲向被窝,因为我害怕,这时咔!的一声,我以为是我把鬼的胳膊踩断了,他肯定很生气,肯定要来抓我。我哧溜。钻进被窝,把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想:这下鬼可进不来了 。
可我还是满脑子里都充满了恐惧,毕竟这是第一次一个人睡觉我想:会不会我晚上睡着时着火呀,会不会发生地震呀、会不会发大水把房子冲倒啊、会不会有坏人钻进家里乱杀人哪想到这里, 我‘呼’的一下坐起来,想去找妈妈一起睡,但是,我又犹豫了,如果这样不就前功尽弃了吗?我已经六岁了,于是我强迫自己躺下一直想:这个世界没有鬼,灾难也不会发生在这里,这个世界我 一遍一遍地在心里默念着
终于,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我一起来,又惊喜,又高兴。惊喜是因为一个人睡觉并不可怕,高兴是因为我终于能一个人单独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