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
好些小朋友长大了,还和爸爸妈妈睡在一起;而我五岁时,便开始独自睡觉了。
记得那天,吃完午饭,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边织毛衣,一边对我说:羚羚,你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一个人睡觉了。我乍一听,高兴起来。但转念一想,又害怕了,我一个人睡,要是那些讨厌老鼠 叽叽喳喳地爬上床来,啃掉我的鼻子和耳朵,该多可怕;要是来了妖怪,我不是要被整个儿吃掉吗?我越想越恐惧,越想越高兴不起来了。但为了证明我已经长大了,妈妈的话,我还是答应了,只不过 有些勉强罢了。
晚上,我从幼儿园回到家中,就拿起小人书看了起来。我看《老鼠进城》中大黑猫抓老鼠的时候,想起来老鼠怕猫,还想起妖怪怕孙悟空。于是,我马上拿出两张白纸,画了一只大黑猫,还有一个孙悟 空都贴在床上。于是,我有了保护神。那天晚上,我睡的可香了!打那以后,我便一个人睡在一个房间里。
第一次单独睡觉
我的童年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单独睡觉让我感悟很大。
在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爷爷回老家了。以前都是我和爷爷一起睡,今天却要自己睡,哎!我到底能不能完成第一次单独睡觉呢?我心里产生了疑问。
到了晚上,我坚持让父母陪我。这时,父母比我还顽固,一定让我自己睡。我闹了起来,妈妈说:孩子你都多大了,还让家长陪你睡,要是说出去,你就丢死了!我只好自己睡。我怀着 一颗砰砰直跳的心去了房间,房间里静悄悄的,显得格外可怕,格外阴暗。我上了床盖上被子,躲在被窝里,迟迟不敢入睡,也不敢露出头来,更不敢关上灯,心想:我不能这么胆小,这会让人笑话的 。
我慢慢地把头露出来,东张西望起来,看了一会儿,我不再害怕了。闭上眼睛之后,一些恐怖的面孔在我脑海里出现。我急忙睁开眼睛,那些面孔才消失。我再也不敢闭上眼睛了,可又一想不能让 父母失望,只好闭上眼睛。不知不觉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起床之后,妈妈问我:昨晚睡得怎么样?我自信满满地说:昨晚睡得很香,我再也不害怕了!
是的,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会遇到困难,也会有新的感悟、新的收获和新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