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蚂蚁
小小的蚂蚁真可爱。身穿黑礼服,大大的脑袋上长着两只黑黑的触角,蚂蚁的身长只有几毫米,小小的身体上长着六条毛茸茸的小脚,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样子小巧玲珑,动作敏捷灵巧,挺招人 喜欢的。
有一次我在院子里玩,突然看见有一条黑黑的、长龙般的队伍,在很有秩序地蠕动着,我蹲下来仔细一看,啊!是一群小小的蚂蚁。它们正在搬运泥土垒自己的家园呢,它们来来往往,忙个 不停。我便拿了一块饼干放在洞边。这时,一只小蚂蚁爬过来搬,可是小蚂蚁力气太小了,怎么也搬不动,于是小蚂蚁便叫了许多朋友来, 不一会,饼干就被赶来的蚂蚁军队团团围住了。可是饼干太大 了,它们还是搬不动,这时一只小蚂蚁又迅速地跑回家,领来了一群小蚂蚁,蚂蚁军队齐心协力终于把饼干拖回了家。
我呆呆地看着,心想:小小的蚂蚁真是又勤劳又团结,真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