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作文400字
今天,我闲着没事干,便拿着一块饼干,下楼去观察蚂蚁。
我先来到蚂蚁洞旁,小心翼翼的把饼干放在洞口旁,蚂蚁们好像闻到了气味,但还不确定这东西对它们有没有伤害,于是,便派出了一个蚂蚁侦察兵,在确定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蚂蚁们排着整齐 的队伍,向饼干进军!
我蹲在他们身旁,静静地观察着这些小生命。它们可爱极啦,黑黑的小脑袋,小巧的触角,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
再看看现在吧!它们正把饼干围成一圈,试图搬回洞里,可饼干太大了,搬不动,没办法,只好一点一点往回搬,说干就干,小蚂蚁们开始一点一点的行动,毕竟它们小,这样搬也太困难,它们调动全 部兵力,一队一队的搬运食物,它们是那样整齐,一队来,一队去。还是群众力量大,不一会儿,一块饼干就基本上被搞定了。
它们围成一圈,触角碰着触角,好像在庆祝胜利,我也笑了,小蚂蚁们的坚持不懈,最终取得成功,团结起来力量大,连小蚂蚁们也知道,我何尝不为它们高兴呢?
夜渐渐黑啦,小蚂蚁们该回家啦,我也怀着满心欢喜,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有趣的小蚂蚁
每当我在院子里,大树下、草丛中看到那一群群忙忙碌碌的小蚂蚁时,就会想起那一首赞美小蚂蚁的歌。一只蚂蚁在洞口,看见一粒豆,用力搬也搬不动,急得直摇头。小小蚂蚁想一想,想出好办法 ,回洞请来好朋友,抬着一起走。
小蚂蚁留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团结一心。那一天下午,我来到草丛边,蹲下观察小蚂蚁。它们一个个爬来爬去,是在觅食吧。我反饼干掰成碎片,一片片地放在地上。马上就有一只小蚂蚁被吸引了过来, 它轻轻一搬就搬走了,运回了洞。走着走着又发现了一只小蚂蚁,它们碰碰触角,好像在说:有吃的!有吃的!就在前面,快去搬呀!快去搬呀!另一只小蚂蚁马上爬过去搬了一下也搬不动,就回 去洞里找帮手。又来了一只小蚂蚁,我想,他们一定能搬走的。果然它们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抬着就走了。没过多久,又来了一只蚂蚁,它选了一块小的推走了。我觉得它们好像在购物,因为我洒 食物的时候有大有小,蚂蚁根据自己的体形,就可以分辨出自己能不能搬动。
嗨呦!嗨呦!嗨呦!我的耳朵边仿佛又听到小蚂蚁齐心协力运食物的声音。我仿佛又看见小蚂蚁身影。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只小蚂蚁,我同伴一起搬食物。
可爱的蚂蚁
今天为了观察蚂蚁,我来到公园。我找到公园角落里的一个小空隙,心想:蚂蚁应该就藏在这里吧!果然我不出所料,一会儿,一只小蚂蚁就从那狭窄的空隙里慢悠悠地走了出来。
它似乎没有意识到身边有个庞然大物在注视着它。于是,我蹲下来仔细观察它,没一会儿,这只蚂蚁发现了一个扔在地上的甜饼。然后它跑到另一只蚂蚁面前用触角碰了碰同伴的触角,我想:这是 在传递信息吧。果然,一只接一只的蚂蚁汇集到这里,渐渐地组成了一个大部队。攻击起了甜饼,五分钟后,雪白的甜饼变成了乌黑的一片。我终于明白了蚂蚁是怎样寻食的。
通过这次观察,让我了解到蚂蚁是怎样寻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