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蚂蚁
今天上午,我、雅雅和郭鸿宇一起去捉蚂蚁。正当我们捉得起劲时,午休铃不知不觉地响了起来,尽管大家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上去,可铃声就是命令,我们只好万般无奈地回班了。回班后,我 便开始观察蚂蚁。
刚开始,蚂蚁们看上去很慌张的样子,老是一个接一个的在瓶子里爬来爬去,一副想出去的样子。可过了一会儿,它们就好像知道无法出去了一样,开始挖起洞穴来。哎呦,哎呦,大家一起挖!哎 呦,哎呦,大家一起干!蚂蚁大军唱起了嘹亮的口号。小蚂蚁们不仅口号唱得很嘹亮,干得到也很卖力呢!
有的蚂蚁在挖洞,有的在布置房间,还有的在运粮食整个蚂蚁大军都忙得不亦乐乎!终于,在它们集体的努力下,新家建成了!这下蚂蚁们可安居乐业了。快看,它们有的在嬉戏,有的在吃 东西,还有的在睡觉。
这时,我才觉得蚂蚁是多么有趣的一种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