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是呀,是劳动人民辛勤的汗水,力量之手而种下颗颗谷粒。当你坐在家中证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时,可曾想过那是劳动人民经过努力的劳种而所得的结果,而我们往往无情无义的毁坏这一结果,那也便是剩饭、剩菜,这一不好的习惯。
夏日的炎热,冬日的寒冷,总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那边是农民,这一伟大的人物。现在的中国人,已经失去了自觉性,失去了公德心,应该让所有的中国公民也体会一下农民的辛苦,农民的伟大。现在的社会,人们的生活好了起来,在饮食方面有所提高,但在提高的同时,却出现了偏离轨道的现象,一些人出去吃一顿饭饭,为了给足自己的面子,点了一桌子的菜,到了最后,剩下一大堆,带走吧,怕丢自己的面子,吃过一顿饭,便迎来了一场食物沙尘暴。想想这些食物,如果我们节约,又能吃饱的情况下,那些多余的食物便让饥饿的人吃上一顿饭,补充一些营养,让我们看到明天的美好,世界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是人民的梦,走向全社会的小康路,但如果人们做不到自觉,希望便会破灭。人们生生存下去的条件主要靠的是食物,而食物也是有许多地方的人们吃不到的,如果我们每天上浪费一些食物,那些贫困、灾区的人们便能吃上粮食,不会面临饥饿和死亡,我们节约粮食要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粮食是中国目前的一大问题,它好似地震、沙尘暴、海啸、龙卷风一样的灾难。中国是一个自强的国家,坚强好胜的国家,不服输的国家,我相信,中国人民也具备这样的品质,虽然有许多外国公民做的比我们好,但我们只要虚心改进便有所成功,我们一定不要把食物沙尘暴列入国家危险中。
风的吹拂,是庄稼长得更旺,雨的滋润,是庄稼长得更饱满,而这些更离不开农民的辛勤劳作,我们应该珍惜每一粒粮食,做一位民族之风的中国人,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摆脱舌尖上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