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是一个充满各色美食的节目,更是一个介绍美食背后蕴含的趣事和感情的节目。这个节目让我知道了更多的美食,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三餐。
三餐这一集中先是介绍了全国各地的早餐:草原上的酥油茶,重庆的牛肉面、武汉的热干面、苏州的大肉面,全国各地的早餐令我应接不暇;工厂里简单而又营养的工作餐,充满家乡气息的家庭餐,大人们亲手制作的爱心餐,充满着生活的气息;黄土包裹腌制的咸鸭蛋,富有弹性的豆干,各色的小吃让我大开眼界。
《舌尖上的中国》呈现的不仅仅是美食,还有具体的人物故事串联起来的地方特色文化。观看《舌尖上的中国》不仅使我感受美食的魅力,也让我对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啊!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