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
每天我们都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享受生活,剩菜剩饭已经很常见了,它们大多都会被倒掉;可大家知道吗?在一些贫困的地区,有好多的同龄人在忍受饥饿的折磨。但是许多人还没有醒悟,很多人已经对中国式剩宴司空见惯。不论是高校食堂还是各类餐馆、饭店,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中不乏好食物,餐饮浪费触目惊心、发人深省。
舌尖上的浪费看似事小,却在切切实实地危害着我们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
如果我们现在不行动起来,反对浪费,那么你将会为今天的所作所为而感到懊悔,甚至多年以后你和我们都会变成饥民。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粮食,从现在开始杜绝中国式剩宴!我曾看到一组惊人的数据:中国人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高达2000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2000亿元,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它可以解决多少难民的粮食问题啊!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吃的每一粒米饭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耕种的,都不可以浪费,这是对农民伯伯的尊重。我们要学会勤俭节约,节约每一粒粮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节约一粒米,那么会有多少人可以摆脱饥饿的痛苦啊!连古人都知道这些粮食来之不易,是农民们辛辛苦苦,顶着烈日辛勤劳作出来的,要懂得珍惜,而身处高科技时代的我们却在干什么?当今的社会,我们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日益提高,物质文化需求也在提高,社会发展也在进步,可是我们却嫌弃起了食物,在舌尖上享受、浪费。
有一个频道叫舌尖上的中国,它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的各种美食,让我们了解了我们中国的美味佳肴;可好多人都和它针锋相对,剩下的饭菜被不理不睬,造成了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要珍惜粮食,要知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舌尖上的浪费就是一种腐败,羞耻的行为,我们一定要节约粮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