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
《舌尖上的中国》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视节目,讲的全是美食。今天我看了一集自然的馈赠,讲的是我国云南香格里拉雪山上的原始森林,有一种精灵怀抱的食物,名叫松茸,它是野生菌类中的贵族,营养丰富,价格也很高,在大城市的饭店里,一盘碳烤松茸能卖1600元。还讲了浙江的冬笋和湖北的莲藕,如果配上肉会特别好吃,一点儿也不油腻。还有云南大理北部的诺邓山区,人们自己利用天然的盐井又自己加工诺邓火腿,看着很有食欲。还有吉林查干湖的渔民冬季凌晨四点就要到湖面上捕鱼,他们走在厚厚的冰面上,还有随时警惕有裂缝的冰面,而且我看到渔民捕到的鱼都是四五斤的大鱼,没有小鱼,因为他们织的网都要是大网孔,所以小鱼是他们故意让漏掉的,等来年再放些鱼苗。这部电视节目让我增长了不少地理知识,了解了中国的美食以及美食制作过程和美食的原材料。
其实,我觉得这部电视节目应该在我吃饭时看,能让我吃的香,吃的多,要不光看吃不到,会觉得饿。哈哈,同学们,你们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