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自己的作文范文
我叫陈思锦,今年9岁,在石家庄红星小学五年级二班上学。
我扎着一只马尾,一张瓜子脸,长着一双不大不小明亮有神的眼睛,眼睛上长着浓浓的弯眉,眼睛下是俊俏笔挺的鼻子,一张樱桃似的小嘴儿,总有说不完的话。
我是个性格开朗,好懂,活泼可爱的女孩子,但有的时候有些胆小。妈妈让我问老师家里的电话号码,我却不敢问老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现在胆大了。
我的爱好是画画儿和看书,特别爱看小说。我尤其爱看《哈利波特》,《达芬奇密码》等。这些书带我走进了科幻世界。我也非常喜欢跳拉丁舞,练功时多苦多累我都不怕。
我的理想是当舞蹈家,让大家看我精彩的演出!
可爱的我
大家好!我小名叫彤彤。今年10岁了,在班级里算是数一数二的高个子了。我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像樱桃似的嘴巴。我平时喜欢扎马尾辫,显得我很精神。
我平时非常喜欢看书。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一本名叫《刺猬女孩艾可儿》的书。当时,我看得很入迷。只听妈妈叫我说:彤彤,帮妈妈把茶几上的碗拿来呗!我顺手拿了一样东西,走到厨房递给妈妈。妈妈说:彤彤啊!你拿的是什么啊?我抬头一看:哎呀!怎么把茶几上的水果刀给拿了过来了呀!我急得脸都发红了,心里想:以后可不能当一个小书痴了啊!
我不但是喜欢看书,还喜欢户外运动呢。只要天气晴朗,我就会在广场上做游戏滑轮滑、骑自行车我都会。
看,这就是我,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怎么样,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自从我们出生以来,都是大人们在照顾我们,而我们有没有这样的一天我们也反过来帮助他们呢?这样的一天终于来到了。
那是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开开心心上学来,高高兴兴回店去。我正在伏案写作业的时候,看见有一个老爷爷,他正在一个店一个店地在跟店主不知道说什么。这不,挨到我父母开的店 了,妈妈悄悄走到我的跟前说:别给他钱,他就是骗人的,。妈妈刚说完那个老爷爷就来了问我::小姑娘,有钱吗?我的家乡遭遇水灾,没地方可去了,你就给我点钱,让我能吃个热乎饭,啊 。老爷爷,我没有钱,就只有一角钱呀,您要是不嫌弃,您就拿去吧。我迫不及待的答道。没事,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乌鸦虽小,可也是块肉啊。老爷爷也马上反驳我。最后,我把我 仅有的一角钱给了那个老爷爷,可是,只有一角钱,我也挺怪难为情的,但是,妈妈不愿意帮,其他人更不用说了,所以,我只能把一角钱给那个老爷爷了。
打那件事以后,我才真正懂得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这个道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今天我尝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早上,我和妈妈去世纪广场跑步,跑完步,我觉得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我们又来到了早市,早市十分热闹,人声嘈杂,只听一个阿姨说:老板,你看这个白菜旁边都有一点发烂了,你就 卖我两块钱吧。不行啊,大妹子,这是家院子的,没打药,吃着放心我和妈妈也买了许多农家菜,既便宜又新鲜。
这时候肚子的咕咕声告诉我该吃早饭了,我们来到了人和饼店,买了一份酱香饼和两杯豆浆。
我们来到一张没有人做的桌子旁边,果然,不出我所料,酱香饼的确很好吃,而且还撒了一层白芝麻,又香又营养。我就着豆浆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有一位老大爷也坐到了我们的旁边,他也 想要一杯豆浆,可是服务员阿姨不知是没听到还是太忙了,半天也不来。于是我自告奋勇地说了一句:爷爷,我帮您去买吧。不消片刻,我就把豆浆送到了老爷爷的手中。老爷爷慈祥的脸上露出温 和的笑容,迭声说道:小姑娘,你太懂事了,谢谢你啊!我在老爷爷的连声道谢中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这时,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被别人谢。原来会这么开心,这么愉悦。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发红的脸,以后再有被需要帮助的事,我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的双手,快乐也会永 远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