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温柔,有同情心的女孩,虽然在同学面前我是那么的好强,但我也有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生活中,这同情心总是悄悄地显现出来。
小时候,在马路边,在大街上,在人流中,总会看到褴褛,面色灰暗的老热坐在地上向行人乞讨,而每当这个时候,父母都会对我说不能理会他们,他们都是大骗子,可只是,我总会在心中说: 既然都是人,都会有一份像样的工作,为什么只有他们不能?即使是骗子,给他们几块钱,又有什么关系呢?可每每碰见他们,那副模样总会揪着我的心。
长大了,当我可以自理时,只要遇到他们,我便会毫不犹豫地把口袋中的钱全拿出来放到他们的碗中。
后来的一天,我在学校门口的面包店前目不转睛地盯着架子上那香喷喷的新出炉的面包。不停地咽着口水。我走近仔细一瞧,才知道这个小男孩并不能说话,他看起来那样的瘦小,脸色蜡黄,手 指不停地动着。我看了他一眼,便匆匆走过去,从架子上取下了两块热气腾腾的面包,并急忙借了张。
男孩看着我走过去,眼中充满了疑惑,我将面包递给了他,他也小心翼翼地接过面包,坐在角落里吃了起来,我坐在了他的身边。我还记得,他吃了第一口时,是多么的幸福,那表情,是多么的 快乐、欣喜。看着他的笑容,我不禁笑了起来,那是我第一次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喜悦,即使是一个极小的事。
几块钱的事,值得去在乎吗?一个小小的事,值得去想吗?
人生道路是漫长的,是要有自己的优点去支撑的。我为自己富有同情心的优点而自豪,因为这是我能够享用一生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