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菜市场
今天,晴空万里,秋风送来阵阵凉爽,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
还未踏进菜市场的大门,就听见叫作文卖声、吆喝声连成一片。走进菜市场,只见摊位上的菜琳琅满目:穿红袍子的辣椒,像鸡腿的鸡腿菇,包得像娃娃那样好的白菜,长着长胡须的玉米爷爷,涨红了 脸的番茄应有尽有。菜场里人山人海,有一手垮着篮子,一手拉着小孙孙的老电影天堂爷爷、老奶奶,有带着领带的叔叔,还有衣着时髦的阿姨
看,那边挤得水泄不通,我和妈妈也去凑热闹,原来是老爷爷在卖青菜,那青菜又绿又嫩似乎在让我买下它。青菜多少钱?1元5角一斤妈妈选中带挑,挑中带选,说你这些菜都被虫咬过了,1 元一斤好了我这青菜早上要小学生学习网两元哩!老爷爷说,我这个青菜的洞是被蚱蜢咬出来的。这些菜叶差不多都被咬过了便宜点算了。如果不卖,我就走了!妈妈威胁道。老爷爷犹 豫了一会儿:好吧。同意了。
我们买足了东西,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