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菜市场
我家住在玫瑰园附近,放暑假的这些天,每天早上当我睁开惺忪的眼睛时,都会听到爸爸妈妈买菜回来的声音。有一次,没有看到自己喜欢吃的菜,就很不高兴,妈妈说:明天早上你早点起床,我们 带你亲自去选你最爱吃的。我高兴地同意了。
第二天早上,感觉还在睡梦中,我就被爸爸叫醒了。来到菜市场,一看,菜市场可真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地方!买菜的人来来往往,叫卖声、讨价声、砍肉声此起彼伏,凑成了一首美好的生活的赞歌 。
走进蔬菜的摊位边,你看,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被整整齐齐地摆在菜架上:有像翡翠似的白菜;穿着紫袍似的茄子;苗条得像线条似的豆角;火红似的西红柿;灯笼似的辣椒;浑身是刺的黄瓜;像小伞 似的蘑菇;还有那又长又胖的大冬瓜,真是数不胜数。
对面就是水产品档。你看,那儿有食草的草鱼;扁扁的金枪鱼;还有那小巧玲珑的太阳鱼那些活蹦乱跳的鱼儿们似乎很高兴,它们并不知道自己快要成为一顿美餐了。
近处就是猪牛肉摊了。那儿的肉很多,又滑又嫩,有很新鲜的猪脚;有滑溜溜的猪肝;还有那小皮球似的猪心
品种繁多的农产品,丰富了我们的物质生活,给我们还带来无穷的快乐!发。亮;卖水果的 摊位上,红艳艳的苹果多鲜艳,绿莹莹的西瓜又大又圆琳琅满目的东西看得我眼花缭乱。
热闹的菜市
星期天,妈妈带着我一起来到菜市场买菜。还没有进门,菜市场里那像海浪般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中,那时我的脑中没有别的,就只有一句话:加快步伐!
走进菜市场,我就看见了五花八门的蔬菜,有绿油油的黄瓜;有红彤彤的西红柿;有紫莹莹的茄子;还有金灿灿的南瓜真是不计其数呀!买蔬菜的人真多呀,他们尽情地挑选着琳琅满目的蔬菜。接 着,我们又来到了海鲜区,那里面可有趣啦!仔细一瞧,还能见到小鱼扑嗵嗵地跃出水面,溅起一个个水泡泡。鸡鸭可高兴了,拼命地叫着来炫耀自己的美丽,还有人们在大声吆喝着,生怕别人抢了自 己的生意,还不停夸奖着自己的东西多么好,真热闹!
这时妈妈对我说:我们去买一条鲤鱼,今天中午红烧着吃。我轻轻地应了一声,跟着妈妈来到了卖鲤鱼的店前。妈妈对老板说:这鲤鱼多少钱一斤呀?老板连忙走到了妈妈前,笑着说:不贵 ,不贵才15元一斤。什么?15元一斤?太贵了,要不13元一斤吧!老板连连摆手说:不行,这些鲤鱼钓上来少,如果你真要的话,14元一斤给你吧!好,14元一斤,几斤?两斤! 给,28元!妈妈爽快地给了老板28元。只见老板熟练地抓起一条鱼,装进袋子里,给了我,我往里一瞧,那条鲤鱼正在欢快地跳着,真有趣。
接着,我和妈妈又买了螃蟹,和许多蔬菜。拎着沉沉的袋子,走出菜场的门。走了好远,猛然一回头,菜场还是那么热闹,里面的人们还是那么吆喝,扑面而来的就是那样的热闹的气息,不禁让人感叹 生活是那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