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火辣辣的太阳挂在天上,我和妈妈戴着太阳帽,去江南新城菜场买菜。一路上,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走向菜场。
菜场里热闹非凡。菜农们有的推着三轮车运送蔬菜,有的用一个个大筐装上蔬菜,有的忙着整理自己的菜摊吆喝声、讨价还价声、喧闹声、家禽的鸣叫声,交织在一起,仿佛是一首 美妙的交响乐。
菜场里的菜五花八门,有红艳艳的胡萝卜、绿油油的小白菜、黄澄澄的大南瓜、紫莹莹的茄子、胖娃娃般的大冬瓜、小灯笼似的辣椒、筷子样的带豆、顶花带刺的青瓜我看得眼花缭乱 。
我和妈妈买了牛肉、大头鱼、南瓜和烤鸭。拎着菜篮,我和妈妈开开心心地走出了菜场。在门口,我看到人们进进出出,都脸带微笑,是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菜篮子拎得轻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