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的菜市场
啊!猪肉特价!30元一斤!50元三斤!这是一个浑厚的男低音,念的每一个字都铿锵有力。
快来呀!快来呀!最新鲜!看!这菜叶都油绿油绿的!这又是个扩音小喇叭,像在对人们诉说着什么,引得人们把目光转移到了那对菠菜上。
人家卖七毛,你卖八毛,怎么搞的?七毛钱我称你四斤。哎哟大姐,生意不好做呀!何况我的菜这么新鲜。什么不好做呀?一码事!就这样!那位大姐正在叫嚷,试图改变菜贩子的八 毛钱定价,省下几毛钱。
七两肉!不能少!给,10元。这怎么行?七两就20元,要这样的话,我不亏大了 一元!卖肉的正在费尽全力,试图挽回顾客讨价还价的主意。一番口舌之战,终于定下价来。
嘶嘶!几条蛇正在吐信子,对地上的老鼠流着口水。
咕咕!这是邻近的鸡对蛇的不满,说它们一点修养也没有。
咚!咚!是卖冬瓜的那边,男老板正在费力的切下一块又一块冬瓜。
啪嗒!唉,这又掉了。卖鱼的正在拾起从秤台上跳下的鱼,可怜的鱼儿命运真不好呀!
从热闹的菜市场出来,我满脑子都是些五花八门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