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羡慕小鸟,羡慕它们能在天空中自由飞翔。要想着有朝一日能插上翅膀,飞上蓝天。
暑假,妈妈带我到杭州游玩,并答应带我飞回北京,我多年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下午,我兴高采烈地和妈妈来到机场的候机厅。虽然天空阴沉沉的,可我的心情依然很好。登机的时间到了,我和妈妈连忙坐上机场巴士来到飞机的身旁。一下车,我就开始打量这架波音747。 它真大,一个翅膀上站几十个人都绰绰有余,比我在电视上看到的大多了。我边走边想,听说它怕碰到比它小几千几万倍的小鸟,真令人不可思议。想着想着,一阵冷空气迎面扑来。原来,我已经站在 飞机的肚子里了。这里既宽敞又干净,还铺着天蓝色的地毯,真漂亮!我像好奇的小猫,左瞧瞧,右瞅瞅。没等我看够,耳边就响起了空姐甜甜的声音:各位乘客,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系好 安全带。我刚手忙脚乱地系好安全带,飞机就开始启动了,并且越跑越快,渐渐地,飞机飞起来了!地面上的景物迅速缩小,楼房变成了火柴盒,立交桥变成了微型迷宫,汽车变成了七星瓢虫, 所有景物全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突然,我觉得天空一下子晴了。我朝窗外看去,啊!天呈现出我从没见过的蓝,而且没有一丝白云。云到哪儿去了?我好奇地往下一看,下面白茫茫的一片,好像一团团各式各样的棉花,原来云彩都被 我踩在脚底了!这些云彩,从地上看是一朵朵平平常常的云彩,可从天上看,娈成了一幅幅美妙的图画。有虾兵蟹将、小飞龙,还有大鳄鱼、香蕉树、地球卫星最有趣的是一 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举着一个香喷喷的奶油冰淇淋,正冲着我乐呢!
我高兴地在飞机里走来走去,要不是妈妈三番五次地提醒我,我真要兴奋地喊出声来。
飞机降落了,我恋恋不舍地走下飞机,心想:人类真伟大啊!看到鸟能飞上天,就发明了飞机;看到鱼能潜水,就发明了潜水艇。等我长大了,是不是也该发现一种对人类有用的东西呢?
坐飞机的感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