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但也有一些危险的经历,其中有一件最令我难忘,因为他给我的教训太深刻了。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因为有事耽误住了,放学时,爸爸妈妈都没有按时来接我。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个都走了,我有些着急了。于是,我决定一个人走回家。那时,我家住在河西党校,走回去必须经过 老沙河。说是老沙河,其实已经没有多少水了,大部分土石都露在外面。弯弯曲曲的,已经被人踩出一条条路来。
经过沙滩时,我快乐地一蹦一跳,自信没有问题。这时,一条小河沟拦在我面前。平时在家长的带领下,我们都是绕道过去。我一看,小河沟并不宽,其对面就是一大片草地。我为什么不能跳过去呢? 不管三七二十一 ,我跳过去再说。于是我纵身一跃,向对面跳去。谁知下面并不是草地,而是是一片沼泽地,一落地我就陷了下去,我越动陷得越深。眼看就要没命了,幸亏被及时赶到的爸爸发现了 ,他用力将我从沼泽里拽了上来。此时,我的身上全是臭泥水,吓得只知道一个劲的哭。
回到家,爸爸妈妈把我的身上冲刷干净,换上衣服,并没有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的告诫我说:以后遇到事,要多动脑筋啊,可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我懂事的点点头。
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年了,爸爸的话,我依然记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