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打开抽屉,我又看到了那截折断的尺子,不禁又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小学6年级的一次数学期中考试,考试前一天,老师嘱咐我们:同学们,这次考试有画图题,大家一定要带好铅笔尺子。当天晚上,我复习到很晚,没有收拾考试要带的东西。第二天早上,我睁 眼一看,啊?都7点30了!糟了,考试要迟到了!我匆忙穿好衣服,把摊在桌上的铅笔,橡皮等等一股脑地往书包里一赛,就飞奔向了学校。
到了教室,我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掏出来。铅笔,橡皮,钢笔,尺咦?啊!尺子!我忘带尺子了!完了,离考试就剩5分钟了,怎么办?
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又在座位周围找来找去,希望能找到一把直尺。可是奇迹到底没有发生,书包里空空的,地上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唉,这下惨了,没带尺子,画图题怎么做啊。
老师已经拿着卷子进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你怎么了?丢东西了吗?回头一看,不认识。所谓病急乱投医,我虽然觉得他帮不上什么忙,可还是把忘带尺 子的事告诉了他。他沉没了一会,说:我给你吧。我正在纳闷,忽然见他把他那把新尺子啪的一声折成了两半,把其中一截递给我,说:给,拿去用吧。
我接过那半截尺子,一股感激之情从心底升起,可我还没来的及说什么,铃声就响了,开始考试了,我只好转过身,开始聚精会神地答题,用那截断尺仔细地画着图
铃声再一次响起了,考试结束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我转过身,想向他道谢,可是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好像明白我的心思,笑了笑,说:不用谢,互相帮助是应该的嘛,那截尺子就送给你了。 说完,他就拿起东西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尺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可是我仍然记得很清楚,它还将继续留在我心里。它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我也会把这种真情继续传播下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种真情,并把它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