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作文400字
去年暑假,我和姐姐一起去外婆家旁边的小溪中捉蟹。
到了停车场,眼前一片翠绿,我迫不及待地拉开车门,从停车场直奔外婆家。一路上,两旁的小河中开满了荷花,大片大片的叶子像一个个碧绿的圆盘围绕着荷花。河岸上全是湿泥,我用手摸摸黏 黏的,与和好了的面粉差不多,可惜黑了点,要不然真能以假乱真。一到外婆家,按计划,换了一双雨靴,叫上姐姐,带上锄头我水桶,又唱又跳地来到了小溪边。一踩上湿泥,把脚提起来时得费点劲 刚退潮,湿泥像沼泽一样。我就这样一脚深一脚浅地向前走着。突然,姐姐叫道:有石蟹!有石蟹!我一听,急忙跑了过去,兴奋地问道:哪有石蟹?姐姐指着一个小洞说:外婆以前和 我说过,石洞里会藏着几只石蟹。我小心翼翼地搬开石头,看到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石蟹,它正在缓缓移动,准备逃亡。我想,石蟹遇我还能逃跑吗?再说了它能逃到哪去?又一只石蟹出来了,它大摇 大摆地爬了出来,那模样像位阔老爷。但这两只石蟹都已是瓮中之鳖,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让它成了我的俘虏,它用钳子敲打着水桶的边,似乎对这个新家表示不满。有了第一次挖蟹的经验,我和姐姐 便分散各自去找蟹洞,用了不长的时间挖到了很多石蟹。我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样甜。
这时,耳边响起了外婆的呼喊,我们拿着这微不足道的战利品,打道回府。在乡下外婆家的这次经历,是我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