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粗心
我已经长大了,上三年级了,不再是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了。
我做点事情非常难做,因为我太粗心了。有一次我考试,7加8那道题,我把算成了13,考试结束,我想:一定能考满分,发考卷时,我看到了那道题,我自言自语的说,我真是太粗心大意了。
还有一次,我把水杯放在学校忘了拿,妈妈每次都问我:水杯拿回来了吗?我说:没有。每天都是这两句话,星期六我终于把水杯拿回来了,妈妈一闻,真难闻,而且里面都出毛了。妈妈 赶紧拿去厨房,吧里里外外都冲洗了一遍,我真是个粗心的马大哈!
我以后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心、细心、再细心,争取改掉这个坏毛病。
从此我不再粗心
粗心,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熟悉。在那次数学考试中,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致使本来会做的题目都做错,考试惨败,这让我后悔不已。
记得考试那天,老师将卷子发下来,我匆匆忙忙地扫视了一下题目,觉得很简单,对我简直可以说是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考试开始,我便不加多想做起题来。在做题时,我发现有些题目是平时练过许多遍的,这样的题,题目看一半我就把答案写上去了。三下五去二,很快,我就写完了所有题目,看着别人还在埋头答卷,我不禁暗暗发笑。看着自己的卷子,心里美滋滋的,这次肯定能拿满分。交卷铃声响起,我便把卷子交给了老师。
考试过后,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追着老师问这问那,每一个人都想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在老师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时,我惊讶地发现,有些题目因为我没有认真审查,所以把题目的意思理解错了;还有那些自己认为平时练过很多遍的十拿九稳的题目,也错的很离谱,因为老师把问题改了。后面的几道计算题错得更是一塌糊涂。顿时,我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开始自责起来。先前的兴致一下跌倒了谷底,直在心里骂自己真不该啊,不该粗心大意。
下午,老师将卷子发了下来,一看分数,竟然没有优秀!卷子上几乎布满了鲜红的大叉,只有几个一点儿也不起眼的对号。看到这,我痛苦不已。于是,开始责备自己,当初为什么做完卷子后,不再审查一遍?计算题目做完后,为什么不再重新做一遍?可是现在已经晚了,再后悔也不行了。我的心里酸酸的,心想回家后该怎样向老妈交待呀,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那时,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掉粗心大意的坏毛病。经过了这次深刻的教训,我以后再也不会粗心大意了。因为,我知道了粗心大意只会为我带来难过、悲伤,犯低级错误。之后在学习中,我慢慢养成细心的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数学一雪前耻,拿到了满分。
为了我们更好地学习,我们每个人都要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改掉马虎的坏习惯,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都要认真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