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粗心
时间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位五年级的优秀少先队员了。以前,不好的习惯,已经被我改得一干二净了,而且再也不会粗心大意了。
二、三年级的时候,我的试卷经常都是九十七、九十八分,很少能得到一百分。就是因为我常常做题粗心大意,就是连自己会做的题目也错漏百出。我也非常不喜欢自己这个坏习惯,每次都想要下定决心改好它,但没几次能改过来,反而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我就是因为不细心,把一题简单的数学题写错了,害我只得了个九十九分。不过我从那个时候,就下定决心,无论如何我都要把这个坏毛病改过来。
以后,我经常让妈妈帮我买多一点数学题的练习来做。每到了周末,我便一定会抽出空闲的时间来做数学题;平时写完作业我也会找几道数学题好好地做一做。我不仅认真做题,而且做完题后,要重复地检查好几遍,争取让妈妈帮我批改的时候能拿到满分。
经过我一直以来下定决心改正,现在我不会再粗心大意了。一次测验的时候,我写题目的速度降慢了,以前我写题速度飞快,而且写完后只是随意的检查一下就算了,这也是导致我拿不到一百分的关键。而现在,我是慢慢地看清题目,小心翼翼的,生怕看漏了哪一题,我写完题后,也不忘认真地检查。我一直把老师教给我检查的各种各样方法铭记于心中。我选了其中一种方法:我先拿一张纸遮住答案,紧接着在草稿纸上看着题目写出答案,写完后再把原来的答案对照一下自己再次写的答案。这样做果真能发现错误,同学们都怀疑我有一双火眼金睛。等我毫不犹豫地交上去后,心里美美地盼望着自己能拿个一百分。试卷发下后,我马上从组长手里夺走试卷。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拿了一百分,我欢呼雀跃,同学们得知我拿了一百分后,都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我。以后,我更加认真了。
为了我们更好地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有用之才,不出错、不误事,每个人都应该克服粗心大意,改掉马虎的坏习惯。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都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心、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