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天地,聆听万籁,大自然一年四委给人殷切的期盼。春,以她的盎然生机,秀丽妩媚动人心弦;夏,以她的热情奔放,炽热强悍激人奋发;秋,以她豪爽潇洒,辉煌成熟夺人魂魄;冬,以她的不畏寒严,纯洁宁静令人深思。
春雨绵绵夏雨急,秋雨凉爽科夹雪。不错,你看那春雨,无声无息地下着,雨丝如烟似雾。暖融融的雨丝好像一串串珍珠,又好像春姑娘的鞭子抽打着冬天的阴影,驱赶着料峭的寒意。你是那样的纤细,却又是如此不可抗拒。春雨粉碎了冰块的顽抗,瓦解了积雪的防御;春雨冰冷的硬壳化作袅袅飘风的水雾,化作了潺潺的水溪,化作滔滔的潮水。
清明时节的雨刚停,我们还沉浸在踏青的欢乐中。夏却不知什么时候悄然而来。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你看!草原上的草长高了,随风摇摆,仿佛是海浪起伏。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尽收眼底。小径旁的大树,直挺挺地站着。伸出粗壮的手臂,拥抱着一树绿叶。叶儿有墨绿、
深绿、浅绿、嫩绿,远远望去,交织出一片绿色的生机。树枝间,浓荫下,几只不知名的鸟儿,正在愉快的歌唱。或许诗人白居易所曰: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正是这样的情景。
傲杀人间万户侯,不识字烟波钓叟。秋天是高尚的,两袖清风的。
秋风,秋风拂着大地,辽阔的田野一片金黄。秋风瑟瑟,树枝摇摆,叶儿欲追随秋的足迹,乘风而去,在空中打了几个旋转,又飘然而落,留下一个美好的思念和静静的沉思。
秋天像饱经风霜的老人,虽没有春的蓬勃,夏的繁盛,但他只愿做一个把一切赞美都抛于身外,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危余莽莽
那洁白无瑕的雪花无声地飘落下来,投进大地妈妈的怀抱。雪花依袅袅,犹如仙女剪碎祥云,密密麻麻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又恰似摇落的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