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如一本丰富多彩的连环画,每一页都十分精彩,画中有山川湖海、日月星空、阴晴雨雪、花草树木,美不胜收,令人向往。
春天,春姑娘帮小河融化了冰块,让小河潺潺流动,呼唤候鸟从远方飞回,帮大地伯伯脱下雪白的大衣,唤醒树木和动物们从冬眠中醒来,帮助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让春天充满生机。
夏天,淘气的夏娃娃到处乱跑,把热传遍每一个角落,让大家无处可躲:把白云热得好似都要被烧化了;让树木热的不得不多长些叶子来避暑;热的小草小花直流汗;把蚂蚁热得团团转。
秋天,秋阿姨挥动着她长袖,来到原野,菊花就黄了,桂花也香了;来到果园,果子就熟了,压弯了枝头,笑乐了果农;来到田野,一根根玉米胀裂了苞,还让高粱稻谷笑弯了腰,让农民乐开了怀 。
冬天,冬爷爷乘着寒风,驾着雪花来到湖面上,用手轻轻一点,湖面便结了冰;来到大街上,只要是他走过的地方,都会被披上雪白的大衣。他到处乱逛,把雪花飘落到每一个角落,雪花一朵朵,一片片晶莹剔透,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
四季这本看不完的连环画每一页里都有我们的身影,有喜、怒、哀、乐,在不断更替的四季里,我们得到了成长、收获,回报了成功,当然也有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