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我作文400字
今天是周末,我早早的写完了作业下楼去找小伙伴玩。傍晚,天空渐渐地由湛蓝色变成了淡淡的胭脂红。我的心情也变的快乐起来。
小区里那绿绿松软草地上,是我和小伙伴最爱玩的场地。我们会在那里下腰,翻跟头,打前桥,练我们刚学的舞蹈动作。不知什么时候,上衣口袋里音乐声停止了。我一摸口袋,不好我的钥匙不见了。
我这个小管家弄丢了钥匙,这就意味着我不但要被妈妈训斥,还会和妈妈一起路宿街头回不了家。想想后果,我不由得害怕起来,我惊慌失措。这可不行,我要在妈妈回来之前找回我的钥匙。
我发动了所有的小伙伴一起帮忙。可是天已经黑了,草地上的灯光很微弱,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困难。看不清,小伙伴有的趴在地上,有的用手在草地上乱摸,还有的回家拿来了手电筒,忙乎半天还是没找着。我静下心来想了想,在地上用手摸,万一摸到狗狗拉的便便多恶心哪。用手电筒吧,但是它的光太局限,也不好找。让我好好想想,有了,我就借助钥匙的声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锁定了位置之后,站在那里,用一只脚轻轻地扫动着一片片的草地。忽然我听到了一个清脆熟悉的声音,就是它,我亲爱的钥匙,我终于找到你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今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能慌张先静下心来仔细思考,这样就没有事能难倒你。
聪明的我
我叫张欣雨,今年11岁半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是一个聪明的孩子!
记得还在学前班大班的时候,我交了一大堆好朋友。有一次,有个叫刘启明的同学兴奋地跑到我身边叫我去给她过生日,我高兴地答应了。因为从小到大,还没有人请我去给他过生日呢。几点钟,在哪里呀?我的声音里充满了激动。在五区,后天中午12点两点半。刘启明好像在为我要去参加她的生日而高兴呢。好好好,我一定准时到。我激动地快说不出话了。刘启明刚走,张晓雅就来了:张欣雨,你是咱们班上学习数一数二的,我想请你帮我个忙?我一听她的话,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不,比吃了蜜还甜。说吧,只要我能帮的,我一定义不容辞。我爽快地答应了。后天下午,两点半,你去我家帮我补习一下吧!好,没问题,帮同学补习么,是我的强项。我骄傲地说。那就这么定了。她的口气里充满疑问的味道。一定一定,我说到做到。这事我以为就定下了,可到了中午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犯了一个无法弥补的错误,我答应两个同学的时间冲突了。怎么办,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如果晚去给张晓雅补习,那就会得罪晓雅,但如果没有理由早走从刘启明的生日上走了,又会得罪刘启明,两边都得罪,我该怎么办呀?我的心里像着了火一样。有了,有了,我有办法了,我可以先去参加刘启明的生日,等到两点十五的时候,我就说我有课,两点半开始,先走了。然后去帮张晓雅补习。神不知鬼不觉,好办法。我自言自语道。果然,我用了这个自制的办法,两边都没有得罪,而且还会让她们都觉得我很守信用呢!
怎么样,这就是我,这样一个聪明机灵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