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
11月29日下午,宜昌外小五年级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宜化大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外小东、北两校区五年级9支代表队27名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
比赛分为五轮:第一战初露锋芒;第二战抢占先机;第三战复活赛;第四战冠军争霸赛;第五战巅峰对决。整场比赛跌宕起伏,台上的选手紧张有序,台下的同学热情高涨。家长们 也全神贯注地参与其中,为写对的同学鼓掌,遇有同学因小错而失分,不禁扼腕叹息!
我班同学虽因经验不足不善用抢答器,获得展示的机会较少,但每次抢到机会,都把握得很好,最终获得了季军。
希望借此次汉字听写大赛能激发孩子们的汉字书写热情,能真正喜欢汉字,喜欢我们的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