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会
前几周,我们武陟县里进行了汉字听写大会,当时,首先是在每个班里挑选三十个班里认定的汉字英雄,参加第一轮的淘汰赛,然后每个班选出五名同学进入复赛,然后再和其他班的同 学进行决赛,最后选出的几名同学代表我们育才小学,参加县里的比赛,最后再选出两个优秀的队(初中队和小学队各一支),可以有幸代表县里去参加市里的比赛当老师开始选人的时候,我高高的 举起了手,老师微笑着点起了我,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自信选完人了,老师对我们说:你们都是我们班里的尖子生,放学后在班里进行淘汰赛。相信你们一定会为我们班级争光的!加油!
放学后,第一轮的淘汰赛开始了。题卷发下来后,同学们都握紧了笔,有的刚做几道题就开始苦思冥想了,有的奋笔疾书,恨不得把所有题一下子做完
我虽然刚开始很顺利,可到了后面,题越来越难,我不得皱紧眉头,抓紧写!刚想写的时候,拦路虎就来了,huā huì这个词当时我想不起来,我想呀想,不管啦,先写后面的!
于是,我就开始写后面的题了终于,后面的题做完了,就剩那个huā huì了,我苦思冥想。赶紧写,一会儿就要交卷了!当监考老师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由的紧张起来,好像笔都 要被我捏碎了!当结束铃在我耳边响起,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当老师向我走过来的时候,我想:总不能交白卷吧!于是我就随便写了一个和huā huì同音的花蕙
终于,考试结束了,我长舒了一口气,明天成绩就出来了,随他去吧!我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
第二天,我们老师在班里公布了成绩,当老师说道王倩,96分,全校第一名的时候,全班同学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我吊起的心终于放下来啦!卷纸发下来的时候,我赶紧找错号,果不其 然, huā huì那个词我还是错了,于是我赶紧问同学这个词怎么写,当我看到同学们写的花卉的时候,我真想撞死自己(可惜下不了手!)!为什么我当时没想到呢!唉!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吧,反正我也得了一个第一名。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