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
今天,爸爸一回家,就问我:悲恸欲绝怎么写?妈妈一听说:这都不会写呀,痛还不好写?一点、一横爸爸立刻打断了她说:你写错了!又把头一转,看了看我,似乎是在问我会不会写。嘿嘿,我才学过这个词,立刻就写了出来。爸爸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说:我精心想出来的词被你写出来了,棒呀!
妈妈可不高兴了,于是说:你再出一个,我一定写对!
于是,爸爸又出了一个词:广袤。这个词我也学过,心中暗暗高兴,立刻就写了出来,妈妈也写了出来。不过,她却写成了广茂。爸爸看了,给妈妈的本子上画了一个大大的错号,又在我的本子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对号。我高兴极了,妈妈呢,在一边灰溜溜的,头也不抬。
这时,爸爸又出了一个,不过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冷生词:歧途。这个词我可没有听说过,妈妈更别说了。
于是我们都没有写对。
之后,爸爸又出了几个词,我几乎都不会,也没有听说过。于是我们都空在那里。
这次家中的汉字听写大赛,让我明白了我识字量的多少,我心里想,我以后应该多看书,提高自己的识字量和阅读能力,争取把祖国的语言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