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也同时是我最紧张的一天。因为今天下午有一个汉字听写大赛,我不知道自己的成绩会怎样。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下课以后,我们就排好队去多媒体教室比赛的了。
我们到了以后,坐在座位上,我们那好了笔,就开始了。第一组上去以后,监考官念了词,他们就开始写了,我们也在纸上开始写了。就这样接着第二组、第三组、第四组到了最后一组的时候,我就上去了。我紧张极了。我仔细地听完监考官念的词就开始写了。写完以后,我觉得我写的对,但到最后,我还是输了。
最后一场的时候,就剩下仇雯萱和高沛宣了。第一个词的时候,她们都没有写对。第二个词的时候,仇雯萱写对了,得了第一名,为我们班增添了光彩。第二名是高沛宣,第三名还是九班的。
虽然我这次输了,但我下次还会努力,一定会赢得第一名!
激烈的汉字听写大赛
这周,我们六年级所有班级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校园汉字听写大赛。作为观众,我们也要尽自己的责任来为选手们助威。但是这一场比赛优秀的人才也必不可少,于是我们号召的五位精英一一上阵:洪千然、卓志轩、叶渊博、吴依冕、陈曦。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叶渊博大将上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气魄使我们六(10)班同学坚信他这一轮一定能胜。叶渊博加油! 叶渊博加油!在大家的欢呼声、呐喊声中第一轮比赛全员通过,可是第二轮我们班就没有那么顺利了,赛场上越来越紧张。只听主考官一报:浮云蔽日之时,赛场上的几位同学目光开始犹疑不决。同学们发现卓志轩显出一脸茫然,而其它队员则依然神态自若。卓志轩还是被请下来台,我们班少了一员大将,大家都感到兵少粮缺。噢耶,现在场上的胜败全部掌控在我们手中。六(11)班和六(9)班的同学们举起了一面面鲜艳的彩旗,上面写着他们班胜利的口号,给它们场上的队员们增强了士气。
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比赛,最后只剩下两组(11)班和(9)班。在场的人都屏息凝视,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们两组上。首先是雾霾,这个词我们平时都写过,我暗笑。在我声旁的李钊毅也说考题没深度。没想到(11)班参赛的那个同学竟然写错了。(11)班的同学们感到些许不悦。在一片唏嘘声中赛点来了,在我看来最后两个人才算是真正的势均力敌PK开始了,缫丝,两者轻松晋级;姗姗来迟,这么简单的词怎么能难得住两位大师级别的高人?彝器,不好了,(11)班的那位女同学不偏不斜地卡在这个字上。结果,(9)班夺冠了!六(9)班的同学们将她围在中心,大声欢呼: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在欢呼声中把冠军送进教室。而我们班呢,只获得全段倒数第二名,大家沮丧地回到教室,心里感到非常羞愧。
这次汉字听写大赛虽然结束了,可是我们倒数第二名的成绩却一直留在我心底。我希望老师以后多举办这些比赛,让我们更好地传承中国汉字这个中国人的智慧结晶,将中国特有的传统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