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
星期天,我和其他五位同学参加学校里的汉字听写选拔赛。
先上场的是五年级,他们听写的词语几乎都是四个字的,我把听写的词语都记录到演草本上。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四年级比赛了,我们按着顺序上场,第一个是高逸飞,我心里暗暗为她鼓劲加油。
高逸飞熟练地操纵着步步高家教机,没过多久,就写完了。第一题是实验题,就是试验一下选手们会不会操作家教机。
高逸飞听到第二题的时候,还是像刚才一样用手刷刷地写。当公布答案的时候,评委们发现她把鼻写出头了,所以她就落选了。
轮到我了,我坐在了号座上,开始听第一个词。评委念到:狂欢。我把狂欢听成了黄昏了,幸好第一道是试验题,要不然我就落选了。
评委说:旅行,我差点就听成了履行,要不是有解说,那我就完了。结果,有一个人写错了,被刷了下去。
该听第三个词了,评委说:哈密瓜。我在上面写:哈密瓜。虽然我写对了,可我还是有一点紧张,但是其他两个人写错了,我被选上了。
我们班的姚子健、黄云舒、倪土也落选了,只能靠我一个人了。
我听评委说:弥漫。我把弥漫写成了迷漫,结果也落选了。
接下来是复活赛,评委把我们班黄云舒复活了,因为她两次成绩都比较好。
人生处处有遗憾,但有些遗憾是可以弥补的,我要弥补这次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