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我来到种子的身旁,用我那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一样的雨丝浇灌着种子,让种子快快发芽生根,开花结果。
我飞到小草的身边,看见小草还在睡觉,我就用我的身体把小草唤醒,这些小草听见我在喊它,就露出了它的头。而我却继续滋润着它。
我看小草苏醒了,就走到别的地方去了。突然,我看见好多好多的竹笋向我大叫着。原来,它们想淋一淋身子。听了它们的话,我就下了一场春雨,这春雨又轻又细,听不到淅淅沥沥的响声。竹笋们 洗了澡,过了一些时间,就变成竹子了。竹子谢了我,我说不用谢,然后就走了。
我又走了走,来到池塘,看见小蝌蚪和小鱼无精打采的。看见它们这样,我就过去陪它们玩,陪它们玩了一会儿,我就跟它们说:你们自己玩吧!我还要去别的地方。
告别了它们,我又来到农民伯伯的庄稼地里。我用那甜津津的春雨滋润着庄稼地,使农作物茁壮成长。这时农民伯伯脸上挂了甜甜的微笑,嘴里在说:春雨贵如油。
这时,一股春风把我吹到了校园,把我吹到学生的红领巾上。我跟着他一起进入教室,听他读书。同时我也滋润了他的心田。
我,春天的小雨点,无声却有情。我滋润着祖国的大地,让世界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