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图书馆
焦作市图书馆是我最爱去的地方之一,这不,上周六我和爸妈又去那里参观了。
我们首先来到一楼大厅,一转弯就看到了少儿借阅室,我们决定最后再去那里借书,先去别的地方看看。一楼还有文学图书借阅室和电子阅览室。二楼是中文报刊阅览室,我看到有大量的报纸和杂志。三楼是合订报纸阅览室。四楼是社科借阅室。
我们乘电梯又回到了一楼,进入少儿借阅室。哇!有好多新书呀!我都挑花眼了,这本也想借,那本也想借。最后,我忍痛割爱,挑了三本,其中《雷人孔子》更是让我爱不释手,禁不住马上开始阅读。
最后,我们又发现了一个新东西,原来现在可以自助借书了在门口的机器上刷卡就可以方便地办理借书手续,真是太先进了。
走出图书馆,我的内心已经开始盘算下次什么时间还来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