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中,童年的池塘是很美很美的,池面上铺满了荷叶,几只小青蛙不时的在荷叶上跳来跳去,一群欢乐的小鱼,快活的游呀游。一只只蜻蜓,立在荷花尖上,可以说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每到夏天的夜晚,数不清的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小伙伴们躺在池边的大石头上,拿着根柳枝,一刻不停地数着星星:一、二、三稚嫩的声音,伴着昆虫繁荣歌唱,显得那么的优美,那么天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几年过去了。我变成了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功课太多,空闲太少,我不再常常去池塘终于,在周末,我趁午睡时间跑到阳台看池塘,看挂念已久的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