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池塘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支水枪,我爱不释手。我拿着水枪兴高采烈地来到小区里的池塘边。
哇!几天不见,小池塘好像变了样。池塘周围的迎春花枝条经过几天雨水的冲洗,格外翠绿。远远望去,犹如一堵绿色的围墙。池塘边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许多大石头,它们就像刚洗过澡似得,特别干净。池中的睡莲,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微微露出笑脸,还有的完全绽放了。一片片鲜嫩洁白的花瓣盛开,围绕着淡黄色的花心,是那么优雅动人。勤劳的小蜜蜂在忙碌着,它们有的趴在花心上采花蜜,有的在花儿上跳着优美的舞蹈。突然,我发现莲叶周围荡起一圈圈的水波。我仔细一看,原来莲叶下有一群小鱼在嬉戏,它们有的悠闲地游着,有的吐着泡泡,还有的在水面上跳跃。我顿时想起了汉乐府《江南》里的一句诗:鱼戏莲叶间。
我没有想到,这看似平静的小池塘,竟然如此富有生机。我被深深地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