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前的小池塘
奶奶家门前有一个小池塘。小池塘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春天,冰雪融化。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池塘也苏醒了。一池绿水在春风的吹拂下,漾起一圈圈的波纹。风停了,水面又恢复了平静,平静的水面像一面大镜子,映出了岸边杨树柳树的影子。
夏天,小池塘变得更美了。池塘里的荷叶长得非常茂盛。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把把遮阳的凉伞。一朵朵荷花从荷叶中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裂开似的。最高兴的就是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们,玩累了就溜进池塘里,游泳、摘荷花、采莲蓬吓得荷花丛中的水鸟到处乱窜。当然,我们回到家总免不了要挨爸爸妈妈的一顿责骂。可是,挨骂之后,我们还是禁不住荷花、莲蓬的诱惑,趁大人不注意又悄悄地溜进池塘。
秋天,田里的稻谷成熟了,池塘里的鱼虾也肥了。农民伯伯们秋收过后,总喜欢到池塘里捕鱼、挖藕。我们这些孩子们也喜欢拿着自制的钓竿,在池塘里钓小鱼、钓小虾。
冬天,雪花飞舞,池塘里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我和小伙伴们最喜欢往冰面上扔石子,看石子在冰上顽皮的舞蹈。
在小池塘的陪伴下,我一天天的长大,池塘里留下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我爱门前的小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