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今天我推荐的好书就是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
这本书主要写了:东汉末年,朝政腐败,靠镇压黄巾军起家的曹操经过多年的征战,逐渐统一了北方。赤壁一战,曹操大败。这使其一统一全国的霸业受挫。魏、蜀、吴三国鼎立局面从此形成。不久, 吴国孙权杀了关羽,夺取荆州。刘备为了报仇,率大军伐吴,结果大败而归。后刘备、诸葛亮相继病死。后来,司马氏掌握了政权,并先后灭掉了蜀、吴两国,建立了西晋,统一全国。
《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以巧妙的文笔塑造了一系列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如:智谋过人的诸葛亮,勇武过人的赵云,义重如山的关羽,爽直粗豪的张飞,仁义爱人的刘备,奸诈阴险的曹操,老谋深算 的司马懿,才高量窄的周瑜,正直敦厚的鲁肃一个个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全书写上百种各种类型的战争,但都不重复。从单枪匹马的厮杀,到千军万马的混战;从战场上的斗志斗勇。到营帐里的用计投谋,写得有虚有实,有粗有细,各具特色。小说不但写出了战争的壮烈紧 张,而且在金戈铁马的争斗中,又不时穿插描写大江明月、饮酒赋诗、山林贤士等抒情场景,从而使故事有紧有弛,扣人心悬。阅读完《三国演义》后,让你不仅知道历史故事、历史人物及他们的战略 、战术,而且还可以积累好词好句好段,对于我们的写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