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推荐一本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也这么觉得。书是很重要的,我经常看书、 读书。最近我正在读一本书,书名是《儿童睡前小故事》。这本书让我很受启发。相信你听我的介 绍会更喜欢这本书的。
我刚翻开目录看到一个题目《汤姆索亚历险记》主角是汤姆索亚和赫克、贝基。主要讲汤姆和野孩子赫克想把死野猫带到墓地去扔掉。当他们准备扔掉死野猫时,却看到波特和乔还有一 个医生在盗墓。后来,他们发生争执。医生打晕了波特,乔用波特的刀杀死医生。两个孩子吓坏了他们溜走了。
第二天在法庭上,大家以为波特是杀人犯,当法官宣布波特有罪时,汤姆勇敢地站起来揭发了乔。乔逃了,汤姆成了英雄。后来汤姆和一群小伙伴到山谷去野餐。汤姆和贝基迷路了。他们看 见了乔,乔进了岩洞。汤姆他们被人救了,等到了小镇,已经是三天之后了,汤姆和贝基经过三天三夜的劳累和饥饿,足足躺了两周才恢复过来。法官来探病时告诉他们:再也没 有人会在洞里了,我 们已经把岩洞安上大门并上了锁。汤姆大叫道:法官先生,乔在洞里
人们得到这个消息,都赶到了岩洞,发现乔已经在洞中饿死了!
文中的汤姆是个勇敢 又善良的小孩,我要向他学习。这一次我又增长了不少知识,同学们你们又有什么启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