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到大我读过很多的书,我最喜欢的是《一条狐狸尾巴》这本书。
这是杨红樱姐姐的一本书,这本书被译成英、德、韩等多种语言,杨红樱姐姐被评为而通信中最喜欢的作家
书里主要写了一条秃尾巴的狼和一只狐狸,并与它合二为一,变成了独一无二的狼狐。狼狐遭遇大水,被好心饿麻老鸭救起并跟着麻老鸭救助了兔子美和兔子骄,还救助了小男孩淘淘。为了感激麻老鸭 和狼狐,淘淘的爸爸和妈妈将麻老鸭、狼狐、兔子骄和兔子美带回了家和淘淘的一家人生活。尽管狼狐接二连三惹出了坏事:吓跑了邮差、送奶员,弄毁了花园,吓着了淘淘的爷爷但狼狐一心想和 村民们友好的相处,在聪明的狐狸尾巴的帮助下,揭穿了村长的不法行为。淘淘假意打赢了狼狐,保护了同学,成为同学心目中的小英雄。
看完《一条狐狸尾巴》这本书,我懂得了要保护大自然的动物,大自然的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听完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想读一读这本书,赶快去书店里也买一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