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推荐的是《100个经典好看的故事》,它的作者是纪江红。
书里面有许多精彩的故事,其中有一篇是关于项橐和孔子的故事。
故事讲,有一天,项橐和几个小伙伴在路上玩,突然驶来一辆马车,车夫大声吆喝要大家闪开,只有项橐不理。赶车人想下车揍项橐,孔子阻止了他。孔子问项橐问什么不躲开,项橐答道:自古到今 ,只有车子绕城而行,哪有把城搬走让车通行的道理?孔子听了觉得有道理,就令人驾车绕行而走了。
这本书里面的故事都很精彩,它能让我们在快乐中学习,还能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是一本很好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