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
今天下午我在放学的路上,听妈妈讲了一个故事。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妈妈班上品德生活的时候,放给同学们一个关爱爸爸妈妈的视频。视频上讲了一个小孩,他的爸爸死了,家里很穷,全 靠妈妈一人挣钱。后来他考上了清华大学,需要路费和很多学费、生活费。将家里唯一的牛卖了,还是不够,乡里照顾他们,帮他们交了学费,可是路费和生活费还不够,怎么办呢?妈妈就去医院卖血 ,才凑够了路费。然后妈妈将家里所有的东西都卖了,偷偷的去北京打工给儿子挣生活费。可是找不到工作,只好去捡垃圾。这时候儿子却不学习了,天天去饭店吃饭。有一次带着女朋友去饭店吃饭的 时候,看见了他的妈妈,因为妈妈的衣服太脏太破了,儿子怕丢脸,装作不认识妈妈。后来妈妈写了一封信,不学成本领,就再也不要见到妈妈了。所以这个男孩就开始发奋学习,在考上博士毕业时, 他将他的妈妈一起带到了毕业典礼上,门卫不让穿着破烂的妈妈进去,但这位儿子坚持让所有的人认识了他的妈妈,就是这个衣衫褴褛的妈妈培养出了他这位博士生。
妈妈说,班里的王泉灵看完都哭得眼睛通红了,因为她的妈妈为了挣钱给她上学,也是这么辛苦。我的妈妈天天也是这么累,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让妈妈高兴,少为我操心。今天下午做作业的时 候,妈妈在辛苦地批改试卷,我还磨蹭,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我要对妈妈说:妈咪,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