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
放学!老师再见!走咯!我们放学了,走在回去的路上。
吴征宇和我一起走回去。我们走小径过去,经过一条窄窄的小路,看,那是桃树,已经结出小桃子!吴征宇指着一棵枝繁叶茂的树对我说。我快速走向桃树,嘿!好多小桃子!它们已经比我 们的大拇指大了许多。长出了密密的小绒毛,软软的,很舒服,好像猴子的尾巴,上下两头尖尖的,颜色当然是青色,有的还请里透着几粉红的呢!闻起来,一股桃子特有的芳芳扑鼻而来,可真香!我 和吴征宇忍不住摘了一个,咬一口吃吃,解解馋,呸、呸呸呸!真难吃!我和吴征宇几乎同一时间吐了出来,只有那苦涩还在舌尖萦绕。
而另一边则养着油菜花,油菜花已经开的很少了,都只剩下那果夹。我上次的油菜花种子就是在这儿摘得。吴征宇告诉我,我和吴征宇蹑手蹑脚地走进去,挑准一个快要成熟的,一迅雷不及 掩耳之势摘了过来,我想忍着心中的窃喜,剥开一看,只有几粒好的种子,哼,只好自认倒霉。我正想回去,腾然回首,竟看到一个叫不出名的植物,和奶奶家种的种类一样,茎和叶和杂草一模一样, 最突出的就是花了,那花好像是由许多钢针般的小刺纸组成,白白的。而我奶奶家的是又带粉色略带紫色的。而雨又淅沥沥地下起来,视眼已经模糊,如似梦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