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时候,爸爸总是要晚一点来接我。因为爸爸要从单位里走路过来,这要花去一些时间。
别的小朋友都坐进汽车里走了。爸爸抱着我,撑着雨伞从汽车中钻来钻去。好不容易才走到了建设路,那儿同样有很多的车,就是没有出租车,我们只好走路回家。
雨下得大了,打在我的雨伞上,发出了啪啪地响声。也有树叶子,被雨打下来了,落在了我的雨伞上。更多的雨点落在路边的小水塘里了,溅起一朵一朵的水花。
树上的毛毛虫被雨淋坏了,有好几条都掉在地上了,还有一条就挂在树上,拖着一条长长的丝,好像在荡秋千样的。路边的草丛里,有一只七星瓢虫,下雨了,他就很快地爬,爬啊爬,爬到了叶子的顶 上了,叶子受不了了,它就掉下去了。七星瓢虫被淋湿了,它的背上也还有一滴小水珠呢。还有一次,我看到一条大青虫,下雨了,它就爬到叶子的后面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