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同学们背起书包,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小明首先冲出校门,手里还抓着一把零食边走边吃。小红在后面大声喊:等等我,等等我!小明回头看见是小红,理都不理,大步向前走。吃完零食,小明顺手把垃圾往地上一扔,小红看见 了,对他说:你不能乱扔垃圾。小明说:关你什么事?他继续往前走,像没事人一样。小红追上来,捡起垃圾扔进了垃圾桶。
小明看见了,脸红了。小红说:保护环境是大家的事,以后再也不要乱扔垃圾了。小明摸摸后脑勺,说: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这样了。
他们俩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