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在教室里学画画,刚要下课,突然雷声大作,乌云遍布,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撑着雨伞,脚踩着雨点,十分高兴地往家走去。路上的行人 也加快了步子,急匆匆 地赶着路。 快到家的时候,忽然,我看见路边有一位肓人叔叔,他左手拿着拐仗,右手吃力的拿着雨伞,面对像箭一般地雨水,肓 人叔叔满脸是焦急的神情 ,真 有点一筹莫展 ,我不禁用手捂住 嘴巴,偷偷 地 笑了起来。但是,这一幕却 被 跟我一起回家的同学 吕莎莎发现了,她快步走到盲人叔叔的面前,很亲切地说:叔叔,那我来扶你!说完,一边拉着盲人叔叔,一边为他撑着雨伞。 虽然他的全身上下都被雨打湿了,但她的神情还是那 么专注,态度还是那么认真。我呆呆地望着眼前的这一幕,心里像千斤的石头压在上面,悔恨、 内疚、难为情一起涌上我的心头。终于,我疾步追 上去,和莎莎一起扶着肓人叔叔,慢慢地走着,雨中留下我们欢乐的笑声,叔叔虽然是肓人,但我们要有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这是我懂得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