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作文范文
叮零零放学喽!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教室。就在这放学路上,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
放学路上,校门口的两旁,常常会出现一些可怜的乞讨者。每次,爸爸妈妈都会拿出一元钱,说:唉,儿子,你看,那位爷爷(奶奶)多可怜啊,快去给点钱吧。可后来我从报纸上看到,许多 人家里十分富裕,但这些人们仍旧贪得无厌,装成老弱病残者来乞讨。我为他们而感到羞耻。可第次我对爸爸妈妈说时,他们总说:没关系,骗就骗吧。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我决心打破沙锅问 到底。我在今天放学路上问妈妈:为什么您每次捐钱时,我说是骗局,您都说没事呢?妈妈说:不管是谁,只要献出爱心就可以了,也许我们不多的钱能帮助别人走出困境。?
啊!多么令人敬佩的精神啊!我从现在开始也会这样,传承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