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班干部】
五年四班,是我所在的班级,我们班的班委会特别热闹。虽然不是轮岗制,但是有的班干部居然可以做到全职。无论是纪律还是体育,无论是卫生还是学习,俱全!比如说在班里赫赫有名的体育委员张嘉格。
张嘉格和我是最好的朋友,自然是缺点少、优点多的方式看对方了。所以我只发现张嘉格最大的优点是负责任,有的时候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很可能会让我记忆犹新,就如那次小小的传话。
大概二三年级那会儿,我们在体育节中的队列队形比赛候场准备。每一个人都很紧张,也很冷静,眼看就要到我们了,谢老师嘱咐大家:一会儿喊口令都大点儿声,摆臂,抬头挺胸,步伐一致,目视前方,啊!。接着,谢老师和另一个老师谈论起了我们,原以为我们都会静静的,可以有一个人例外,只听体育委员张嘉格突然对我们说:谢老师说了,大点儿声,喊口令,摆臂,目视前方,抬头挺胸看主席台!她估计是怕后面的同学听不见吧,她此时此刻就像一位小老师,把自己想到的,一一作了要求。终于到我们了,我们都把张嘉格和谢老师的话印在心里,照着去做。结果我们不负众望,实至名归,得了第一名!我还记得,谢老师骄傲地对另一个老师说: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张嘉格口才好,机灵,聪明,特别有责任心,什么事教给她,完全放心
说到口才,我又想起张嘉格在五年级舌尖上的年味儿活动中,现场为我们救场。因为展示活动不能排练,需要我们现场发挥,我们在做完豆卷和三明治去谢幕的时候,张嘉格随机应变,问了评委老师们几句话:评委老师,你们觉得好吃吗?成功化解了场上的尴尬。在活动中参与,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因为张嘉格最后跟我说:让评委老师品尝我们的美食,得到认可,就是成功的。
张嘉格,虽然只是一个体育委员,但她成绩不错,唱歌不错,口才不错,责任心强,她是我心目中的最美班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