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齐
之前有一位老板经常在街旁卖羊肉串,他是一个十分辛勤的人。
有一回,我和妈妈去那位老板的店吃羊肉串。老板戴着口罩,双手套着熟料袋,向我们挥挥手,说:又来哩。向老板点了羊肉串之后,我和妈妈坐在座位上等待。
我回头看老板,他从冰箱里拿出几根羊肉串,端来一只烤盘,然后把羊肉串放进去,一串一串放到烤架台上。他娴熟地洒了点胡椒粉在上面,然后等一面香气飘扬后把羊肉串翻了个面。我在一旁看着流口水,那股香气飘进了我的鼻子。老板端着烤盘,放在桌上,然后把餐巾纸放再一旁,就离开了。还有许多顾客排成了一条龙。老板的额头已经冒汗了,但从口罩后,能看见他脸上的半弯,这种享受生活的精神。
老板叔叔用他的贴心和用心使得我难以忘怀那羊肉串的香气,既是美味,又是老板用他辛勤的汗水换来的。生活有时就是如此简单,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便能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既让我害怕,又让我喜欢的人。
有一次,我考试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我以为爸爸会骂我,但是他没有,而是帮着我一起分析试卷。我胆战心惊地坐在他旁边,看着看着,他的眉头皱了起来,很不高兴地对我说:你这道题算错了。说完,他又接着检查起来。没过一会儿,他又连着发现因为粗心导致的两个错误。爸爸这下发火了,冲着我大声嚷嚷:你怎么老出错?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别粗心,别粗心!你怎么就是改不了?说着,他使劲摁了一下我的头。我偷偷地喵了他一眼,只见爸爸两只大眼睛瞪成了O形,浓黑的眉毛似乎也要立起来了,真像只大老虎,好可怕啊!
爸爸对我的要求很高,他看我老是粗心,就给我写了做题要求,让我重新做一遍。我觉得爸爸太凶,也给他提了两条意见:一是不要随便凶我,二是要讲道理。我从字典里找了些形容爸爸的成语说给爸爸听:虎视眈眈、大发雷霆、暴跳如雷、火冒三丈、勃然大怒爸爸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发火时很凶,但平时还是很随和的。喜欢和我开玩笑,有空也会带我四处走走。
瞧,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既是我的长辈,也是我的朋友。我既怕他,又喜欢他。